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之此女不好惹 > 022 好奇心惹得祸
 
  “那柳哥哥,你有没有觉得……这周围的雪人好像有些问题?”

  虽然和柳程旭刚才在激烈的讨论问题,可现在,叶轻歌总感觉这周围的雪人,似乎哪里有些不对劲。

  柳程旭听到叶轻歌这神如其来的转折,差点有些接受不过来。

  不过,视线也缓缓的移到叶轻歌所指的那些雪人,要是不知道的,还以为叶轻歌两人是在对周围的雪人发出感叹呢。

  “其实我进来的时候,就感觉到好像哪里不太对劲,但又说不上来,所以就没有管了。”

  叶轻歌也是连连点头:“总觉得,好像……这些雪人有时候会动!该不会是我的错觉吧?”

  柳程旭也跟着仔细瞧了又瞧,忽然皱起了眉头:“我好像也发现这雪人会动?难道我们两个都产生了幻觉?”

  叶轻歌黑眸一凝神,摇头:“不会,一定是有问题的。”

  两人向前,准备特别近距离去观察雪人,却没想到,还没有靠近雪人,就被一个蒙着面的黑衣人前来阻拦。

  “烦请二位休要再上前,不然别怪在下不客气了!”

  语气冷冽中透着一股劲道,让人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感到更加刺骨的冷。

  叶轻歌看着黑衣人,嬉皮笑脸道:“这位公子,我和我家哥哥只是想近距离看看这雪人的身姿,又有何不妥?”

  黑衣人蒙着面纱,看不到里面的表情,只是淡淡的说道:“难道你们没有看到警告吗?凡来观赏者,一律不得近距离察看,违者:斩!”

  皇城境内,天子脚下,这人居然如此嚣张的定这样的规矩,倒真是令人惊叹。

  而柳程旭一直在观察着黑衣人的举动,似乎想从一些特征中,找到一个答案,然而,在记忆中,没有一个人是可以和眼前的人有极高的相似度。

  “那请问,为何不可近距离观看?难道你们这里……有秘密?”

  柳程旭话音刚落,那黑衣人瞬间浑身散发着一股威慑力,空气中的温度也因此降到了极致。

  “不该知道的,最好不要有好奇心,给你们一个机会,乖乖离开,否则……”,此时,黑衣人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干净利落的样子。

  叶轻歌感觉事情不妙,便笑眯眯的拉着柳程旭准备离开:“公子,我们现在就离开,多谢您高抬贵手,放了我和兄长,后会有期。”

  柳程旭虽然不理解为何叶轻歌要这样子,但还是乖乖的和叶轻歌离去,那黑衣人倒也没再做什么举动。

  在叶轻歌和柳程旭转身的瞬间,黑衣人也瞬间隐匿了自己的行踪,一切,就好像什么都未发生一般。

  两人找到叶子澜,将刚才的事情告知,叶子澜听后,眸子一变:“我听说,有的地方,有一个供老百姓干活的工作,那就是用自己的身体做雪人,你们这样一说,我倒觉得,这些雪人,恐怕……”

  叶子澜停顿了一下,面露难堪的神色继续说道:“恐怕这些雪人,就都是人扮的。”

  此言一出,叶轻歌和柳程旭的神色也变的凝重起来。

  根据刚才黑衣人的身手和态度来看,这件事背后的主人,估计是一个有背景的人。

  叶轻歌如事说道:“那我们该怎么办?这件事,也算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们插手,说不定会毁了他们的生计。”

  叶子澜却微微皱眉头:“但是,据传闻,一般都是被逼无奈,才会来做雪人的,而且,这份工作连最起码都温饱都难以解决。”

  这下,三人更加有些不知所措了,也许,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管不顾?但是于良心又会不安。

  柳程旭建议道:“要不,我们就先等着,等到夜间了,我们去看看,也许这些并没有咱们想象的那么糟糕。”

  此话一出,都连连点头称好。

  现在距离夜间还有一段距离,三人便不急不慢的继续观赏着雪人,好似都被这美景给迷惑了一般。

  很快到了夜间,三人小心翼翼的来到雪景内部,意外的发现,白天的雪人并没有被撤走。

  而且,也几乎没有什么看管的人,但为了保守起见,三人决定速度冲向雪人,只为了解这些雪人是否是人。

  说做就做,三人来到距离雪人有三米远的地方,站住,眼神盯着雪人后,三人中轻功最好的叶子澜瞬间轻功过去,冲到雪人面前。

  “啊!!!”

  一阵惨叫声响起。

  而发出惨叫声的不是别人,正是叶府的嫡长子:叶子澜。

  叶和柳程旭急忙赶过去,:“哥哥,你……你没事吧?”

  叶子澜被摔了个仰面朝天,痛的抱着屁股揉个不停,全然没有之前文质彬彬的样子。

  “嘶~我倒是没事,就是我的屁股怕是开花了……”

  看到叶子澜并没有什么大碍,叶轻歌和柳程旭这才发现,那个雪人被撞的粉碎……

  两人心里一凉:“大事不妙啊?”

  就在此刻,白天遇见的那个黑衣人出现了,依然是蒙着面纱,看到地上的惨状,不由得叹息:“哎!给你们警告,你们怎么不听?雪人碎了,要不……”

  说到这里,黑衣人打了一个响指:“来人!将这几个人给我关起来!”

  话音落下,从黑暗处走来几个黑衣人,几下就将叶轻歌等人按住。

  叶轻歌看着黑衣人,愤怒的吼道:“你是谁?你知道我们是谁吗?在天子脚下,居然敢如此放肆?”

  很意外的是,哪个黑衣人居然拍手笑了:“哈哈哈……我自然知道你们是谁,不然,白天就不会给你们机会了,可惜啊可惜,可惜你们三个,不知好歹!”

  “我之前都说过了,做人,不要有太强的好奇心,不然,会让你万劫不复的。”

  很快,三个人便被黑衣人的手下将眼睛蒙住,手脚绑起来扔到了一个房子里。

  叶轻歌现在感觉到很无助,就像前世被李天齐关到牢房里一样绝望……一种无力感席卷而来,可是,还没有报仇,她还不想死!

  “哥……现在我们怎么办?”

  听着叶轻歌带有颤抖的声音,叶子澜安慰道:“没事,歌儿别怕,黑衣人明显是不敢杀我们的,我们还是有机会出去。”

  柳程旭也在旁边安慰:“没事,等我一下,我可以挣脱这种绑法。”

  叶轻歌听到两个人的声音,心里也有了些许安全感:“嗯嗯,我相信,我们可以出去的。”

  此时,房间的门口,忽然有脚步声传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