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综武的女帝养成 > No.200 北竞王
 
  弦门深处,真传弟子独享的修行室前,雪千夜站在门前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表,犹豫片刻后,还是准备抬手敲门。虽然也可以等里面的人自行出门,但……

  果然还是不想等。

  就在雪千夜手即将击门前的片刻,门内的人仿佛有所感应已经先一步拉开了木门。

  四目相对,时间仿佛静止。两人几乎同时相视一笑,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两人就这样站在那里,好像忘记了举动。雪倾城忘记了请雪千夜进去,而雪千夜也忘记了请雪倾城让自己进去。

  许多事情不必说,只要确认过眼神仿佛就能明白。

  “这是带给你的礼物。”半响,雪千夜想起什么,从身上拿出一卷书递给雪倾城。

  雪倾城接过书卷,打开后发现这是一卷乐谱。里面记录的曲子正是她以前跟雪千夜提到过的遗憾。

  “我差点以为你不会回来。”雪倾城握紧乐谱,此刻的笑容中带着安心。

  听到这里,再注意到雪倾城脸色。雪千夜立即明白,她之前可能没有听懂自己的暗号。又或者说没有注意到。

  “抱歉,让你担心了。”想到这里,雪千夜主动述说着自己的歉意。

  “是我太笨了,没一早发现你留下的提示。最后还要等到七公主来此才发现名字中的秘密。明明我应该早点发现的。”雪倾城摇了摇头。

  “关心则乱。我倒是不讨厌,不,也许应该说很高兴你的这份慌乱。”

  “你总是喜欢这样安慰我。再见平安见到你,我就安心了。这下我也能放下心中的杂念去闭关修行。”

  听到雪倾城话里带着送客的意思,雪千夜脸上一愣。

  “嗯!这么快!我们才刚重逢。”

  “作为师姐,我可不想落后你太多。虽然也许做不到保护你,但至少下次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不能变成你的累赘。”雪倾城轻轻笑道,眼中带着些许的戏谑。

  “好啊。那下次就要你来保护我了。”听到这里,雪千夜也不禁释然。

  虽然有些调戏自己的意思,但她也是认真的。这种时候还是让她专心修行比较好。毕竟闭关修武这种事情,心念太杂很容易走火入魔。

  “嗯。如果,如果你想我留下来的话,我也……”这一次,反而是雪倾城有些犹豫。

  “你现在这样会让我忍不住开口让你留下。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要白费了。”

  “君知妾心。”

  “来日方长。”

  短短两句,二人仿佛心意相通一般。将各自的最后一眼映入自己的眼中,两人带着笑容走向不同的方向。再一次的闭关,她的心情与此前截然不同。

  回到琴室,雪千夜的心境也有所变化。若是此前,自己可能还会顾及些什么,但现在,那份来自于前世犹豫早已不存在。

  人活一世,但求无悔。神也好,魔也罢,纵天地双沉,我亦为我。

  思及此,雪千夜手中的弦音渐渐多了一份生机。那是此前机械性的演奏绝不可能出现的音色。一曲终末,琴室的门突然被打开。

  门外,武曌的身影已然站立于门前,她对身边的宗师护卫肃声道。

  “你带人退下,不要让其他人靠近这里,我不想让第三个知道这里发生的事情。”

  武曌虽然没说什么,但这位皇室的中年男宗师仿佛已经得到了暗示。他没听墙角的爱好,自然的也不会让其他人听到皇室的花边新闻。毕竟他早已得到过皇帝暗示。

  “下臣遵命。”

  男宗师带着旁边的两位侍女退下,他们一路向外暂时远离此地。下人退去后,武曌并没有进入琴室,而是站在门外。这与她此前的自来熟有所不同。

  “我没打扰到哥哥吧。”话语间,武曌的脸上带着调皮的笑容。

  “曌儿,我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分生了?”雪千夜手指停在琴弦上,笑着问道。

  此时的雪千夜还没来得及了解发生在武曌身上的事情。自然的,也不想不到她此举的含义。

  “我听说哥哥回来后就去找倾城姐姐了,我在想万一来得不是时间,是不是会打扰到哥哥和姐姐。”武曌笑着,却仍没进来的意思。

  前几次,不邀请她,她也会主动跑进来。但这一次,她却一再犹豫。仿佛在做着什么重大的决定,又或者说走过这道门就无法回头。

  事实上,对她而言也确实是如此。她收到皇帝的命令,命她前来安慰雪千夜。对,就仿佛是一个道具用来系住名为雪千夜的人。雪千夜一出现在弦门,武经天就立即收到消息,他已经默认雪千夜知道之前武曌的事情,所以立即命令自己的女儿过来。

  同时武经天也非常庆幸,庆幸自己没有太心急把女儿这张牌用出去。眼前看来,武曌对雪千夜的了解明显比他更深。不过,这样更好。了解得起深,对付雪千夜就越得心应手。

  武曌带着武经天的命令而来,但同时她也有自己的心思。没错,那是在雪千夜还未回来之前就已经想好的决定。只是那时的她还无法完全下定决心,直到听到雪千夜的回来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前进。

  此刻的她压制着内心的冲动,她不知道雪千夜会怎么看之后的她,这一步如果走过,或者将是永远的分别。

  本来来此之前,她听到雪千夜去见了雪倾城。身边的宗师护卫温馨提醒着她,等等再去才不至于打扰了别人的好事,让人讨厌。但听到这个消息后,她内心反而本能的加快了速度,就是不希望那个所谓的好事成真。

  直到看到雪千夜在琴室后,她的心情才再度平静下来。

  “不是时候……进来吧。”对此,雪千夜不禁一笑而过。

  如果武曌不说还好,但这么一说,很明显她就是故意来打扰自己的。仔细想想,刚刚要是真的做了什么,现在可能有些尴尬。好吧,只能说也许不能把她当孩子看。

  听到雪千夜的话,武曌才终于走了进来。她一身公主的打扮,慢慢来到雪千夜身边坐下。这次,她只是坐在那边,一言不发。甚至没有此前那样的亲昵举动。

  这样端坐反而是让雪千夜有些不适应。

  “这可不像你啊,曌儿。”话语间,雪千夜轻轻感叹道。

  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有话要说,这一点无疑。

  “哥哥,我想成为北竞王。”武曌注视着雪千夜良久,最终严肃而认真的说出自己此行的目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