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你好,德拉科先生陈君宇 > ☆、差一点露馅了
 
奥利凡德先生看着哈利·波特额头上被护额遮挡住的地方,他知道那儿有一条闪电型的伤疤,只是没想到这孩子会把它隐藏起来。他很想伸手去摸一摸那孩子的额头,但只要一想到伤害这孩子的人,用的是自己店里的魔杖,脸上的愧疚就再也抵挡不住。

“对不起,这是我和我的好友制作的一对魔杖,其中的一支干的。”他轻柔的说着,泛白的眼球里回忆起了当年的事情,“十三英寸半长。紫杉大的。力量很强,强极了,却落到了坏人手里……要是早知道这根魔杖做成后,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他摇摇头,接着悲伤的看了一眼西弗勒斯。这时候,哈利显然松了一口气。他一点也不喜欢别人老是看着他,那样会让他觉得很紧张。

“你父亲的身体还好吗?”奥利凡德询问着。

西弗勒斯郑重的点了点头,没有像在其他地方别人询问的时候那样平静的回答。脸上的悲伤再也不掩饰,很直接的展露出来。

“总会有办法的,总会有办法的。”加里克·奥利凡德严肃的说着,其实他自己心里很清楚,像那样的魔咒要解除,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但他们从未放弃过。

“唔。”揉了揉眼角隐隐要出来的泪水,奥利凡德从衣兜里掏出一条印有银色刻度的卷尺,“那么波特先生,你是用哪只胳膊使魔杖?”

悲伤的气氛突然变成了正常的,哈利还有些转不过弯,听到询问急忙回答。

“哦!——哦,我习惯用右手。”

“把胳膊抬起来。好。”他为哈利测量尺度,先从肩头到指尖之后,从腕到肘,从肩到地板,膝到腋下,最后两道头围。他一边量,一边说:“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具有超强的魔法物质,这也就是它的精髓所在,波特先生。我们用的是独角兽羽毛,凤凰尾羽和火龙的心脏神经。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没有完全相同的两根魔杖,火龙或凤凰。当然,如果你用了本应属于其他巫师的魔杖,就绝对不会有这样的好效果了。”

在喋喋不休的演讲中,达力听的耳朵有些发麻。他一直非常疑惑自己为什么能够听懂英语这门语言,但现在又十分庆幸,他还能听懂那些比较难理解的词语。

当量到两只鼻孔间的距离时,哈利突然发现卷尺在自动操作。奥利凡德先生正在货架间穿梭,忙着选出一些长盒子往下搬。搬着还不忘高声的谈论。

“当年我和我的好友,也曾突发奇想的想要制作两根一模一样的魔杖。可都失败了……而当年被我们拿来测验的测试品,就是给你额头上留疤的那根魔杖。我的好友曾阻止过我的,可我还是把它卖出去了……唉……”奥利凡德哀叹的声音,随着他拿着一大堆长盒子出来而落幕。

“好了。”奥利凡德把卷尺收起来,揉成一团,放在柜台上。拿着一根魔杖,递给哈利道:“那么,波特先生,试试这根。山毛榉木和火龙的心脏神经做的。九英寸长,不错,很柔韧。你挥一下试试。”

哈利接过这根魔杖,内心有点小激动。刚挥了一下,奥利凡德先生就立刻把那根魔杖从他手里夺了过去。

“槭木的,凤凰羽毛。九英寸长。弹性不错,试试看——”

哈利将信将疑的刚拿来一试,还没来得及举起来,魔杖又被奥利凡德先生夺走了。

在一旁围观的达力恨不得直接说出那句话,你压箱底的不是还有一根造成他额头上伤疤的那支魔杖的兄弟吗?不过他再怎么着急,也得按着剧情来,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他还是懂这句话的道理,只能在旁边静静的等待。

“不行,不行——试试这根,用黑檀木和独角兽羽毛做的。八英寸长。弹性很强。来吧,来吧,试试这根。”

哈利试了一根又一根。再三确定西弗勒斯并没有,因为自己总是挑不到魔杖而生气之后,暗自松了一口气。又看了看达力,达力表哥已经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等待。哈利不明白奥利凡德先生是怎样知道那些魔杖不适合自己的?试过的魔杖越堆越高,已经在小角落里堆起了一个小土坡。但奥利凡德先生还是从架子上抽出许多魔杖,他似乎显得非常高兴。

“一位挑剔的顾客,嗯?不要急慢慢来……哦!让我想想,有了。怎么没有想到呢——非凡的组合。冬青木,凤凰羽毛,十一英寸长。不错,也柔韧。”

达力将目光紧紧的锁定在那根魔杖上面,他看着哈利接过那根魔杖。看着他把魔杖高举过头顶,嗖的一声向下一挥,划过阳光折射的空气,只见一道红光从魔杖尖端像烟花喷射一样跳动出来。光线跳动在斑斓的四壁上。

达力为哈利喝彩,至少耗费了两个小时,哈利·波特先生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魔杖,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他已经屁股快坐疼了。

奥利凡德先生激动的看了看西弗勒斯,又对着哈利说道:“哦,真是好极了。太棒了,真是太奇妙了……太奇妙了。如果此刻陈在这里的话……他也一定会为这样的场景而激动的。”

哈利实在是忍不住心里的疑惑,看着奥利凡德把魔杖装到盒子里,用棕色的纸包好,酝酿了一下,便开始询问道。

“对不起!”哈利紧张的说着:“什么地方让你觉得奇妙?”

奥利凡德先生用苍白无色的眼睛注视着哈利·波特,他那对没有流光的眼眸里面,好像回到了当年。他和他的好友是怎样彻夜的埋头在工作室里制作这一对魔杖。时间带走了很多东西,唯一留下来的就只剩下这一根魔杖陪伴在他的店铺里呢。这个孩子买走的不单单是一根魔杖,更是他对于自己好友的纪念。

“我卖出去的每一根魔杖我都记得,波特先生。每一根魔杖我都记得。是这样的,同一只凤凰的两根尾羽,一根做了这根魔杖另一根做了另一个魔杖。然而他的兄弟——咳,正是他的兄弟在你的额头上落下的那道伤疤。”

哈利倒抽了一口凉气,隐隐觉得心里有些害怕。

显然提到了什么伤心的事情,奥利凡德的心情一下子从原先的激动变成了一些悲伤。他又来到达力的面前,用同样的方法测量了一下达力的尺寸。

“那么德思礼先生,你一般是用哪只手挥魔杖?”

“右手。”达力简洁的说着,他真心的一点儿也不想再让屁股靠近那张皮椅子了。他想站起来活动活动。

奥利凡德先生沉默的又回到那些架子里面翻找,搬着一堆又一堆的魔杖盒子出来。

“试试这支,九英寸长。柳条木的。”

达力接过那根看起来不怎么长的魔杖,照搬照抄哈利刚才的动作举到头顶,向下一挥。魔杖他手上什么也没有发生,这不可能呀?

达力试着再刷了几次,诧异的睁着眼睛,看着自己手上没有任何反应的魔杖。奥利凡德先生迅速从他手上抽走了这根魔杖,又换了另一根,并且达力还看见奥利凡德先生的眼神有些严肃。

达力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露馅了?难道自己还是一个麻瓜?就算有自己死党的魔力保护着自己,可却没办法操控魔杖。

达力连续尝试了十根魔杖,每一根魔杖被他握在手里的时候,魔杖的尖端连一点发亮的迹象都没有出现。

一直注意着这边状况的西弗勒斯终于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奥利凡德先生也觉得这位先生可能不是一个巫师。他没有在这孩子的身上感觉到任何魔法物质,甚至怀疑霍格沃兹的通知书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德思礼先生,你有没有什么方法证明你是巫师?”奥利凡德先生严肃的询问,如果这位客户真的只是一个麻瓜的话。那么他们就要请魔法部的人员来消除这位先生对于巫师所知道的一些记忆。

达力被两道锐利的眼神和一道担忧的眼神给看着,尴尬的咳嗽一下,点点头,表示可以。

他轻轻地抬起手掌,按照着三年以来,死党在自己的脑海里给他传授的技艺。默默的说出一段用中文字组成的咒语。

“吾之森——木之夕——生!”

一大串碧绿碧绿的藤蔓,从奥利凡德店铺的地板下面钻出来。那些生命力顽强的藤蔓迅速凝结成一个庞大的肢体,把达力围在中间,形成一个保护层。随即又慢慢的消失不见,只可惜从地板下面钻出来的时候挤破了地板,此刻消失了之后,地板上还有几个洞洞。

“啪!”一声响。

奥利凡德先生拿在手上的几十个空盒子掉落在地上,年迈的他战战兢兢的靠近达力,抓住达力瘦弱的双手,质问道。

“你父母是谁,孩子?”

达力也可能意识到自己的魔力带着一些特殊性,比如他的魔力和这个世界的巫师是不一样的。他突然想起了在梦境里面,死党跟他说的那些事情。

“我的父母只是一对普通的麻瓜,奥利凡德先生。”达力战战兢兢的说着,他可一点儿也不想别人知道自己是一个穿越者的事情。

一对普通的麻瓜?

当奥利凡德先生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瞬间犹如泄气了的气球。他的好友可是一个魔力爆棚的人,怎么可能会变成一个麻瓜?想到这儿,他就把胡思乱想的思维收了回来。何况他的好友现在还在樱桃庄园里静养着,又怎么会无端端的冒出一个纯种英国私生子?

他嘲讽的笑了笑自己,才严肃的告诉面前的孩子。

“我的好友和你一样,孩子。但是我的好友适用于任何魔杖,但他也可以不需要魔杖施展任何魔法。我想你也是一个例外,只需要根据咒语,集中自己的思维,便可以摆脱魔掌的控制了。”

达力静静地听着,哈利只是显得有些举手无措,毕竟他不太能听懂他们两个的谈话。西弗勒斯则是把更加复杂的目光看向达力的方向。小的时候,他的确见过自己的养父,在特殊的情况下,只需要手指轻轻的一点,很多魔法就自然而然的形成。

樱桃庄园里的蔷薇花,一年四季开放并不是施了什么魔法。那些花朵都是自己养父召唤出来的藤蔓,他们有自己的思想,甚至在外人闯进来的时候,会成为卫兵,保护那座庄园。

一切似乎变得有些奇妙起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