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综武的女帝养成 > No.437 小李飞刀
 
  云莱镇,这座位于惊鸣山附近的小镇长久以来都过着足以被称之为安定的生活,然而一场决斗却打破小镇的宁静。

  叶孤城与西门吹雪的决斗也许比不上天下第一剑之争,但对大多江湖中人而言,也是难得一见的盛世,尤其是其中还夹杂着南北慕容的恩怨。决斗临近,它暂时掩盖过圣火令的风波。

  决斗之前, 已经有许多人开起了堂口,准备赌谁胜,而西门吹雪的赌率一度达到了一赔五,足以见得在其他人眼中,西门吹雪远不如叶孤城。

  距离正式的比试只有三天,但小镇上已经多了不少江湖中人。正邪两道,各方高手都位列其中, 不禁让人觉得现在要开什么武林大会。

  午间, 居安客栈的门前,雪千夜步入其中正准备吃些东西,结果立即就遇到了一位熟人。陆小凤此刻正坐在一楼中央最显眼的位置,他的身边还有一位风度翩翩的瞎子。

  花满楼,这位瞎子是巨商花家之子,而花家的背后又是鼎汉望族卢氏。

  这二人不出意外也是为这场剑决而来。此刻,楼内早已人满为患,就在雪千夜考虑着要不要换个地方的时候,陆小凤却先一步发现了他。

  “上官兄,既然来了,何必急着离开。我边还有位置。”

  陆小凤自来熟的跟雪千夜打着招呼,眼前这里的情况,雪千夜也没拒绝。雪千夜才坐下,陆小凤立即神秘一笑。

  “听说你把圣火令给了慕容家。”

  对此雪千夜只是平静以对。

  这个消息的流传,自己并不意外。听说消息的源头还是慕容本身。他们貌似自觉势力强大,不担心圣火令出问题。

  “所以我现在才能清静的坐在这里, 而不是才一进门就被至少十位高手围攻。”雪千夜一脸平静的开口。

  来这里喝酒的人肯定也有人是为圣火令而来。这一点根本不用想。

  “这倒也是。得失之间, 好像也不全是坏事。”

  “这位就是上官鸿信兄吗,这段时间对来, 我常听陆小凤提起你。他说若这个世上有谁是他不想当对手的人,那你肯定是其中之一。”花满楼此时也不禁客气的笑道。

  “若说这个天下有人能被陆小凤称之对手,那也不是我,而是女人。”雪千夜看到从酒楼门前的某个女人后,平静的说道。

  听到这些话,花满楼不禁笑了出来。嗯,要说的话,他也觉得陆小凤最大的敌人是女人。而且他还是那种会死在女人手上的类型。

  “你这个人!”

  陆小凤还没说什么,就听到雪千夜继续开口说道。

  “你的情债到了。”

  “陆小凤,总算让我找到你了。”伴随着声音,一位漂亮的女人气冲冲的来到向陆小凤走来。

  陆小凤听到这个声音,连头都没回就知道来的是谁。他的手放到额头上,一脸痛苦。

  “麻烦来了。”陆小凤此刻十分无语。

  “女人向来麻烦,在你招惹我们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怎么不给我介绍一下你的朋友。”美丽女子直接坐到陆小凤身边,得意道。

  “这是花满楼,而这位……上官鸿信嗯。至于我身边的这位大小姐,她是神针薛家的传人,薛冰。”陆小凤脸色十分勉强的介绍着众人。

  作为他众多的红颜知己之一,眼前这位的个性十分有问题,而且他现在也不想让对方出现在这里。毕竟这里可能有危险。

  就在陆小凤想着怎么处理眼前这位女子的时候, 一边的雪千夜故意说出了一段微妙的话。

  “仔细来看,这位姑娘好像跟半月前你身边的那位姑娘不一样。世人言陆小凤风流不羁,如今看来,果然如此。”

  “嗯!其他女人!”薛冰看陆小凤的眼神瞬间不对。

  “喂喂,你太不够意思了。那个女人明明找的人是你,结果你把丢给我,还在这里陷害我。”陆小凤立即慌乱的解释。

  要说的话,丁香姨最初的目标确实是眼前这位,只是之后换成了他。他之前还像个傻子一样帮人家找半个月的圣火令,嗯,不是上官鸿信手里的那块,是另外一块。

  结果找到之后,那女人就把他干脆的甩开。

  对此陆小凤也只能感叹:唉,女人啊。

  “原来是这样。那这次,我就原谅你了。要是还有下次的话……”薛冰微笑着做出一个危险手势。

  吓得陆小凤连忙点头,当然,这也只是表面点头。这次认怂,下次还敢,这才是他陆小凤。

  “哈哈,上官兄刚才说陆小凤的对手只有女人,我终于完全相信了。”花满楼一边笑,一边摇晃着扇子。

  就在陆小凤准备说点什么挽回一下面子的时候,突然,门口传一阵异常悲凉气息,这是与酒楼里这些人截然不同级别。陆小凤下意识回头,看到了一位仿佛脸色苍白,仿佛病鬼一样的中年男人。他的身边还带着一脸冰冷的剑者,以及一位蒙面的黑衣姑娘。

  “小李飞刀,李寻欢。”陆小凤看到这位病人后,瞬间说出了对方的名字。

  这个江湖上,能在暗器方面练成宗师的高手极少,而小李飞刀正是其中之一。十几年前,甚至有人说小李飞刀很可能是日后的天下第一【险】。

  可惜,这位高手为情所困。十几年过去仍旧没到大宗师,而且一身病态看上去功力甚至可能不如从前。

  这场剑决能吸引到李寻欢,也出乎陆小凤的意料之外。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突然,李寻欢身边的黑衣蒙面女指着陆小凤的这桌大吼道。

  “终于找到你了,你这个负心人。”

  女人的声音很动听,配合着强烈的愤怒,一时间引得众人围观。当几乎所有人的目光看到陆小凤后,酒楼里的人都不禁默契的笑了笑。

  四条眉毛的陆小凤嘛,很正常……

  “负心人!”薛冰瞬间看向陆小凤,眼神中充满着怒火。

  此刻的薛冰仿佛是原配抓到了陆小凤正养小三。当然,在这个时代,三妻四妾很正常。但正常归正常,前提是你能处理好其中的关系。

  “……”陆小凤无语。

  此刻的他正不断的用自己的脑子回忆,想想自己在什么地方遇到过这位女人。但想了半天,他也没想到,毕竟他这一生相识过的女人太多了。

  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各种女人,他又不是全部一一都记得对方的名字。

  就在陆小凤还想着他们在什么地方认识的时候,木婉清径直走到桌前。双眼正瞪着另外一个人。

  “这次,看你还往哪里跑?”木婉清盯着雪千夜,大吼道。

  雪千夜一脸平静,而一边的陆小凤突然换了一种表情跟声音。

  “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