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之此女不好惹 > 043 府中中馈
 
  喝了一点儿调理身子的药,叶轻歌的气色看起来不错,然后盖着被子睡了一会儿。

  梦里的世界,总是快乐的,没有一点儿烦恼,也是让叶轻歌感觉很舒服的地方。

  下午的时候,叶轻歌才醒来了。醒来的时候,就听到了一个消息,叶府的府中中馈交给了柳姨娘的手上。

  这一刻,柳姨娘更加得意了,竹乡阁上上下下,都洋溢着和叶府不一样的气氛。

  竹乡阁。

  柳姨娘眉开眼笑的看着执掌叶家中馈的手印,越看越开心,越看越得意。

  “啧啧啧,真没想到,此事成了,居然还真的祝我得了这个叶府的掌家之权,眉儿,你这个办法,着实不错。”

  叶轻眉冷眼看着柳姨娘,冷笑:“那又这么样,苏氏还是大夫人,只不过是被关在朱兰阁罢了,又没有被贬。”

  听到叶轻眉这番话,柳姨娘手里拿着的手印忽然感觉不香了……

  “眉儿,你的意思是说,苏氏还会得到你爹爹的信任,还会将我这手中的权力夺回去?”

  虽然叶轻眉有些不想告诉柳姨娘这个残酷的事实,但在柳姨娘快飘起来的这种情况下,还是点了点头。

  “恩,姨娘还是保佑自己不出错,不被抓到什么把柄吧,毕竟,苏氏如今衰落,叶子澜和叶轻歌定然不会放过咱们。”

  柳姨娘听了这话,有些纳闷:“为什么不会放过我们?难道事情败露了?要是败露的话,老爷也不会将这玩意给我呀?”

  叶轻眉也想不通到底是怎么回事,按理说,要是真的败露的话,爹爹应该早就把苏氏给接了出来,更不会将权力移交给姨娘。

  可是,要是事情没有败露的话,叶子澜和叶轻歌为何会在中午的时候出现在爹爹的书房,不知道他们在里面说了什么……

  不过,据说,叶子澜当时的表情很不好,想必是闹僵了,只是,在苏氏屋子里留的眼线,死在了书房……

  这件事,叫叶轻眉很是不安,总觉得这件事,好像对以后留着什么隐患。

  “姨娘还是不要乱想,免得吓了自己。再者,这几天姨娘还是对那两个嫡子嫡女好一点儿,这样,这权力才会留的久一些。”

  柳姨娘觉得叶轻眉说的挺有道理,将手中的手印放好之后,坐在叶轻眉旁边,笑道:“好吧,眉儿确实比姨娘我有见识,听你的便是,今天也累了,我先去休息了。”

  叶轻眉颔首低头:“多谢姨娘对眉儿的信任,姨娘放心,眉儿不会做什么对不起姨娘的事,毕竟,眉儿和姨娘一直都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存在。”

  柳姨娘走后,竹乡阁的大厅内,只剩下叶轻眉和自己的贴身丫鬟玉兰。

  玉兰看着柳姨娘走了,看着叶轻眉,嗤笑:“小姐,您不会真的觉得姨娘是那种善罢甘休的人吧?依奴婢来看,姨娘怕回自己屋里,不知道谋算什么去了。”

  叶轻眉听了这话,白了玉兰一眼:“玉兰,你也算是跟了我许久的,和月儿是一样的。你怎么就没有月儿有眼力呢?真是白疼你了。”

  玉兰一听,立刻委屈巴巴道:“小姐……奴婢不是有意的,您知道的,奴婢说这些,也是为了小姐您好,姨娘那种人,是会阻碍小姐您的前程呢!”

  叶轻眉轻笑:“前程?我哪有什么前程,只是想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其实,苏氏待我和姨娘还不错,只是……只是姨娘明显不甘如此。”

  说到这里,叶轻眉忽然笑了:“哈哈哈,可是,事与愿违,我既然帮姨娘做了那事,自然这辈子也不可能平淡了。当然,我做这个选择,一点也不后悔。”

  “玉兰,你觉得,我这样做,是不是错了?”

  听到叶轻眉在问自己,玉兰摇了摇头:“没有,小姐,玉兰觉得小姐没有错。小姐只是做了小姐认为对的事情,只要是小姐觉得对的事情,玉兰也都觉得是对的。”

  这个回答,叫叶轻眉松了一口气:“是啊,活着,总该做些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既然开端我自己不能决定,那我要决定决定这个故事的结尾。”

  玉兰沉默,此时,月儿正好回来了。

  叶轻眉睁开眼睛,看着月儿,笑道:“可有打听到,那个丫鬟是怎么死的吗?”

  月儿郑重的点了点头:“回小姐的话,奴婢打听到了,据说那个丫鬟是一口咬定是大夫人叫她做的,然后为了以此证明清白,自己撞墙而亡。”

  这个结果,叫叶轻眉很是满意,心情也舒畅了许多。

  “恩,不错。还是月儿你的办事能力好。不愧是我看的上的人,以后你可以多教教玉兰,不然,会累着你的。”

  月儿颔首低眉,对着叶轻眉福了福身子:“是的,小姐。”

  看着黑色慢慢笼罩了大地,叶轻眉揉了揉自己有些疼痛的脑袋,无奈一笑:“那你们先下去吧,我想一个人在房间里静一静。”

  月儿轻笑:“好的,小姐有什么事,可叫奴婢。”

  然后,带着玉兰走了出去。

  竹萃阁。

  叶轻歌在凳子边儿坐着,和白芷一起下着围棋。

  “小姐,该你走啦!”

  稍微愣神的叶轻歌,被白芷给唤醒,这才想到自己是在下着围棋。

  “啊?你走了哪里?”

  白芷无奈一笑:“喏!就是这里,小姐,你怎么从刚才月儿来过,你就心神不宁?”

  叶轻歌下了一颗棋子后,这才叹了一口气:“唉!白芷,你觉得,月儿所说的话,有哪些是真的呢?”

  听到自家小姐在问自己,白芷皱着眉头,歪着脑袋,想了许久,这次不确定道:“奴婢觉得,月儿确实机灵。”

  “哦?白芷居然能看出月儿机灵了?”

  白芷点了点头,一脸自信道:“奴婢当然能看出来啦!不过,奴婢觉得,月儿刚才的话应该也是有所隐瞒的。”

  “而且,奴婢很纳闷,为何月儿之前不早些把消息传给我们呢?这样的话,老祖宗的悲剧,也许就可以避免了呢!”

  白芷的话音落下,叶轻歌终于算是知道为什么自己老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是啊,为什么月儿之前不告诉呢?

  “所以,白芷觉得,会是什么情况呢?”

  白芷一脸茫然的摇了摇头:“不知道哇,小姐该不会觉得,以奴婢这么笨的脑袋,可以想出那么多事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