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的灵根等级是负级 > 071章 朱慧峰悟道
 
姜凡听闻无语的耸了耸肩膀,心说:合着好事都不是我教的,这抢院子占地盘的事情都是我姜凡的锅?

众人见楚家兄弟气势汹汹的向前走去,内心并无丝毫的慌张,甚至隐隐还有些兴奋。

这一路上不是对付魔兽,就是对付恶心的血奴,终于有些个年纪与他们相仿的正常人能来欺负一下了!想到此处,以秦川为首,几个师兄弟一脸讨打的表情跟在楚无尘的身后向楚家的宅院走去。

不多时,几人已来到了楚家的大门口,那几个看门的家丁,看几人的架势竟吓的腿都有些软了,但转眼一看,楚无尘与楚无寒也在这队伍之中,这才放下心来。

一个家丁慌忙的跑去报信了,其他人,却是一脸惊恐的看着楚无尘带着这几个凶神走进了大门。

“我说老二,你不先去见一下你的父母长辈么?”

陆朝阳走道楚无尘的身边,懒懒的说道。

“父母一会再见,怎么着,也得先安顿了客人不是?”

楚无寒诡异的笑了笑,冲众人说道:

“赶了这么久的路,大家肯定都累了,随我们来吧。”

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心照不宣地点点头,随着楚无尘走向了东院。

“二哥?你可想好了,确实要把事情闹大么?”

一旁的朱慧峰也问道,看似在劝楚无尘好好想想,但双手却早已迫不及待的将那双柄大锤从戒指里拿了出来。

“没事,年轻人,互相有点摩擦很正常,不要看我们是炼丹世家,可我爷爷从小却教育我们,为了有充裕的时间琢磨炼丹之术,其他的事,能动手的少动嘴。”

楚无尘嘴角微微一扬,毫不在意的说道。

几人走到了东院的院门口,面对着紧闭的木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秦川对楚无尘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楚无尘略带激动的冲众人点了点头,缓缓走到门前。

“给老子,开门!”

楚无尘冷不丁的暴喝一声,脚下猛的发力,一脚便将那木门踹飞了出去。

这一脚还用上了暗劲,那木门在空中,炸成了无数块的木屑,如冰雹一般噼里啪啦的射在了房门窗户之上。

接着,只听一闻屋内一声巨大的爆炸之声响起,一股带着药香味的浓烟便从屋内蔓延了出来。

“哪个杀千刀的,敢坏爷爷的好事!”

一声爆怒的声音从屋内传出,接着,一个肥头大耳阔鼻圆口的胖子,甩着一身的脂肪从屋里跑了出来。

他看看院中一地的木屑,猛的转过头来,那让肥肉挤得快要找不到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门口的众人。这时,隔壁的几间房房门也纷纷打开,三个少年从房内出来,皆是一脸的怒气。

“呦,哥儿几个,兴致不错啊,躲在屋子里,崩爆米花呢?”

陆朝阳看了看胖子那冒着黑烟的屋子,满不在乎的说到。

“你找死!”

胖子想到昨夜通宵炼制的丹药,在这关键时刻却被人干扰而炸了炉,心中已是怒火滔天。而陆朝阳这张噎死人不偿命的嘴,更是在胖子心中浇上了一桶油!

胖子咬着牙,腮帮子上的肥肉疯狂的抖动着,他故不上整理自己破损的衣衫和脸上的炉灰,从戒指中拿出一把药锄,挥舞着便向众人劈来。

“闹了半天,是个种地的。”陆朝阳摇一摇头,看也不看他便转身向后走去,当那药锄离他的后脑不过两寸的距离时,一个瘦小的身影带着千钧之势从陆朝阳的身后窜了上去。

一声巨响,朱慧峰一锤挡开了那胖子的药锄,一锤想也不想的朝那胖子硕大的脑袋砸了过去。

“他要杀我!”

胖子只感觉手中一阵酸麻,接着,好似天空都被遮住了一般,一柄巨锤便带着风声呼啸着向自己砸来。

“老六这气势,比之前在潜龙院可怕多了啊!”一旁的楚无寒看着朱慧峰,纵使他不是朱慧峰攻击的目标,但感受着朱慧峰身上散发的气势,仍有种喘不上气的感觉。

“嗯,周长老说过,但凡心怀剑胆之人,在以命相搏的战斗中生存下来,自身的气势便会更胜从前。”

姜凡点点头说道。

“你特么有病么?当真要下死手?!”

院子中央,那胖子甩着一身的横肉,狼狈的躲避着朱慧峰的大锤。

他疯狂的叫骂着,却无奈的看着眼前的疯子始终不为所动的一锤接着一锤,仿佛失了心疯一般。

“你们几个,光看戏么?还不来帮帮胖爷我?”

那胖子没办法,只能转头求住与他同住在院中的几人。几人闻言,都愣了一下,接着露出了幸灾乐祸的表情。

“我说胖子,我让你平日里多练些功法,你偏不听,你看,那人瘦的如同猴子一般,力气却比你还大。”

看戏的三人中,一个身形细长,比朱慧峰胖不了多少的男子,笑着说道。

“我去他娘的,沈木白,你别说风凉话了,赶紧来救胖爷!”

那胖子被朱慧峰逼向了角落,他只能胡乱地将药锄挡在身前,那双锤巨大的力道,砸的胖子一身的肥肉都在颤抖,不一会便汗如雨下。

“沈木白,你去吧。”

另一个脸色枯黄的少年看了看姜凡等人,又皱眉看了看正发出杀猪一般叫声的胖子,对沈木白说道。

沈木白听闻,点了点头,冷哼一声便向朱慧峰冲了过去。

“六弟小心!”

那沈木白刚抬脚,姜凡这边便出言提醒到。仅凭这男子迈出的两步,姜凡就知道这是一个精通身法的高手。而朱慧峰最是不善长于身法高手做战。

只见沈木白几步便窜到朱慧峰的身后,只见他双手背在身后,抬起一脚点向朱慧峰的后心。

所幸有姜凡出言提醒,再加上剑胆增加了朱慧峰的五感,他身子一偏,躲过了那凌厉的一脚,顺势一锤便向那人腿上砸去。

“嗯?找死!”

那人似乎很不喜欢别人对他的腿下手,当下面色微沉,与已经踢出去的腿忽然变招,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踢向了朱慧峰的左腰。

“此人腿法了得,这鞭腿,比我的手都灵活!”

秦川眼睛死死盯着沈木白的动作,不由的感叹道。

“大家看好,不能让老六吃亏!实在不行就出手。”

姜凡知道,众人此时忍住不出手,是想多给朱慧峰一些锻炼的机会,毕竟在这几人之中,朱慧峰的资质一般,脑子也不够灵活,只凭着一身蛮力和那剑胆产生的气势对敌,若没在别的方向再有所突破,日后可是要吃大亏。

姜凡说话的功夫,那胖子已经挣扎着从地上站了起来,只在青石地板上一个油光锃亮的油印。

朱慧峰与那沈木白已经战在一处,但在众人眼中,此时的朱慧峰却如无头苍蝇一般一通乱锤,根本摸不到沈木白的衣角。

“那个瘦竹竿身法十分诡异!”

姜凡在远处眯着眼说到。

“你们看,他的腿上动作很有迷惑性,真实的落点与你所判断的落点总有差距!

而些,最让人头疼的是,他踢技出招的抬腿动作与移动时的抬腿动作几乎一样!根本无法判断他要移动还是出招!”

姜凡看着那沈木白轻松自在的在朱慧峰的锤影中穿梭,时不时的补上一脚,打断朱慧峰的节奏,心中气愤不已。

“老六啊,你前几天不是说想到了弥补自己招式笨重的方法么?倒底是什么啊…”

姜凡手心都握出了汗,眼睛眨也不眨的看向院子中央。

众人正焦急的看着院中的局势,突然,那躲在角落的胖子猛地向朱慧峰扑去,手中那药锄便挥向朱慧峰的脖颈。

朱慧峰正好侧身躲避沈木白飞来的一脚,没想到,好巧不巧的这一脚没踹住朱慧峰,却踹飞了胖子手中的药锄。

“你个帮倒忙的死胖子,去一边去!”

沈木白对着胖子恶狠狠的说了一句,又转身与朱慧峰缠斗起来。

他却没发现,在他一脚踢开药锄的时候,朱慧峰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心中仿佛有了一丝明悟。

朱慧峰知道,自己天赋不高,脑子也慢,所以他在战斗时,只能将精力用到一个方向上,不顾生死,不知疲累。正因如此,机缘巧合下让他修成了剑胆。

但他也知道以全身灵气增强五感,在剑胆那一往无前的气势下战斗,却也有自己的软肋,那便是碰到这种身法招式都有迷惑性的敌人,他增强的五感反而会骗了自己。

“为什么那头猪能打中他?”

朱慧峰头一次在战斗中想问题。

“因为他的目标是我,所以那沈木白不知道他的攻击要击向何方。”

朱慧峰的眼睛越来越亮。

“我的五感骗了我,但不去增强五感,我又不知道应该怎么攻击,而现在,我明白了!”

朱慧峰仿佛做了什么决定一般,他挥锤的动作越来越慢,也不再紧紧追着沈木白的步伐,整个人就仿佛要睡着了一般。

“老六是不是累了?”

秦川看向众人,手中已经把刀提了起来。

“再等等,我觉得,老六不是累了,而是悟了!”

姜凡看了看慢下来的朱慧峰,又看了看不知为何越来越谨慎的沈木白,笑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