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之此女不好惹 > 104 回忆
 
  苏氏的这番话,叫叶轻欣母亲的眸子瞬间变了变,好像有什么恐惧的事情即将要发生一般。

  相反,叶灵儿的母亲稍微有些理智,点了点头,又稍微有些不好意思的对着苏氏,有些语无伦次道。

  “刚才真是不好意思,我有些冲动了,说的话有些那啥,还希望你不要介意,我……”

  苏氏淡淡一笑,摇了摇头道:“没事,先前那些话,说的也是情理之中,毕竟灵儿确实是在叶府住着,然后发生了这样的事,只不过,在事情还没有弄清楚之前,我不希望在叶府听到那些流言蜚语。”

  说到这里,苏氏的眸子瞥向叶轻欣的母亲,嘴角噙着笑意:“要是让我发现是谁还继续造谣的话,那就不好意思了,我叶府容不下这样的人!再怎么说,在将军府,我苏梅还是有话语权的。”

  就这样,叶轻欣的母亲和叶灵儿的母亲都在天嬷嬷的带领下,去他们临时的住处去了。

  柳姨娘内心特别想掺和几脚,但眼下唱戏的人都走了,叶轻眉硬是把柳姨娘给扯走,省的她在那里惹什么麻烦。

  此时,大厅内就剩下苏氏和叶轻歌两个人。

  苏氏看着叶轻歌,眼角含着泪水:“歌儿,你昨日,昨日也差点回不来?”

  叶轻歌看到自家母亲这副表情,也差不多明白了,大抵就是母亲知道了昨日的那桩破事。

  既然都被发现了,叶轻歌无奈的点头,一脸毫不在意的笑道:“母亲放心,歌儿这不是还平平安安的站在您面前吗?”

  说着,拿起自己新的手帕,为苏氏轻轻的擦拭着泪水,有些心疼道:“母亲可不许哭了,再哭,就要变成丑八怪了,要是爹爹忽然回来,看到母亲这个样子,定要数落歌儿没有把母亲照顾

  好了。”

  听到叶轻歌这番话,苏氏这才破涕而笑。

  “好好好,不哭了,只是,歌儿你还是把当日的事情仔仔细细的说于母亲听听,不然,母亲的这颗心,可一直都悬着呐!”

  看到自家母亲这样,叶轻歌只好点头笑道:“好吧,不过说了之后,母亲您可要忍住!”

  打了一剂预防针后,叶轻歌这才缓缓道来。

  “是这样的,昨日叶轻欣叫我和灵儿姑姑一起出去玩,她说有一处地方特别有趣,这么一说,灵儿姑姑自然听的心里痒痒的很,非要去,我也就只好一同前去了。”

  说到这里,稍微停顿了一下后,又继续道:“然后,我们一同前往了一个客栈,然后那店家给我们三杯叫神仙水的茶水,本来我觉得这茶水也许是有问题的,但叶轻欣一饮而尽,还出言道,这些茶水喝了后,能叫人有飘飘欲仙的感觉。”

  苏氏好奇道:“所以,歌儿你和灵儿都喝了那什么水?”

  叶轻歌点了点头:“是神仙水!确实喝了,因为叶轻欣喝下去,并没有什么不妥,我本想着,都算是自家姐妹,就算有什么深仇大恨,也没必要在外面也那样,就没有多想什么。”

  苏氏也很赞同叶轻歌的这种想法,毕竟,要是她的话,她大概也是会这样认为的。

  “那你们喝下那东西后,又发生了什么?”

  叶轻歌点了点头,然后将苏氏的茶水端起来喝了两杯,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这才继续道:“后来,喝下去过了一会儿,就感觉浑身燥热,然后浑身无力。但这种,很明显不是普通的合欢散那么简单,紧接着,灵儿姑姑已经彻底失去意识了。”

  “我强撑着想要昏昏欲睡的脑袋,这才看清楚,叶轻欣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的跑出了包间。那时候,灵儿姑姑已经衣衫不整……我还好,最起码我还是稍微有些力气的。”

  “隐隐约约又过了好一会儿,我好像听到外面有男子的声音,接着,有两个男子从包间外走进来,一个向我走来,一个向灵儿姑姑那边走去,脸上都是一副色眯眯的样子,要是我有力气的话,真想把那两个人的头给打歪!”

  说到这里,叶轻歌感觉很痛心,恨不得现在就想去把叶轻欣给撕碎!发生这样的事,不管灵儿姑姑有多么的大大咧咧,也肯定对她的身心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苏氏也皱着眉头,满脸写着对叶轻欣极度的不满。

  叹了一口气,眼神犹豫的看着叶轻歌,“那后来呢?歌儿你……你应该没事吧?”

  叶轻歌点了点头:“我没事,那男子靠进来的时候,我先是用全身的力气把他推来,等他再次上来的时候,我直接拿簪子把他杀了。”

  话音落下,叶轻歌近乎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己的母亲,用蚊子煽动翅膀般低的声音道:“母亲,你……你该不会觉得歌儿残忍吧?”

  苏氏摇了摇头,面上担忧的表情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副放心的表情。

  “没事,母亲我也从来不是什么良善之人,有时候,为了保全自己,就算做一些自己的不喜欢的事,那也是对的,毕竟,母亲疼爱的,是歌儿你,对于其他人,母亲连看都不会看一眼。也自然不会因为别人,来责怪歌儿了。”

  叶轻歌很安心的笑了。

  “后来,叶轻欣应该是把皇城府伊的人叫了过来,带着些侍卫,直接把手无缚鸡之力的我和姑姑以及那个恶心的男子带走,至于被我杀死的那个男子,应该是被处理掉了。”

  苏氏在旁边问:“那歌儿,在牢里,他们没有对你做什么吧?”

  叶轻歌点了点头:“没有对我做什么,过了一会儿,柳哥哥说通关系,叫府伊把我给放了,我狼狈不堪的回到竹翠阁,是白芷帮我换的衣服,叫来府里的刘大夫帮我看了看,说是休息一日便无大碍。”

  苏氏呢喃道:“是柳府的那个公子哥,柳程旭救的你?那灵儿也是他救回来的?”

  叶轻歌笑着摇了摇头:“不是的,灵儿姑姑说我求太子殿下施以援手救出来的。”

  苏氏有些惊讶道:“太子殿下怎么会这样帮你呢?你们不是也就上次谈的时候见过一次吗?那他最后的答案是什么?”

  叶轻歌扯了扯自己的发丝,笑道:“殿下为什么帮我,我也不知道,今日我去找殿下商量的,殿下想好了,也决定筹谋一番,不过今日相见,并没有谈及那事,说的事都是和救姑姑相关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