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庶子无敌 > 104【一眼万年】
 
  局势惨烈的峡谷中,京营将士迟迟没有等来常思的命令,所以只能在各自都头的带领下,迎着箭雨往两侧山坡上突进,只有接近那些贼人才有取胜的希望。

  然而近千张长弓组成的箭阵威力极大,那些面色冷漠的山贼站在山坡上,居高临下地轮流射出长箭,不断收割京营将士的性命。

  若非峡谷中是整个西营里挑选出来的精锐,这持续不断的箭雨早就击垮整支队伍的斗志。

  当初第一批出现在京都外围的山贼确实是蟊贼,秦贤领着一哨将士就能追着三百人杀,更是诛杀一名贼首擒获两人。第二批那七八百山贼明显实力更强,即便不是京营的对手,也能且战且退,在京都外围造成大量百姓的死伤。

  至于今天这八百虎贲,从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强盛威武的军容便能看出来,这些人丝毫不弱于峡谷中的京营精锐。

  这便是那位姑娘敢于伏击京营的底气,但是谁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她最后一张底牌。

  女子的牛角长弓已经拉成满月,长箭对着峡谷中被几十人护住的常思。

  她脸上露出对生死的淡漠之色,布满老茧的右手指头松开,长箭似流星穿透空气,风雷隐隐。

  “将军小心!”

  一名忠心亲兵突然从马上跃起,横身撞向常思,将他撞落在地,自己却被那支长箭洞穿身体。

  常思落在地上脑袋一片嗡嗡乱响,然后便看到那家将摔在自己身旁,身体抽搐着,鲜血从他嘴里涌出来。

  几名亲兵将常思扶起来,其中一人大声急道:“将军,必须尽快做决断!”

  “决断?什么决断?”常思略显茫然道。

  众人皆知,常思从来没有去边境带过兵,他能做到一卫指挥使,完全是依靠执掌五军都督府的李柄中一手提拔上来。常思对李柄中确实很忠心,又凭着一些心机手段帮助这位丰城侯斗倒过不少对手。其人喜欢纸上谈兵夸夸其谈,倒也靠着能言善道忽悠住不少人,只是如今面临真正的战场,他的底细便暴露得一干二净。

  此时此刻,常思已经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原本想着只要见到贼人就能大功告成,可现在这副场景让他无计可施。

  那名亲兵抓着他的手臂说道:“将军,不能让将士们继续往上冲,没等冲到贼人跟前,他们就要死完了!现在必须让所有人退回入口附近,聚在一起抵挡贼人的箭雨,他们的箭支不可能射不完,只要短兵相接,我们就有取胜的希望!”

  常思连连点头,慌乱道:“快传令,后撤,全军后撤!”

  于是已经冲到山坡上一半左右距离的京营将士不得不后退,又留下数十具尸体。

  伤者的哀嚎声不绝于耳。

  此时西营两千五百人已经伤亡四百多人,剩下的人护着常思退到入口处,背靠堵死退路的巨石,以死去同袍的尸体作为遮挡,应对左右两侧山坡上袭来的箭雨。

  常思面色发白,双手微微颤抖,问着身边的亲兵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亲兵皱眉想着,说道:“将军,南营的人现在应该也在山里,如果他们听到这里的动静,肯定会来救援,到时候里应外合,肯定能解决这些贼人!”

  常思嘴巴张了张,却没有说话。

  他想到那个该死的庶子就在南营队伍里,而且以谷梁对他的看重,这少年肯定有很大的话语权。

  如果此时换个位置,是他带着人在外面,裴越被困在峡谷里等死,他会救吗?

  常思不知道,但他觉得裴越应该对自己没有什么仇恨,这少年或许不知道自己对他的看法。

  头顶的箭雨相比之前势头有些减弱,但左右两边的贼人都开始移动,继续占着地利在京营将士们头上张弓搭箭。

  山坡上,那位姑娘来到属下身后,看着被箭雨堵在巨石附近的两千京营将士,没有丝毫怜悯之情,吩咐道:“将箭支射完,然后再下去杀光他们。”

  “是!”她身前的属下面无表情地答应,宛如一个个没有情感的杀人机器。

  局面已经彻底掌控,然而身后陡然响起令人心惊的杀声!

  女子遽然回头看去,只见无数大梁京军南营将士从后方蹿出来,为首者手持双刀,势若疯虎,脸上溢着暴戾的杀气。

  来者正是薛蒙。

  他领着一哨百人冲在最前面,如巨浪席卷而来,当先便撞上鱼叔领着的数十后备虎贲。

  峡谷中的西营将士自然也发现这个变化,这次没有等常思再犹豫纠结什么命令,五名都头便领着手下将士满面悲愤地从下往上杀去。

  南营精锐在李进的安排下,左右山坡各八百人袭来,他领着四百人和裴越压阵。

  短兵相接,生死立见。

  狭路相逢勇者胜!

  南营精锐无论是战力还是装备,都大大超出山贼们的估计,这些人在山坡上如履平地,几乎没有任何停顿,很显然他们本身就极为擅长山地作战。

  冷姨带着桃花匆忙来到女子身边,急切道:“姑娘,必须要撤了!”

  女子面色冰冷地点头,没有任何犹豫道:“撤!”

  然而此时的战局被拉得非常松散,她手下的八百虎贲分成两部,左右山坡上各有一半,中间的峡谷又被京军西营占据,如今南营将士从两边杀上来,等于是将他们包在中间。

  此时想撤,却已经很难了。

  山贼们也知道这一点,然而没有一个人面露惧色,鱼叔领着数十后备挡住薛蒙的突进,对身后大吼道:“死战!”

  “战!”

  漫山遍野响起山贼们沉闷却整齐的吼声。

  冷姨焦急地说道:“姑娘,你快走啊!”

  女子望着与京营将士犬牙交错般厮杀在一起的属下们,眼底深处闪过一抹痛苦,然后对冷姨说道:“我带你们一起走。”

  然而桃花此时却疯狂地挣扎起来,几乎是哭着喊道:“我不走,少爷来了!”

  远处,裴越也看到那个拼命挣扎的瘦弱的身影。

  这一刻,他的目光仿佛穿过整个战场,无视所有的杀戮,只望着已经很久没见的小丫鬟。

  他忽然觉得,自己这么久的努力有了回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