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综武的女帝养成 > No.6 淖水
 
  淖水,洛水的一道支流,淖水城正是位于淖水边的一座大城市,这里水运发达,繁华也因此而来。这里的水路虽然算不上四通八达,但却也连接着许多方向,最重要的是,这里没有直达神都的船。

  没错,没有船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里的船最多只会在神都外停下,因此提到淖水的时候,人们不会第一时间想到神都。而这正是雪千夜需要的。

  城内水路纵横,石桥林列,诸多人家都是依水而建,走入这片土地,雪千夜不禁想起了曾经旅行过江南水乡。只是相比于曾经去过的地方,这里少了一份宁静气氛。

  相反,因为水路的存在,它热闹非凡。

  走过街道来到码头边,雪千夜问了一下最近去神都方向船,最近的一艘客船可以到达禹口,不过要三天后才能出发。

  “三天吗。”雪千夜喃喃着,开始思考起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应该越快回去越好。越快去神都,越安全。但问题在于怎么快。而且,不出意外对方也在思考着同样的问题。

  嗯,从这个时间来看,等等也不是坏事。如果皇帝能派出武曌熟悉大将出来寻找,就在这里等他们过来未必不是一个好选择。杀手们现在应该会觉得我们会拼命向神都赶,如果等等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效果。

  “小哥,我就实话跟你说吧。这两天是城里一年一席丰水节,只有外地的船进来的,城里的船不管是哪家都不会出去。等到第三天大家会一起出航。”看到雪千夜还在思考,这位三十多岁的男人继续说道。

  他是这船的船长,平时运客人,偶尔也会兼职送货之类的。这位三十多岁的男人只有人级的水平,而且就算放到人级里都是不怎么出色的那种。他练武是为了干活,而不是打架。

  “哦!这么说到时候我的选择会更多。”听到这里,雪千夜微笑着故意说出了一个盲点。

  “这……,小哥还真是敏锐。好,算我想交你这个朋友。订金只要十文,这样总行了吧。”名为胡进的船长一脸尴尬,最后决定降价。

  他也明白雪千夜说的没错。到那天许多人一起出城,雪千夜的选择也不只他一个人。他现在不想看到自己到手的钱飞了,就只能提出优质条件。

  “这里是二十文,之后还有二十文。”话语间,雪千夜拿出了一串零钱。

  “……”

  就在胡进以为自己遇到了怨大头的时候,雪千夜继续说道。

  “我跟我妹妹要一间独立的船房。”

  “船房最低也要五十……好好,我怕了你了。小哥,看你也是个读书人。十文而已,至于吗?”胡进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雪千夜的微笑后立即改口。

  “我是个读书人没错,但你看我像有钱人的样子吗?有钱人都直接包船了吧。谁会跑到这里来跟你谈价值。我们这次是去投靠亲戚,最多以后回来的时候多照顾一下你的生意。”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拿到通行证后,雪千夜带着武曌离开了码头。他们向城内走去。一路上果然看到了许多节目的气氛,之前一直忙着赶路还没有发现。

  漫步间,雪千夜注意到了武曌好奇的眼神。仔细想想,她也许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看到她正对着一些卖煎饼之类小摊发呆的时候,雪千夜直接买了一份给她。

  “下次想要什么的时候可以直接跟我说。”微笑着,雪千夜将手中纸包的点心递给武曌。

  “但……我明白了,谢谢哥哥。”武曌先是犹豫了一下,随之开心的笑了起来。

  不过,这份笑容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看与吃是完全不同的类型,许多东西看的时候也许很不错,但真的吃起来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怎么了?”雪千夜有些好奇的看着她。

  “被骗了,根本没哥哥做的东西好吃。我不要了。”武曌皱起眉头,将手中吃了一半的饼递了回来。

  “唉,你啊!”雪千夜接过她手中的饼吃了一口,虽然说不上优秀,但也算不错,不然这个小摊可能根本不会在那里。但想想武曌以前的生活,雪千夜也不觉得奇怪。

  雪千夜对食物倒没有太多的要求,一口气吃了下去。就在雪千夜吃东西的时候,可能是因为人流太多的关系,武曌被撞了一下。本来现在处理节日期,人群中被撞一下也没什么。但武曌很快就发现了不对。

  因为她身边原本还提着的小口袋已经没了,那是雪千夜刚刚给她买的小东西。里面还有吃东西刚刚找回来的零钱以及剩下的灭魂针。

  “哥哥!”

  武曌将手中的残留的线提起,雪千夜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嗯,钱袋不见了?刚刚那个小鬼。”

  怎么说呢,这还是雪千夜两生以来第一次遇到小偷摸包这种事情。这世先不说,在前世那个手机可以代替一切的年代里,小偷偷钱包这份职业也早已‘失业’。

  毕竟那个年代,钱包里根本没钱。甚至许多人连钱包都没有。有一个手机就足够了。这样的环境让雪千夜下意识没有想到这里还会发生这种事情,也怎么戒备。

  但仔细想想,这个年代里,小偷这种东西虽然说不上常见,但也算不上少见。尤其是这种节日的时候,他们更是会大范围出来活动。

  “跟我来!”雪千夜直接拉着武曌向刚刚那个小鬼消失的方向跑去。

  没过多久,他们就来到了一处阴暗的居民区内,这里与其说是居民区,倒不如说是贫民窟更合适,四处都充斥着破败的痕迹。

  来到这里的雪千夜正好看到眼前的一幕。

  不远处,一个成年男人正一巴掌将一个小男孩抽倒在地上。小男孩倒在地上,捂着脸,嘴里吐出一丝鲜血。

  “废物!这两天过节还只能偷这么点钱,大爷我白养了你们这么久。”男人说着还不解气,还一脚踩在小男孩的脸上,继续说道。

  “我说的话你们都忘记了!嗯?去找个有钱人偷,别找那些没什么油水穷鬼。”

  “但是……”

  小男孩还准备说些什么,但立即被男人继续毒打。

  “你还敢顶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