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北宋请笔仙 > 210 假慈悲
 
  当下,黑蛇就道:“呵呵,呵呵呵。我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我在就看出来了,这个人,很明显就是表里不一。老奸巨猾,就是一个老油条,那个谁,你说的没错,他就是一个大骗子,还是那句话,老话说得好,姜还是老的辣。这点是没跑的,也是毋庸置疑的,也是大家都已经看出来的。其实,我也是早就觉得这里面有问题,怎么说呢,其实,还是从他说的那句话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少林寺掌门人,也就是站在我们面前的和这个老头,他当时说的是,要把我放回去,而且还是完好无损的。我当时就觉得奇怪,你知道吗,那种感觉是油然而生的,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就是觉得什么地方有问题,但是,当时他掩饰得很好,我没有一下子发现出来,毕竟,他也是释放了一个烟雾弹。他说的意思其实就是说先让我回去,不跟我计较我这次私自逃出来的事情,而我的封印被这两个人解开的事情他也说是可以既往不咎,我就觉得很难受,但是,可能是我太笨了,也可能是我的智商太低了。笔记故事在地底下惯了这么多年,脑子有点不太好使了。所以,当时的有些事情就没想出来,也是没能分析出来。这也是怪我了,怪我有的地方想错了,太容易去相信别人了,总是愿意去把事情给想得简单了。你说说,毕竟,人族和蛇族有着这么大的矛盾,几千年几百年的恩怨纠葛,怎么能够是三言两语能够够说得清楚的,这不是开玩笑吗,这不是扯淡吗?很显然,是我傻了,是我的阅历不够深,这件事情,说到底也是怪我。这里就是如同战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没浪费一秒钟,我的两个同伴就会有生命危险,这也是我非常自责的地方,也是我一直都在反省自己,为什么作为他们的大哥,没能够好好的分析出来场上的局势,这么轻而易举的就上了对方的当,哎,啥也不说了,都是我的问题。那什么,胖使者是吧,虽然你是我的敌人,你是少林寺的使者,也是一名执事,但是,我还是比较敬佩你,我敬你是条汉子。这点,我是必须要亲口向你承认的,你我虽然站在两个不同的阵营,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你还能够说出来这样的话,就说明,你并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也不是一个光是为了自己着想的人。所以,我也是对你非常的看好,可能,这就是命运使然,虽然我们很相似,都是一类人,都是直来直去的,没有那么多心眼的,也是没那么多心机的。但是,我们的命运是截然不同的,你就像是天上的云,一直在飞一样,一直俯视着大地,一直俯视着天下苍生,也是一直都是在俯视着我们。所以,我对你也是比较感激的,也是非常的羡慕你,你就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可我呢,虽然说是血统好一点,是一个条黑蛇,但是,我毕竟不是人族,其实,有些话我不想说。”

  “当然了,有些话我不仅仅是不想说,更是不想去承认,人族现在就是过得比蛇族好,虽然我一直都是被关在少林寺里面,这么多年了,都是没回去过蛇族,但是,我又不是傻子,通过你们的谈话,我就知道,现在的人族的整体实力是要远远强过我们蛇族的,所以,其实说得再多也是没用。这么多年以来,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都是有着亘古不变的规律的,强者恒强,都是谁的拳头大谁说了算。那么,就凭你们几个人的交谈,其实我就不难分析出,现在的人族是非常厉害的,拳头也是非常的硬的。所以说嘛,我对现在蛇族很是担忧,很担心他们过得怎么样,会担心他们会不会出什么事情。这都是我比较担心的点。其实如果是按照我个人的看法来说的话,现在的每个族群其实都是应该力求和平的,毕竟,和平与发展才是永恒的主题,我们只有好好的发展,才能够推动社会的进步。有一个很好的未来,否则的话,天天打架,天天扩张领土的,战火纷飞的。那么对于各个族群的发展其实都是一种制衡。都是不好的,是会起到反作用的。所以,我就是希望,希望某些人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不要随便的说起一些事情,把打架,约架的事情挂在嘴边。这是非常不好的,也是非常的不对的。所以,这么说来,对于那些不知道好好处处关系的,只知道满足自己的利益的,扩张自己野心的人,我只能说明你们的目光太过短浅了。也是太过井底之蛙了。而且,我希望有些少林寺的人,不要老师在我面前耍一些小聪明,真正的智慧,其实不是这样的,而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不是光靠嘴上说说一些口舌之力的东西,也不是为了一时的占便宜。有时候,其实退一步是海阔天空,有舍才有得,这次才是真理,才是中华文化的珍重内涵所在。其实,现在说来,我倒是有些瞧不起你们,你们这些人,每天都是把什么佛学,玄学挂在嘴边,说什么助人为乐,我佛慈悲的。其实都是浮云,在我看来,都是表面功课,做的都是一系诶很表面的东西。呵呵呵呵,如果说是真的被我说中了,你们也别怪我,因为,我也只是在说说我自己的看法,把握自己的观点说出来,另外,如果说你们真的要想通过学习信佛,儒家思想去学学一些新的东西,能够对自己的修为有所提高,特别是精神层面的。那与其整天烧香拜佛,坐在蒲团上打坐。我还是劝你们倒不如多去山下走一走,多去看一看世界上的人间疾苦,多多行善,助人为乐,用你们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而不是每天都在这里口嗨,假慈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