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北宋请笔仙 > 182 卧底
 
  随后,少林寺掌门又说道:“怎么样,黑蛇,想明白了吧?还是没想明白?哈哈哈哈,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你现在既然是已经出来了,那么,我就相信你已经是做出了你自己的一个选择,毕竟,你也不是小孩子了,你也是一个大人了,你也是已经不是那个不成熟的你了。也是应该会有自己的想法,已经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做出自己的主意。所以,我也是相信你能够决定好你未来的路线,最好是能重新回到蛇族里去,因为,那里才是对你最安全的,才是你的家,毕竟,你在这里待着,尤其是在人族的境遇,会有很多危险,会有很多人想杀你,也是很多人都是想要你的人头的。所以,我才跟你说这些,人族当中,有很多坏人,也就是图谋不轨的人,他们经常会雇佣一些杀手,来专门斩杀一些恶人,来赚钱,想借此发财。所以,我这里就是要提想你,也是想让你注意一下,也是对你进行一个劝告。人族,并不是你应该呆的地方,也并不是你应该逗留的位置,所以,具体想要怎么样,到底该如何做,怎么样走出下一步,都是要看你自己。毕竟,人生这个东西,可是很宝贵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的路线,也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的,任何人都是不能左右你的,包括我,也包括你周围的人,包括你的家人,父母,他们也都是没有权利的,有没有条件去干涉你的生活。”

  “即便是跟你关系很好的人,有句话,中国也是有句老话,也是古话说得好。一旦有人干涉到底,即便是你的至亲,那也要及时的离开,离开这个环境,因为他会打扰到你,也会干扰到你。所以说,不要什么事情都要想当然,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也不能随意地听信周围人的话,这样是不对的,也是不可取的,也是对你不利的。一切事情,都是要考虑自己的利益的。这点,请你务必要记得清楚。你以为我在平时的时候能跟你说这些嘛?不可能的,好吧,毕竟我的身份摆在这里,我是少林寺的掌门,也是需要为了整个少林寺,整个大宋王朝的人族考虑的,也是需要为人民服务的。但你不同,你跟我们不是同类,你是蛇族,按理来说,我是不应该跟你说这些的,因为,但凡是作为一个正常人,肯定都是希望你不好的,或者说得再直白一点,都是希望你去死的,不希望你能够活在这个世界上。尤其是你们蛇族,给我们人族带来的麻烦实在是太多,也是杀了我们的很多同胞,我们也是数都数不过来的。所以,有相当的一部分人,对你们是几多痛恨的,恨不得将你们千刀万剐,都解决不了他们的心头之气。其实,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但凡是有这些想法的人,其实也都时失去亲人的人,他们的亲人,估计也是死在了你们蛇族的手里。”

  “那么,既然我也是说道了这里,你肯定会有疑问,也是会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会对你网开一面,为什么不直接把你抓起来?我想你也应该会有这个想法是吧。好,那就我就来直接告诉你。其实我在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跟人族很像,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呢,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一直认为你是一个人族的人,就对你没有其他的想法。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是一直都有观察你,也是有一直注意到你。因此,知道后来,我知道你的真实身份的时候,我才是大吃一惊,这个结果也是令我没想到的,也是非常让我吃惊掉下巴的。所以呢,后来的我也是更加对你感兴趣了,而在这期间,我也是一直都在思索一个问题,就是说一个蛇族的小伙子为什么会跟人族长得这么像,然后,又是别人告诉我了,我才知道,原来你是一直在人类的环境下长大的。所以,当我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我也是终于听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其实这个解释也是我一直都比较想听到的。所以,我也是非常的高兴。也是非常的有信心,能把你给当成一个栋梁之材来培养。这期间,其实也有着不少的插曲,因为,还是老话说得好,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也是有着很多的人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他们也是一直都认为你是蛇族派来的卧底,想要对我们人族不利,也是一直都在提防着你,甚至,每隔几天,都会有人来向我汇报,或者说是提建议,就是要不要直接杀了你,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反正也是没人知道的。”

  “而那时候的你,还只是一个孩子,或者说是一个少年,对人族来说,简直不堪一提,动动手指头就能结果了你,十分简单。而那时候的你,对于蛇族那边,也是不是很重要,就是一个无名小卒而已,杀不杀了都无所谓,反正也是没人会发现,也是不会引起多大的轰动。而这样的行为对我们人族来说,简直就是除掉了一个心腹大患,或者说是卧底,这样的话,就是对我们人族有很好的作用,也是有着大大的收益。”

  “但是,我为什么一直保护着你,一直不杀你,相信你也是能够知道的,也是能够有感觉的。毕竟,你也是在人族的环境中长大的,也是跟少林寺的人有一些感情的,所以说呢,我也是非常不舍的,就像是之前我养了一只小猫。也是培养了很多年,也都是有感情的,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更何况,我还不是一般人。我是少林寺的人,也是跟一般的人有着很不一样的想法的,就导致了我的杀心不是很重,特别是一些少年人才,我也是特别不愿意直接抹去,或者说是痛下杀手。我觉得都是不对的,也是很不仁慈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