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综武的女帝养成 > No.422 三与四
 
  就在皇宫之事发生之时,姬膑府内,也正上演着一场差不多类似的戏码。

  风景秀丽的东园,这是姬膑为自己老师特别准备的院子,而此刻这里也只有三个人。又或者说,水面的亭内只有两个人。

  “妹妹,怎么整天愁眉苦脸的。这样让人看了, 可是不讨人喜欢啊。能跟妹妹再度服侍同一个人,这可是我们姐妹的缘分啊。”潮女妖看向狐美人,笑道。

  “哼!这种事情只有你会乐在其中。”狐美人的眼中闪过明显的厌恶。

  “难道妹妹更喜欢之前那个老男人?”对此,潮女妖继续调笑道。

  “我只是讨厌你。”

  “那妹妹可要把之前的演技拿出来,配合我好好演戏。就当是为你的姐姐着想,不是吗?”说着,潮女妖右手轻轻抓住狐美人的下巴, 眼中闪烁着恶意的光芒。

  “你们……不会有好下场的。”狐美人对此也不敢反抗。

  没错!她之所以同意前来的原因有两个, 一个人这样她能活下去。另外一个则是她姐姐在姬无夜手上。怎么说呢,她之前服侍韩王其实也没多少喜欢的成分,也是被迫。

  但,那毕竟是韩王的美人,身份高贵,而眼前她感觉自己仿佛是一件货物,被人送来送去,打破了她心中最后一丝自尊。偏偏她还无法反抗。

  “妹妹,别怪姐姐没提醒你。生于此世,我们女人只能依附于男人,像藤蔓一样贴在大树身上。除此之外,便活不下去。这就是我们可悲的生存方式。”看到这里,潮女妖放开狐美人, 她的声音带上了一丝感叹。

  她是被他的表哥白亦飞亲自送到宫中, 成为了韩王的夫人。年少的时候她与白亦飞青梅竹马,他曾是她憧憬的对象。但被亲手送出, 她就放弃对男人的一切幻想。

  那次之后她就明白,女人的眼中也许只有男人,而男人的眼中却永远都是天下。

  所以面对姬无夜给予的任务, 她丝毫没反对。对她来说,这里跟在韩王身边没什么区别。只是换了一个人罢了。

  “能认清自己的处境,并学会生存,这未尝不是一种聪明。”

  突然,雪千夜的声音传来。

  一边的走廊上,雪千夜的身走过,在此却暂时停下了脚步。两人看到雪千夜后,表情不一。

  “大人,你来了。”潮女妖一脸笑容,仿佛刚刚说话的不是自己。

  这段时间的相处她也算是学会了跟眼前这个人相处方式。这是一位与姬无夜和白亦飞完全不同的类型,聪明得令人恶心,但同时也自信到让人恐惧。那双眼神仿佛看穿了一切,就算是对自己的弟子也冷酷异常。

  但对他们这些无关之人偶尔却很好说话,至少没像对姬膑那样说他们蠢,让他们动不动就去自杀之类的。在她眼中,策天凤是一个怪人。

  “大人,我!”狐美人的表情异常惶恐,她生怕下一秒对方就会因此而问罪。

  毕竟她的动机很有问题,在她的印象中,如果是韩王的话,这就相当于背叛。

  “只要你们仍呆在我身边一天,你们于姬无夜而言便仍是有利用价值的人。不论是你们,还是你们关心的人都不会有事。”雪千夜平静的说道。

  她们两个的意义,严格来说只是一道桥梁。如果她们聪明的话在,最好什么也不做。那就是最好的做法。如果喜欢作死,那就没办法。

  “是。”听到这里,狐美人松了口气。

  雪千夜没再看这位而是转向另外一位,他抬起手,将一卷书丢给了潮女妖。

  “拿去!”

  “这是什么?”潮女妖接过书,仔细的打量着书上的名字。

  《诗经》?

  “既然想取悦我,就要学会多学习。我不喜欢脑袋空空的女人,那种女人除一副躯壳之外,一无是处。”雪千夜平静的说完,随之继续走向大门处。

  看着雪千夜的背影,潮女妖仿佛明白了什么。这是雪千夜给她的提示。

  “是,我的主人。”她点头向雪千夜说道,连称呼也随之改变。

  此刻,她突然对自己未来的生活不禁开始有些期待。至少眼前这位比起韩王有趣得多。

  不久,雪千夜来到一处看似普通的平房内,在这里,他见到了以他们为掩护随之一起来到帝都的张良。

  之前那场乱局中,姬无夜取得了大胜,面对韩非这位弑君者,自然是处以极刑。而当时的姬无夜也封锁了城门,准备把韩非的流沙一网打尽,甚至准备让太子把红莲公主下嫁给他。

  但可惜的是,韩非回到新郑后就做了安排,他以自身为诱饵吸引姬无夜的注意,然后让卫庄趁乱带出了他的妹妹红莲,之后与张良汇合一起见了雪千夜。

  而张良带着韩非的逆鳞剑作为礼物拜见雪千夜,为求的就是一线生机。所以才有了之后姬膑带他们出城的事情。

  当时那种事情,也只有姬膑能带他们安全出去。而其他人,就算他们混出了城也会被姬无夜派人追杀。但看在姬膑的面子上,姬无夜就算知道了他们就在姬膑身边,也会当成没看到。

  “新郑之事多谢先生相助,良特来此履行此前承诺。”张良恭敬的向雪千夜行礼道。

  这韩非出事前给出的嘱托,一把剑的份量可能不够。所以韩非此前特别让张良代替他去为策天凤办事。新郑出事后他越发的觉得需要有人能监视策天凤这个危险人物,而他选择的就是他的好友张良。

  以帮助为名主动加入策天凤的组织,以保证之后韩国的希望。虽然韩非还不知道策天凤要做什么,但这是一道保险。

  “从现在开始,你便是十道之三。忘记你过去的名字,现在的你是,封鳞非冕--欲星移。”雪千夜淡淡的对张良说道。

  “森罗十道,这么说我还有其他九位同僚吗。”

  “是。跟你一样的,不多不少,正好九位。”

  “那不知……欲星移是否能见其他同僚一面?”话语间,张良小小的试探了一下。

  以眼前这位的能力,如果还有九个跟他一样的人,那这个组织的内幕可能相当惊人。张良的内心有种不好的预感。

  “以后会有那个机会,而至于现在,我给你第一个任务。”

  “请道主吩咐。”表面上,张良仿佛已经融入自己的角色。

  “去书山长期待命。”

  “明白。”张良已然听明白对方的意思。

  虽然说是待命,但其实是让他打入书山内部。

  离开这处小屋,雪千夜继续前行,不久之后来到另外一处隐藏的小屋内,在这里,他见到了另外一个人。

  “多亏了你,你的推测完全没问题,我已经得到了皇帝的信任。”此刻,高要一脸兴奋的看着策天凤。

  他之前就是听了雪千夜的话去表演,然后成功的更进一步。事实上,早在新郑之时他就被雪千夜救过一次,当时他与易小川决裂,之后喝多了遭到了刺客的袭击。

  尽管是韩宇动的手,但高要在知道后还是下意识以为是易小川请他的新朋友动的手。所以这笔账自然的也落到易小川头上。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受到了邀请。

  “现在,你还有疑问吗?”雪千夜淡淡说道。

  “没有!我要爬得更高,更高,比苍山都高,要让易小川那个家伙好看。”

  “很好!那这个也能交给你了。”

  “《洗脉双卷》?”接过书卷,高要喃喃着书的名字。

  他也练过一些武学,但都不怎么样。现在这本更是连听都没听过。

  “这是传说中的六大神谱之一,最适合你修行。以你的能力,想一步步向上,没有武学终究只是空谈。”

  “哼!我可是来自未来的人,跟你们这些过去的人不一样。”听到这里,高要有些不服气。

  之前他无意将这一点透露了出来,但面对策天凤,他也不觉得这算是个问题。毕竟他们现在是同一个组织的人。

  “你来自未来,这是一份你独有的优势。但怎么保持这个优势,那就是另外一回事?”话语间,雪千夜意有所指。

  “什么意思?”

  “易小川也来自未来。你们能来,其他人也可能会来。到时候你就会失去这份优势,甚至被他们抢占优势,失去最大的底牌。”

  听到这里,高要神情瞬间大变。他此前根本没想过这个可能性,但仔细想想,还真的有这个可能。瞬间,高要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一个最简单的办法。

  “这个不用你操心,除了易小川,要是还让我知道谁来自未来,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杀了他,让他闭嘴。来自未来的人,只要我们两个就够了。”话语间高要的表情变得狰狞。

  没错!只要他们两个就足够了。至于其他人跳出来,肯定会打乱他的计划。他不是眼前的策天凤,没有能掌握其他未来人的从容。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中。

  看到此刻的高要,雪千夜表情虽然平静,但内心却不禁笑了出来。

  嗯,不错,就是这种表情。让未来人对付未来人,就算不能完全成为,至少也能引出其他可能的棋子。

  “很好!看来你已经明白自己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了,十道之四,古陵逝烟。”说着,雪千夜转身,已然打算离开。

  此刻的高要却叫住了对方。

  “等等!你跟姬膑之间……”

  “自作聪明的人死往往死得最快,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不会看到一具尸体。或者,你也可以去试试告诉他,你是我的人,又或者,我此刻的私心。”雪千夜背对高要,平静的述说着两种可能性。

  本来高要还真的有这种想法,但听到对方直接说出来后反而打消了这种想法。对方既然能想到肯定做了安排,在这种情况下去说,那就是找死,而不是反制策天凤本人。

  “那如果我要杀了姬膑呢?”想了想,高要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这才是他最关心的。他要毁掉易小川,让他在绝望中活着。而首先要对付的就是姬膑。

  “如果你能做到的话,尽管去做。只要适当的细心与耐心,代替的工具永远都能找到。”留下这样的话,雪千夜消失在高要眼前。

  最后的代替到底是指的姬膑,又或者是高要自己,高要本人已然无从知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