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北宋请笔仙 > 114 吓人
 
  当下,中年男子虽然是有些想法了,但是,毕竟这么多的人都在这里,而且,林年和楚云禾也都是在他旁边,这样一来,中年男子就不能够直接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不能够直接按照自己所认为的方式行动,不能直接的直勾勾的暗示林年了,毕竟,在他的视角里,楚云禾一个小姑娘都是已经看出来了,林年是什么样子,那估计也就更不用多说了。

  而后,中年男子的眼睛滴溜溜的转了几圈后,就开始直接说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楚云禾小姐,你之前不就是一直在跟我说关于林年的问题嘛?好啊,那我也就是现在吧,趁着大家都在,我虎门镖局的兄弟还有林年都在场,不管怎么说,刚才乌山帮、寨主首领他们那一伙儿人来的时候,我们也是一直都在下面看着,一直也都是林年自己一个人上前去打架,所以,林年这个功劳是非常大的了,林年现在就是我们的一份子,也算是我虎门镖局里面的自家兄弟,一家人,聚在一起,那咱们就不说两家话,我们也就不跟大家卖关子了,我现在就直奔主题,讲述我将要说明的事情。”

  “好了,那我们现在所要做的事情就是说,首先要寻找一个主题吧。没有主题的讨论,那也就是一盘散沙,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最后大家都蒙逼了,也都不知道别人说的啥。所以,找到一个合适的主题,是非常有助于大家讨论的。大家现在所要做的,也就是跟我一起去向这个问题,虽然说呢,这个结果我是已经确定下来了,但我希望,虎门镖局的人还有林年楚云禾在内,不要听风就是雨,既然是讨论,那么大家就应该各抒己见,各自发表自己的观点,从而达到一个和谐统一的环境。”

  “由于之前林年一直在跟我说的问题就是关于我的说话方式,他刚刚就是这么说的,我也是没有篡改他的发言,一字一句地复述了一遍,现在,我们就按照这个方向来讨论就好了。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说,到底我这么做是为什么,我为什么要突然间讲到一半就停下来,这中间到底有什么问题,以及,我自己对于林年提出的这个建议是如何看待的。好了,那么在讨论之前,我就先多啰嗦几句,毕竟,这个还主要是我和林年两个人的问题,当然,如果这件事要是说大了的话,那么跟全场的人其实都有关系。因为如果真的是要将这件事情追根溯源的话,我们就要先想到这件事情的起源,起源是什么,还是回到了几个礼拜之前的神秘男子事件。”

  中年男子明显顿了顿,显然是在思考之前的事情,以及接下来应该如何去组织语言,没多久,他就说道:“好了,也不耽误大家时间了,我先给大家简单地回顾一下吧,几个礼拜之前,我们虎门镖局也是接到了一个非常神秘的人物,而派这个任务给我们的人,也是非常的神秘,甚至要比这件货物还要神秘,毕竟,东西是死的人是活的,这件货物我们也已经知道了,也已经打开看过了,也是亲眼看到了,是血魔老祖的尸首,人类就是这样,对于未知的事物总是充满恐惧,特别是对于一些还没有确定下来的东西,就比如这件货物,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把它打开了,已经知道它是个什么东西了,也已经知道他是什么了,所以说呢,我们现在对于这件货物的神秘感也就消失了,这种感觉是十分自然而然的,没有半分的做作,也不是我故意的在解释什么,相信任何人都是这样,在场的人和虎门镖局的兄弟也都是这样的感觉吧。”

  当下,楚云禾就上前走了两步,道:“嗯嗯,没错的。我感觉就是这样的,反正呢,不管怎么说,我也一直都是对这件货物非常好奇的,虽然我最上也是没说什么,但是我确实是一直都想打开看看的,想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也想知道你们拼了命都想保护的货物是什么样子的。但是,至于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想法的,那就说来话长了,毕竟,我跟林年也算是半个外人吧,我们今天也是刚刚才到玉灵山这里,也是刚认识你们虎门镖局这些人,所以,我也是没能得到第一手的消息。也就是说,你们要送货这件事情我们是不知道的。然后,我们也就是一直都非常的对你们镖局感到好奇,毕竟,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镖局的人运送货物,就感觉十分为妙,这种感觉来的也是相当的刺激。”

  “所以说,一开始呢,我们都是不知道你虎门镖局的事情的,只是说呢,后来在我跟林年一起在寺庙里见面后,才知道你们原来是正在运送货物,想把这个东西待到雪山派,这就使得,我们也是非常的好奇,就这样,我楚云禾本人也是第一次听到了你们的事情,好奇心也就随之油然而生,不知不觉间,我的情绪什么的都已经开始跟随你们走了,接下来,就到了之后开箱的时刻,别说多激动了,我的那颗小心脏都是一只砰砰直跳,就像里面有一只小鹿一样,简直就是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激动的时刻了,但是,当我发现里面装的居然是一个人头的时候,我就马上傻眼了,就是那种:这里面怎么会是这种东西?的表情。当时确实也是吓傻了,因为,我一直以为里面的东西是一件价值很高的东西,就是很贵的那种,青花瓷器,书法名画之类的,但是,这个结果也确实是挺让我意外的。”

  当下,林年也在一旁附和道:“是啊是啊,我也是万万没想到,里面装的竟会是那种东西。不过我还算好吧,毕竟,我家一直也都是做棺材的,平时跟死人接触也比较多,所以,也没觉得太吓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