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原来夫人才是最强大佬 > 256  我要你(二更)
 
  徐青看了看周围的人,觉得为了学生最后的隐私和脸面,最后还是很客气地道:“我要和你单独谈谈。”

  “行……行吧,我们、我们先去办公室聊。”

  俞商看她垂着嘴角,很是不悦的样子,只好连饭都不吃了,就起身先和校长请示了一下,然后打算和徐青离开。

  可正当他们要走的时候,坐在那里不安分的沈昂却忍不住地出声道:“别啊,有什么就在这里说呗,正好校长也在,一起听听,出出主意。是吧,校长?”

  他指名道姓地点了校长,校长哪里敢反驳,忙不迭地点头,“对对,我也听听这周乔是怎么了。”

  徐青看他们都如此关心,也没反驳,只是平静而又简练地说:“她逃课。”

  在场的人除了校长比较惊讶之外,其他人的脸上并没有任何惊讶的神色。

  俞商因为事先知情,所以看了下周乔,问:“这个事我已经说过她了,难道……她没给你道歉吗?”

  徐青神情冷静,“道歉了,但后来我让她叫家长了,她竟然说自己父母全都在医院!这种实在太过分了,怎么能够为了逃避这种事,就诅咒自己的父母呢?这是品性问题,俞老师,我得好好和你聊一聊。”

  俞商一听,赶紧解释道:“那个……”

  然而,话都还没有说完,就被这位年事已高的徐老师给气愤地打断了,“你不要解释!俞老师,我知道你一个人管理七班比较难,但再难,你也要好好管。周乔会变成这样子,你的责任很大。”

  “不是的……”

  “不是什么!你作为老师不仅不反思,竟然还推三阻四,企图推卸责任,实在太让我失望了!你这是失职,你知道吗!”

  “是,我……”

  “既然你知道,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去弥补?”

  被接二连三的径直打断,俞商也是有些无奈了,只好非常客气地问道:“徐老师,你能让我说一句整话吗?”

  徐青被这么一提醒,这才按捺住自己的情绪,“抱歉,你说。”

  见她总算给自己一个发挥空间的地方,俞商这才深吸了口气,缓缓地道:“周乔没说假话,她母亲是在疗养院,父亲之前也因为点儿事的确现在躺在医院里,之前还特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去照顾。”

  原本还很是气愤的徐青顿时整个人都怔住了。

  没、没说假话?

  真全都病了?

  她有些不敢相信地再次重复地问了一遍,“这、这是真……真的啊?”

  俞商点了点头,非常诚恳地道:“是啊,她没说谎。”

  徐青看了一眼身边沉默的周乔,忽然间反倒觉得自己有些不可理喻了起来。

  她没想到,周乔的家庭会是这个情况。

  怪不得不顾自己的训斥,还坚持逃课。

  一想到字还训斥了她,心里反倒有些不是滋味了起来。

  “那、那是我的错了。”徐青那一瞬间神情变得很是尴尬。

  俞商趁此机会赶紧给周乔重新树立下形象,“徐老师,周乔是个不错的孩子,至于逃课也是不得已,她其实家里面也……挺麻烦的,不过这孩子只要你吩咐的作业她都会认真做的,你看这段时间你让她加倍做竞赛卷子,她还不是全都一一照办了,你就别计较了。”

  徐青因为刚才的误会,弄得自己也是十分的惭愧,自然态度也缓和了下来,“嗯,我也是想让她能够出成绩,多磨炼磨炼她,提高下她的速度,争取将来能够取得一个好的竞赛成绩。”

  俞商连连点头,十分客气地道:“我知道的,我当然懂徐老师的用心良苦了,这孩子能够让你给训练,那真的是三生有幸了。”

  徐青被捧得这么高,越发觉得自己没脸,连连摆手,“没有的事儿,周乔自己本身也很聪明,我没做什么……那个,既然这样的话,我就先走了,不打扰各位吃饭了。”

  “徐老师不留下来吃一口吗?”俞商挽留地问。

  徐青赶紧拒绝,“不用,不用,我不饿,你们吃吧,你们吃。”

  随即就要往外走。

  临走前看到周乔还站在那里,便十分内疚地道:“周乔,你要好好的。如果今天实在太累,那就先休息吧,明天再上课。”

  周乔没想到事态会发展的如此意外,早知道唱苦情戏就能解决,她应该之前一开始就唱起来了。

  而不是折腾了那么久,和她浪费了那么久的口水。

  “谢谢老师。”

  她说完,徐青就打算转身往食堂外走去。

  不料,这个时候却听到坐在那里一直没说话的秦匪突然把人叫住,“等一下。”

  众人的目光随之看了过去。

  秦匪眉梢轻挑起,问道:“她让周乔做竞赛卷子?”

  校长没听出他这话的言下之意,笑着解释道:“是啊,这老师可是咱们海城最有名、资历最好的竞赛老师,可厉害了,所以这次为了能够让周乔好好训练,我特意挖来的。”

  那言语中是藏不住的高兴和得意。

  坐在对面的沈昂看校长那副蠢样子,不禁啧了一声,这校长蠢成这样,校董事会是怎么通过的。

  果然,紧接着就听到秦匪懒淡,却极有力度的一句询问:“那我呢?”

  校长那张原本求夸奖的脸倏地一僵。

  这才想起来,这位秦少爷还是周乔的挂名老师。

  完了。

  他竟然忘记这一茬了!

  他当时一心只想着给周乔找个好老师,却忘记……

  死了,死了,这回真的死透了。

  这位爷肯定该不高兴了。

  “秦老师,你……”校长想了片刻,才僵硬地勾勒出了一个笑,为自己开脱道:“我也是怕你太辛苦,所以才想着让别的老师来帮帮忙。”

  秦匪将手里的筷子一丢,那碗筷的碰撞声清脆的响起。

  激得校长心头一颤。

  他觉得自己真的要完了。

  这位爷一生气,会不会到时候要血溅当场啊?

  瞬间冷汗就冒了出来。

  周围的气氛也以肉眼可见地速度变得微妙了起来。

  片刻后,就听到他问周乔:“你也同意了?”

  周乔碍于那么多人在场,淡淡地道:“我没有话语权。”

  一句话,就给推脱了个干净。

  可偏偏秦匪就是不想放过她,问道:“那我现在给你这个话语权,你来做决定。”

  周乔抬头,冷静地看向了眼前的这个人。

  别看他只是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问题,但对周乔来说却完全不是那么简单。

  选择他,那就意味着将来她和这个人彻底捆绑在一起。

  虽然这人不管自己,但只要有合适的机会,这人就会利用自己当挡箭牌。

  至于选择徐青,她虽然不会利用自己,但固执的性格会让自己失去自由,彻底沦为做题机器。

  总而言之就是,双方各有利弊。

  在不断地权衡利弊之下,她最终还是做出了决定。

  “你。”她看着秦匪,平静而又果断地再次道:“我要你。”

  比起被徐青限制,她更需要秦斐的自由。

  准备要走的徐青在听到了周乔的选择后,很是诧异,“周乔同学,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觉得老师哪儿做得不好吗?还是……还是因为这件事让你不高兴了?那老师给你道歉。”

  周乔对此只是解释了一句,“不是的,我只是习惯了秦老师了。”

  徐青眉头就此紧皱了起来,“什么叫习惯了?这秦老师没有经验,再习惯也没用啊。我可是拥有很多年的教学经验地,校长花重金让我来,就是要栽培你们的,”

  周乔却道:“秦老师教得也挺好的,我比较恋旧,一旦习惯了那种模式,其他的很难快速适应。”

  “你……”

  “行了,既然做了决定了,就跟我走吧。”

  嘴角勾着笑的秦匪此时起身就拉着周乔离开,半点不给余地。

  完全就是一副大爷作风。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