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你好,德拉科先生陈君宇 > ☆、奇怪的提神剂
 
这场比赛过去的相当好,只不过轮到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比赛的时候。

陈君宇听说整个体育场发生了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上百只摄魂怪涌入了体育场,差点害得哈利·波特发生事故。这样突如其来的事故,导致两个学院的魁地奇比赛作废,教师们也变得非常紧张起来。

不过发生这一切的时候,陈君宇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睡大觉。谁让他每天晚上都跑出去逮那条狗,以至于白天根本没有精力爬起来。助教的生活除了整理资料,并没有太多的工作。

而哈利·波特这边,自从遭受到那些恐怖的东西的袭击。他拼命的投入到练习守护咒的练习当中,并且赫敏和罗恩也加入到这个团体。哈利的天赋极高,在第三次失败之后,他已经完完全全可以变出一只雌鹿。

1月不知不觉变成了2月,寒冷的霍格沃茨依然没有任何变化。

哈利正在上变形课,麦格教授正在讲台上讲着。而他的思维却想着前几天卢平教授跟他说过:“哈利,你很有天赋。你是我见过唯一一个三年级就可以把守护咒运用的如此好的学生。”

其实在哈利看来,念出守护咒的时候。他脑海里面想到的最快乐的事,就是刘其和自己在一起的那几年,欢声笑语无时无刻都在他的身旁冲激着。

那样的时光非常的美好,甚至美好到他想要沉醉在其中,无可自拔。

卢平教授还给他说了一些其他的知识,以至于他终于弄懂了这些摄魂怪到底是什么东西。可是哈利想到其他的又变得非常沮丧,弄懂了又能代表什么?他从怀里把镜子掏出来,镜面上反射着依然是他憔悴的脸庞。

莫名之间,哈利想看看那个晚上看到的少年。

察觉到这些想法是不可实际的,哈利又把镜子放进了口袋里。开始把注意力转向课堂。

第二天一早,所有的学生以及教师都赶去了操场。上一场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比赛受到摄魂怪的打扰,比赛中途就结束了。以至于格兰芬多还要和拉文克劳在打一场,因为拉文克劳的队员伤势康复,要求重赛。才有了这么突如其来的赛季,不然这一场比赛应该是斯莱特林对战格兰芬多。

陈君宇站在斯莱特林的看台上,他的任务主要是防止摄魂怪又突然出现。

格兰芬多这边,球队的队长奥利·弗伍德正在对着哈利说话。

“哈利,我刚打听清楚,拉文克劳的找球手是谁。是秋·张。她上四年级,打得很好……我本来希望她不能参赛的,她的伤势比较严重……”伍德皱起眉头,对于秋·张彻底康复表示不满,然后又接着说:“不过,他骑的是一把彗星260,跟火□□一比,那简直就是一个笑料。”

伍德带着疯狂的崇拜,看了一眼哈利的扫帚,觉得这次的比赛一定是胜券在握,随后对着全体队员说道:“好了,每位队员,开始吧——”

哈利点了点头,骑上自己的扫帚。他其实很少和伍德说话,自从奥利弗·伍德打伤了达力。因为这件事情,哈利一直在耿耿于怀。如果没有发生这件事情,也许假扮成达力的刘其会一直陪着自己在霍格沃茨。他也不会变成一个人……

哈利轻轻一跃,他骑在身下的扫帚就有了反应。扫帚顺着他的思想,一下次经掠过球场,速度快的让人只能看见绿营和灰蒙蒙一片。哈利拐了一个弯,猛的向上飞去。然后用完美的做了一个控制俯冲,脚尖擦过青草覆盖的草场,随即又迅速升上空中30英尺,40英尺,50英尺——

比赛正式开始,站在看台上的陈君宇几乎看不到他们的影子。实在是飞得太快了。

这场大汗淋漓的比赛,直到夜幕才结束。

然后晚上哈利·波特又闹出了一大批动作,据说格兰芬多的罗恩看到了小天狼星布莱克拿着刀站在哈利的床边。

这也就是为什么陈君宇睡在睡梦中的时候,又被教师们叫醒开始巡逻城堡。

他揉了揉眼睡眼朦胧的跟着斯内普前往四楼巡逻,一楼到二楼,六楼,七楼八楼都有其他的教授。他们主要是负责四楼。

一直走在陈君宇身旁的斯内普看着先生累极了的模样,有些担忧。

“先生,要来点提神剂吗?”

陈君宇浑身一抖,紧张兮兮的看着斯内普,最后摇了摇头:“不用……”

整个霍格沃茨的人都知道斯内普的魔药,苦的那才叫做撕心裂肺。陈君宇绝对不想做一个尝试者。

斯内普似乎察觉到了先生的想法,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一瓶颜色晶莹的蓝色液体。

“这瓶是甜的。”

望着斯内普那笑的花枝招展的脸庞,陈君宇就更加惊悚了。虽然你笑起来很绅士,很好看,可是为什么有一股阴森森的感觉?

“我们一直要巡逻到三点,先生,还是喝一点提神剂吧……”斯内普说着,一双黑色的眸子紧紧的盯着陈君宇看。

被人看得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陈君宇便接过斯内普手上的蓝色药剂。他打开木屑闻了闻,发现这瓶提神剂的味道有点不一样。歪着脑袋,昂着头,看着斯内普。

“西弗……你新发明的?”陈君宇说着,又把药剂凑在鼻子前闻了闻。总觉得这瓶药剂怪怪的,里面好像加了一种他非常熟悉的草药,但是又说不上来。

这种草药他有好几年没有碰过了,以至于一时半会想不起来是什么草药的味道掺和在里面。

听到陈君宇这么说,斯内普的后背明显僵硬了一下。只不过他很快就把这份不自然掩盖过,两个人巡逻的地方在四楼的拐弯处,拐过了这条走廊,四面都是月光铺洒进来的影子。

“增加了一些其他的药剂,味道比以前好些了。先生可以尝尝……”

一个人对未知的危险是很敏感,特别是陈君宇这种人。他还是觉得这瓶药剂怪怪的,随后把木塞塞回去。将药寄放在口袋里,没有拒绝,但也没有打算现在喝掉。

“到时候再喝吧,我现在还好。”

“嗯……”斯内普注视着陈君宇,直到先生的脸上没有露出其他的表情,他才放心的跟随着先生一起走。

只不过没有人注意到他深藏在袖子下的手,紧紧的拽在一起。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害怕,又或者是害怕那瓶药剂里的东西被察觉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