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之此女不好惹 > 194 红色纸鸢
 
  叶轻歌浅浅一笑,从刘嬷嬷手里接过盒子。

  “母亲,那我就打开喽?”

  苏氏笑着点了点头。

  叶轻歌将盒子小心翼翼的打开,只见盒子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一对翡翠耳坠。

  “耳坠?谢谢母亲。”

  “要不,母亲帮你戴上,怎么样?”

  叶轻歌顺手摸了一下自己耳垂处的耳坠,直接将它摘了下来。

  “没事,我自己戴就好了。”

  将盒子里的耳坠戴到耳垂上,把摘下来的耳坠小心翼翼的放进盒子里,对着苏氏臭美一笑。

  “母亲,歌儿这样,是不是很好看呢?”

  苏氏倒没有像叶灵儿一样,吐槽叶轻歌,反而笑着点了点头。

  “我家的歌儿,当然是最漂亮的,不管戴什么,都是最为好看的。”

  叶轻歌莞尔一笑,忽然张开双臂,将苏氏紧紧抱住。

  “母亲,谢谢您的礼物,歌儿很喜欢。”

  苏氏温柔的看着叶轻歌,将桌子旁的绣品拿在手上。

  “歌儿喜欢就好。过来,帮母亲看看,这次的绣品怎么样?”

  叶轻歌苦着一张脸,对着苏氏连连摇头。

  “母亲,您就饶了歌儿吧!您是知道的,歌儿自小就不喜欢女工,对于刺绣更是一概不知,还是算了吧!”

  确实,要是和叶轻歌讨论武功的玄妙的话,她还能说上那么几句话。

  讨论刺绣的话,那真的是无能为力,只能逃之夭夭溜之大吉了。

  苏氏只好无奈的笑了笑。

  “好吧,那你自己去玩吧!今日生辰,玩的开心些才好,过了今日,歌儿可就算真正的长大了呢!”

  对于这一点儿,叶轻歌自然是知道的,不过,因为重生一次,她故意装作小姑娘一般的样子,有时候居然都忘了自己本来的年龄了。

  “好的母亲,那歌儿就先离开了,要是母亲这里有什么事儿,直接叫刘嬷嬷来找歌儿就好了。”

  在苏氏的注视下,叶轻歌抱着檀木盒子,带着白芷回去了竹萃阁。

  白芷看着照铜镜的自家小姐,不由得走到小姐叶轻歌的身边。

  “小姐,夫人给您的这对耳坠,戴上去可真是漂亮呢!”

  叶轻歌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左右相看,确实,这耳坠戴着,让叶轻歌的温柔气质不知道提升了多少个档次。

  “白芷,你这丫头,最近嘴巴像是被抹蜜了一般儿甜。说!是不是最近背着本小姐偷偷去吃蜂蜜了?”

  白芷捂脸偷笑。

  “小姐这说的是哪里的话,要是白芷去偷吃蜂蜜,哪会不给小姐带点儿呢?”

  这话,逗的叶轻歌花枝乱颤。

  “小姐,您一会儿打算去哪里散散心呢?奴婢觉得小姐最近就是压力太大了,出去散散心,真的是极好的呢!”

  叶轻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脑子里思考着一会儿要去的地方。

  “恩……要不就随便在街上逛逛吧,最近确实因为竹乡阁那边儿的事有些焦头烂额。”

  说走就走,叶轻歌站起来,浅笑。

  “走,我们先去问问灵儿姑姑,看她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散心。”

  白芷笑着福了福身子。

  “好。”

  叶轻歌主仆二人走进叶灵儿的屋子。

  此时,叶灵儿在桌子旁坐着发呆。

  “灵儿姑姑在这里沉思什么呢?怎么,莫不是在想我家哥哥了?”

  话音落下,叶灵儿回过神来,看了一眼走进来的叶轻歌,无奈的扯了扯嘴角,脸上却有一抹绯红涌现。

  “歌儿,屋子里还有下人呢!能不能不要总是找本姑姑的笑话来说?”

  叶轻歌知道叶灵儿稍微有些生气,便也立刻收敛了自己的性子。

  在屋子周围随便走了走,然后定定的站在叶灵儿旁边,一双狭长的眸子,盯着叶灵儿的脸蛋。

  “灵儿姑姑,看你在这屋子呆的挺闷的,要不,我们出去逛逛,好散散心?”

  呵?散心?不就是想要本姑姑陪着好不无趣吗?

  而且,昨日才刚从青楼散心回来。

  “干嘛去散心?昨日不是才去青楼回来吗?今日怎的又要去散心?”

  反正,叶灵儿总觉得叶轻歌的那抹笑容里,好似有什么阴谋。

  “哼,灵儿姑姑,今日可是歌儿的生辰,就陪歌儿出去随便逛逛嘛!歌儿最近压力有些大,晚上老是睡眠不好……”

  唔……一看到叶轻歌这般撒娇卖萌,叶灵儿感觉自己压根就无从招架。

  鬼使神差之下,就稀里糊涂的点了点头。

  叶轻歌瞬间大喜。

  “就知道灵儿姑姑最好了呢!”

  叶灵儿无奈的翻了好几个白眼,当然,这些白眼,兴高采烈的叶轻歌自然无暇看到。

  一顿风风火火的准备后,叶轻歌和叶灵儿走出了将军府的大门。

  皇城内的街上,也只有将近除夕的时候,才会人少的可怜。

  如今,除夕已经过去了好些日子,街上的人又变的越来越多了,卖小玩意的商家也更是多到数不清。

  叶灵儿看着周围的小东西,也没有了一开始来时候的那种兴致,不知道为何,居然还有一丝丝的厌烦。

  街边的这些东西,叶轻歌确实百看不厌,可能因为之前死过一次的原因,现在的她,无比的珍惜眼前拥有的所有。

  “灵儿姑姑,你看那里!”

  叶灵儿顺着叶轻歌所指的地方看去,发现那个摊位是卖纸鸢的,脸上,并没有什么愉悦的表情外露。

  “不就是纸鸢吗?有什么好开心的?”

  叶轻歌才不管叶灵儿怎么想的,直接拉住叶灵儿的手,没有给她丝毫反应的机会,便走向那卖纸鸢的摊位。

  “老板,这红色的纸鸢怎么卖?”

  老板看到是一位看起来亭亭玉立的大家闺秀在说话,脸上谄媚的笑容不由自主的就浮现出来。

  “小姐的眼光可真好,这红色的纸鸢,可是本摊位的镇摊之宝,就仅仅是一天,就能卖出去好多呢!看到小姐美丽大方,就便宜点,六个铜板卖你好了。”

  六个铜板,倒也不是很贵,叶轻歌当下点头。

  “好,那给我拿两个。”

  说完,便扔给老板十二个铜板。

  叶灵儿无语的盯着叶轻歌强塞自己手里的纸鸢,一时之间,居然发现看起来貌似挺不错的。

  然而,就在老板准备收起那十二个铜板的时候,一道叶轻歌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出一锭银子,买这两个纸鸢,不知道老板你怎么看?”

  此时,红色的纸鸢已经在叶轻歌和叶灵儿的手上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