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你好,德拉科先生陈君宇 > ☆、我们以前认识吗
 
临近高三复读暑假的最后一周,陈君宇的家里迎来了一个外国客人。

陈发在生意上认识的一个伙伴,听说对方打算在芙蓉镇多呆几天,便把对方邀请到家里来做客。梁书敏收拾了一下客房,晚餐的桌上,全是父母精心准备的食物。

陈君宇对于这名叫做汤姆·伊万斯的客人并没有太大的关注度,一回到家他便赶上了饭点。这几日他一直在外面游荡,爷爷也没有逼迫他强行练习魔法,日子倒过得悠闲起来。

饭桌上,他埋头吃着。

父母正在和那位外国客人聊着天。

“这位是你们的儿子?”

梁书敏和陈发点头,对儿子的过分安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小宇,这位是伊万斯先生。”陈发叫着自己儿子,并看了他一眼。

陈君宇放下碗筷,他的右边,刚好坐着一个黑发黑眼的外国人。对方看起来30多岁,身高很高,还有一种让人看着很压心的气场。但出于礼貌,他还是点头,向着那位30多岁的男子问好。

“你好,伊万斯先生。”

这样其乐融融的饭局,不知为何让这对父母感觉到很压心。他们都觉得伊万斯先生的目光,有点怪异。特别是一顿午饭吃下来,对方总是会有意无意间往自己儿子的脸上瞟。

陈君宇受不了这样的压力,吃完了饭,便上楼回房间了。

楼下顿时就传来一阵笑声,那个外国人和自己的父母聊的很和谐。但他却不喜欢对方,他总觉得对方看自己的眼神太过于锐利,让他浑身不舒服。

呆在房间里的陈君宇闷闷不乐,自从那个外国人到自己家了以后,他觉得他的神情很抗拒,这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想不通后,他扑到床上,翻来覆去,最后还是打开电脑,登录上游戏,打算来几把。

……

山丘、白羊、湖泊、山脉、古城堡……

“教父……”

“先生!”

“陈教授!”

“陈。”

“君宇……”

“吱~”

梦境当中,陈君宇听到许多人在呼唤自己。

他们口中说着英语,有面带笑容亲切的挽着自己的胳膊,说话的年轻小伙子。有长得很高,目光如炬的男人站在自己的身旁为自己披上衣衫,唤自己‘先生’。有一只白绒绒的、如狐狸一般的动物,卷缩在自己的脖子上,亲密的在耳旁发出一声‘吱~’。还有一个白头发白胡子的老人,慈爱的看着自己。

梦中他看到各式各样的人,或微笑或痛苦或哭泣,就像一场快速划过的电影,只记录下来重要的部分。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梦里面会有那位客人?

陈君宇觉得这个梦很奇怪,他想要醒来。但在梦中,那位明显年轻了几十岁的客人,在梦中竟然和自己接吻。

他被吓了一跳,以至于后半夜惊醒,他整个人连带着被子不小心摔到了地上,发出不小的动静。

他卧室的旁边就是客房,而那位黑发黑眼的外国客人,应该还在熟睡当中。

陈君宇从地上爬起,摸黑来到床头将台灯打开,揉了揉后脑勺上摔疼的地方,龇牙咧嘴的来到阳台上吹冷风。

其实这种奇怪的梦境,从他回来的那天开始,就会断断续续的浮现。他不认识那些人,但梦境中的自己和他们聊的甚欢,就好像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了。

繁星璀璨,一条群星汇集的银河在屋顶上空绚丽夺目。数以百万星星在眨着眼睛,犹如一副美丽令人陶醉的画布。

陈君宇把手抬到额头上,想触碰星空的星辰,只看到自己白皙的手指挡住了一些星空,从指缝间窥探的星野变得更加美丽。

他喃喃自语道:“好像曾经也看到过……”

他觉得他好像也曾经看到过这样美丽的星空,可是,自己是在哪里看到的呢?

心口一震疼,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破碎。像血液流失一样,他捂着心口的位置,艰难的喘着气,心情也变得莫名的烦躁起来。

陈君宇一直都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人……很小的时候,很小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好像在等待什么人。

他静静地靠在阳台上,正当他陶醉在星空的美丽当中时,他隔壁旁边的客房阳台的落地窗推开,一个高条的人影走了出来,在月光的笼罩下,他黑色的丝绸睡衣泛起粼粼的光。

“你好……先生……”陈君宇用着劣质的英语僵硬的问候,大半夜出来看星空,还被旁边的客人给看到,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幸好星空璀璨的夜晚月光并不是太耀眼,他脸上尴尬的红色,被很好的掩盖住。

“你睡不着吗?”

这是陈君宇第一次听到这个男人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和自己说话,在客厅的时候明明不是这样的。在客厅里那会儿这个男人看自己的目光,□□裸的,让他心口发麻,有点害怕。

“还行吧……先生,你睡不着吗?”

陈君以为对方会搪塞一个理由,没想到这位黑发黑眼的外国客人点了点头,目光望着自己这边,就没有离开过视线。

也许是汤姆看得太过直白,也许是梦境当中的那个人和这个孩子长得尤为相似。汤姆无法掩盖住内心的激动,但他脸上的表情很平静。

“我们,”汤姆说,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飘渺和悲切,“以前认识吗?”

陈君宇摇了摇头,“不认识,我还从来没有离开过华国呢,先生。”

汤姆点点头,但他那双黑如宝石的眼睛依然紧紧的盯着陈君宇。对方的眉毛,眼睛,嘴唇,还有那白皙的脸颊,那么的相似。

当他在芙蓉镇上,在一条街的对面,看到这个孩子的第一眼,心口就莫名其妙的跳的快速。有一个声音在他的耳旁急切的催促道:快去呀,就是他,快去找他!

“你长得很像我一个朋友。”汤姆平静的说着,他的双手搭在栏杆上,但目光依旧静静的看着同样把手搭在栏杆上的陈君宇。

“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陈君有一点好奇,并没有,因为自己长得很像另一个人而感到生气。其实此时此刻的伊万斯先生,给他的感觉非常的和蔼,和白天在客厅里那副冷眼冷拒的目光,有着天壤之别。

汤姆细细的回想着自己脑海里的那个人的模样,梦中的记忆很短暂,但他一直告诉自己,那是一个很重要的记忆,必须保存在心里,必须找到。

“他很温柔……懂得很多,很强大……他做事很果断,唯独面对我的时候会缩手缩脚。他做的饭很好吃,他不喜欢红色的花朵,他喜欢看书……”

陈君宇静静地听着,只不过对方越描述,他觉得这种感觉就越像是自己。实在是说得太像了,自己也不喜欢红色的花朵,也喜欢在安静的地方看书……也喜欢吃辣的小龙虾?

只不过他没有多想,在华国喜欢吃小龙虾的人多的去了。除了不过敏,他相信像小龙虾这样的美食应该是会很受欢迎的。躲在安静的地方看书,谁看书的时候喜欢呆在喧闹的地方?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