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综武的女帝养成 > No.423 等人
 
  长秦帝都外的官道上,一列车队正缓缓向前。午后的阳光弥漫在空气中,皮肤传来一丝毒辣的感觉。

  而此刻,巨大的马车内,姬膑正一脸惊讶的听着雪千夜方才说出的决定。

  “老师打算离开!可此次燕国之行若没有老师的话,膑恐怕……”姬膑有些愣住。

  这次他带着任务去燕国,要燕王交出自己的儿子。毕竟燕丹犯了这么大的事情, 不可能让他还好好当太子。事实上如果不是考虑到国家的实力问题,那这次去的可能就不光只有姬膑。

  而正是在这种时候,雪千夜告诉姬膑自己打算离开。去哪儿没说,什么时候回来也没说。甚至会不会回来都没说。

  “是不是要我亲手帮你做完所有的一切,你什么都不做,什么也不用想, 放弃思考,就像一具傀儡一样坐在那里。那不如放只猴子在那里, 至少它会沐猴而冠。”看似疑问的话却被雪千夜用肯定的语气说了出来。

  “我……明白了。”犹豫片刻, 姬膑还是选择了接受。

  对他而言,这可能是又一场考验。但此刻的姬膑心中也不禁升起了一丝危机感。没错,原本他以为策天凤会作为他的谋士而一直呆在长秦。

  但眼前看来,对方真的只想当他的老师,教导他,但却并不会一直留下。

  “好好想,好好思考,接下来要做什么?其他人,你的敌人,你的朋友,与你相关的人,他们会做什么?”

  离开前,雪千夜留下这段话。直到车内只剩下姬膑一人,这段话仍旧回荡在他的脑海中。这段话看似好像让人摸不着头脑, 也只是最后的提醒, 但姬膑觉得没有这么简单。

  其中应该隐藏着什么东西他没有发现。是提示?还是另外一种方式的测试。又或者两者都有?

  敌人……朋友……其他人……他们会……

  仿佛想到什么,姬膑的表情突然一变。

  “姬都!”姬膑打开窗户,叫出一个名字。

  “在。”片刻间, 姬都的身影已然出现在姬膑眼前。

  “你立即带上李拓秘密出发,跟上老师。记住,不要让老师发现你们的踪迹。”

  “跟上策先生?不能让他发现?”姬都一愣,有些不明白。这方式怎么感觉像是要做坏事。

  这是要……行刺自己的老师?

  姬都感觉这个念头太荒唐。

  “今夜,若有人对老师不利,你们将那个人带回来,就算是尸体也无所谓。”

  听到这里,姬都恍然大悟。

  “可是,主上,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应该跟先生事先通知比较好。”

  姬都个人觉得,既然是保护,那肯定要让当事人知道比较好。不然他们本来是好心,要是被对方发现,还以为他们准备做点什么。产生这样的误会是他们绝对不想看到的。

  “不用。这一局本就是老师送我的礼物,要骗过那些人,首先不能让老师发现你们的身影。你们立即出发,表面上扮成杀手,但期实是保护者。”

  “但我等离开,主上的安全?”听到这里,姬都在接受的同时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无妨。他们不会在这种时候对我动手,就算想动手,至少要出了国境才会行动。过了今夜,若无人对老师动手,你们立即回来。不要让其他人知道你们离开的去处。”

  “遵命!”

  夕阳迟暮,落日在平原上映出最后一丝余辉。此刻,一处山脚下的小镇正伴随着光明的消失渐渐陷入黑暗。街道上,人群早已散去,虽然有着油灯走散黑暗,但在这个并只有几千人的小镇上,并没有多少夜间活动。

  除几处人家的窗纸上还闪动着灯火外,其他人早已睡去。寒风吹过落叶,大地安静得出奇。黑暗中,一群人影偷偷的潜伏到一处客栈边,借着夜色的掩护,无人发现他们的踪迹。

  为首的黑衣人抬头看向客栈二楼的一处窗户,那里,闪动的火光正映照着一个人的黑影。

  “就是这里吗?”回过头,黑衣蒙面人看向身边的手下。

  “报告大人,就是这里。从得到消息后,我们就一直在监视他。策天凤没有走出房间一步。”蒙面手下点了点头。

  “很好!一小队去把这里的其他人全部杀光,之后布置成强盗入镇抢劫,二小队在外围待命防止目标逃跑。我亲自去解决他。”黑衣人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次的计划其实严格来说要属于意外,本来他们虽然有对付策天凤的计划,但那并不是这次。在此之前他们觉得策天凤会跟姬膑一起行动,自然也不好下手。

  不过,当策天凤离开的那一刻起,变数就已经出现。得到这个消息后,他们迅速做出布置。发动了全力寻找策天凤,最终发现了对方的踪迹。然后才有了现在的这一幕。

  “是,大人。你们,跟我来!”

  片刻后,众人按黑衣人的安排进入客栈,除了客栈的老板外,为数不多的几位住客在睡梦迎接了自己的死亡。整个过程安静得异常,除了风声外几乎没有听到任何声响。

  黑衣人来到策天凤的门前,他面纱后的脸浮现出自信的笑容。就在他想着自己应该怎么劝对方投降以及对方会不会投降的时候,门内却先一步传来了对方的声音。

  “不速之客勉强也算是客,进来吧。”

  “……”

  黑衣人愣住片刻,心中闪过一道奇怪的感觉,随之小心的推门而入。当他看到房间里确实只有策天凤一个人的时候,终于松了口气。他之前还担心里面有埋伏。

  “害怕吗,不必担心,这个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雪千夜坐在窗边的旧桌前,表情异常淡定。

  “害怕?我怕什么,应该害怕的人是你才对。眼前面对我,你还能这么淡定,我不得不表扬一下你的镇定,哪怕它只是伪装。”黑衣人以自信的笑掩饰着自己的心虚。

  眼前这一幕很诡异,嗯,虽然不知道什么地方诡异,但就是说不出的诡异。

  “你很意外?”

  “意外什么?”

  “意外我没有像一个疯子一样大叫,意外我没有立即逃跑,意外我没有发出任何求助的信号。”

  “你现在可以试试。”

  “无用之功,没有必要浪费时间。”

  “明智之举,看在你这么聪明的份上,我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跟我走,否则……”

  “否则就只有死?”雪千夜平静的反问。

  “像你这样的聪明人,应该知道怎么选。”

  “我不喜欢你的选择。我现在换一种选择的方式,看到那边的水漏了吗。水已经快滴完了,你现在还最后一丝逃走的机会。”话语间,雪千夜指了指一边地上的某个小装置。

  “逃?哈哈……,逃?我纵横江湖一生,还不知道逃字怎么写。看来你对自己很有自信,很好,我不介意换一种方法把你带回去。对,带回你的尸体。”黑衣人一边说着,一活动着自己的双手。身上的气劲以肉眼可见的方式汇集。

  “你好像搞错了什么,你的对手从来都不是我。”对此,雪千夜仍旧淡定。

  “连动手的勇气都没有吗。不是你,那是谁?”

  “我们!”

  突然,窗户与门外的走廊多出了两个身影,正是姬都与李拓,他们的双手沾满着人血。那是谁的血已然不用多想。

  “嗯!”瞬间,黑衣人压力倍增。

  中计了!

  “交给你们了。”雪千夜淡淡的说完,转身从窗户离开客栈,消失在黑暗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