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综武的女帝养成 > No.122 卧龙凤雏
 
  边不负的心神被书吸引,齐勒手慢慢打开封面,边不负此时的表情好像生怕错过其中的一个字。

  突然,一阵锐利的气劲迎面而来。

  齐勒趁边不负注意集中在第一页的瞬间,翻书的手猛提起十成功力轰向边不负。他自以为这是完美的偷袭,一击可以解决边不负。只要杀了他,就没人知道武典的事情。

  至于同门情谊?那是什么?能让我变强吗?能有学主的武典重要吗?

  而齐勒没有想到的是,边不负此时也抱着同样的想法,他突然发难,猛然一掌击出。为的就是一掌结果大意的齐勒。

  分享?分享个屁?见者有份,老子才不要跟人分享。万一个秘密泄漏出去,凌功绝肯定会来找麻烦。为了我的大业,你就去死吧。

  二人丝毫愧对自己魔门的身份,此刻不光是想法相似,连暗算的时机的位置也相同。

  碰!

  拳掌撞击之际,气浪冲散,两人同时后退数步。齐勒手里仍拿着书,而封面却被边不负趁机撕去。原本他是想抢走整本书,但对方也不是傻子,最后只拿了个封面。

  “嗯!”

  “哼!”

  “你居然趁机偷袭我!卑鄙小人!”齐勒恶人先告状。

  “卑鄙?你有资格说我卑鄙?说到偷袭,你刚刚难道不是也在偷袭我!把书交出来,我饶你不死。”边不负抬手向齐勒示意。

  “就凭你,还杀不了我!”齐勒负伤运功,仿佛想一击击杀边不负。

  边不负不敢大意,正准备运功抵挡之际却见齐勒一掌轰向地面。借着地面掀起的尘埃,齐勒带着齐云飞迅速离开此地。边不负正欲追击却突然听到四周传来一阵声音。

  “快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去看看!”

  ……

  听到已经有人被战斗吸引来此,边不负恨恨的看向远方一眼,随之也迅速离开。当一众武林人士来到此地时,除了一地的尸体与血迹,什么也没发现。

  伴随关围杀的失败,魔门这边的高手也迅速撤退。一场战事瞬间消失于无形。

  墨家内院,雪千夜带着雪倾城刚刚退到这里。一群墨者在陈清平的带领已经将他们保护起来,并加强了内院的保护级别。而萧别痕此时也已经赶来。因为对方的目标并不是他,所以对方也是以牵制为主,他也只受了点轻伤。

  在众多墨者的注视下,陈清平向雪千夜直接道歉。

  “方才之事,陈清平有负先生所托并让两位受伤,实在有愧于先生。”

  本来他觉得这次是小事,只是处理几个魔门,结果对方一下子出来两个宗师。他虽然打伤了这两个宗师,但对方却也逃走。重要的是让雪千夜受伤。

  “陈先生不必内疚,若没有先生,我恐怕回不来。我……嗯,陈先生,可否再跟我一行。我有件东西掉在了刚刚战斗过的地方。”雪千夜才说到一半,脸色突然大变。手不自觉在衣服上摸了几下。

  “现在?”陈清平很意外。

  “对!现在!”

  “好!你们在这里守着,保护好他们,我陪先生再去一趟。”

  没有犹豫,陈清平带着雪千夜再度离开。众人一时间面面相觑,他们都不知道到底是丢了什么东西,但看雪千夜的样子应该非常重要。不然也不会带伤去找。

  墨家的人安置好雪倾城与萧别痕不久,陈清平已经带人赶回。内院的墨者们看到是陈清平才松了口气。

  “敢问先生找到丢的东西了吗?”墨心痕第一个上前询问道。

  雪千夜脸色有些低沉的摇了摇头。

  “没有!那里已经站满了许多江湖中人,但他们都说没看到什么书。”陈清平叹了口气。

  之前他用自己墨家的身份询问,但那些人都说没看到,而最早去的两批人同样如此。他们墨家在江湖上的关系很好,为此他还私下询问过其中几人。但都没有发现。

  唯一的可能就是,那东西被当场的魔门中人拿走了。

  “我还想再去一次。”雪千夜继续说道。

  如此急切,这次不光是陈清平,连墨心痕都有了兴趣。在她的了解中,很少能看到雪千夜如此失态。

  “先生,不知所失者为何物?”墨心痕试探性的问道。

  “一本书!一本与儒家相关的书。”想了想,雪千夜给出一个模糊的答案。

  “若是如此,我可发动墨家的力量替先生寻找。先生的当务之急是在此疗伤,找书之事由墨家代劳。”陈清平一听就知道应该是功法之类的东西,他没有再问而是继续说道。

  “……那就有劳墨家了。对了,我也不能让找书的人白忙一场。先生可告知众人,若能找到那本书归还于我。雪千夜将以一枚价值万金的阴阳灵玉相赠。”

  “万金!好!我一定带到,立即将先生的话传下去。”陈清平先是一愣随之反应过来。他也想不到雪千夜这么有钱。

  四周的墨者顿时散开,下去传达陈清平的意思。而众人墨者中,有几位普通墨者注意到这个消息后,默默记下,并迅速将这个消息传到各自的势力内。

  墨家的力量非比寻常,一天之内全城各方势力都收到了这个消息。许多人一脸懵逼,找书,什么书却不说。这让人怎么找。而因为发生了这种大事,墨家还以此为由要求官府出面打击魔门势力。同时还暂定了第二天的比试。延后到第三天。

  当天夜里,阴癸派的秘密据点内。边不负正看着阴后,而四周已经站满了阴癸的高手。阴后手中拿着一张旧纸,纸边已经有些泛黄。而纸上正写着昊正武典四字。

  “你看清楚了?”阴后看向边不负,淡淡开口道。

  “尽管只有一眼,只看到了一行,但我确信那是儒家的基础功法的总纲。后面的我没来得及看。但绝对是武典没错。”边不负坚信自己的判断。

  如果是基础功法,总纲这种东西通常不会出现在最前面。唯一的可能就是这本功法是儒家功法的升级版,再加上封面的四个字,除了昊正武典还能有什么。

  总之他现在就是非常后悔,后悔没先一步发现那卷书,然后跑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