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的灵根等级是负级 > 053章 殿中争论
 
姜凡与陆朝阳合计了一下,当即做出决定,叫醒还在休息的众师弟,请出苏长老,一行人便马不停蹄的向落英城的方向赶去。

与此同时,隐仙门的大殿之上,那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甚至要将这清晨微凉的大殿点燃一般。

“几位掌门,四大门派来我隐仙门,舟车劳顿怎不多歇歇,我也好吩咐弟子多备些膳食款待诸位啊。”

凌虚子坐在隐仙殿中间的灵木宽椅之上,看了看就坐两旁正不断进行眼神交流的四大门派高层们,不急不缓的说道。

“凌虚子老弟倒是沉的住气,也对,毕竟如今的隐仙门,管理起来倒也轻巧,不像我曲某人,宗中事物繁忙,早已习惯了早起。”

曲成空说着话,轻轻端起手边正冒着热气的茶盏,轻轻的抿了一口,随即便将茶盏放下,眼睛不知望向何处。

“凌虚子,如今这华州境内妖邪四起魔道纵横,我等身为正道,总不能等人家都打上自己的门宗了,还不知形式危急吧?”

长河宗的宗主邢天,耷拉着自己的三角眼,阴阳怪气的对凌虚子说道,他那山羊胡随着嘴唇的一开一合颤动着,满满一副嘲弄的姿态。

“哎呀,邢掌门,你看你这话就严重了,咱们正道各门派,自当亲如一家,如今隐仙门遭此劫难,咱们更要联起手来,莫要让那些个魔教邪道看不起才好。”

凌虚子闻言,向说话之人看去,正是紫川谷的谷主宇文清,不由得心中暗啐一口。

要知道这四宗之中,紫川谷的谷主最是虚伪如蛇,狡诈似狐的存在。如今他主动站出来当这个和事佬,肚子里肯定没憋什么好屁。

果然,凌虚子刚想开口说话,那宇文清大手一挥,对着众人说到:“如今魔道横行,咱们正道必须要气同连枝方能将其镇压,我紫川谷第一个表态,自当倾尽全力来扶持正道同门!”

宇文清嘴上说着,眼睛却看向了凌虚子,他脸上带着悲天悯人的神色,一字一句的对凌虚子说道:“我这可不是一句空话,如今隐仙门遭此劫难,百废待兴,我紫川谷这些年凝炼的紫川神晶,凌虚子掌门拿去用便是!”

“嘶!”此话一出,众人皆是倒吸一口凉气。

紫川神晶,是用紫川谷中特有的紫灵川凝炼而成。这紫川可不是一般的溪流川水,具说以紫川之水养育的孩童,大部分都可生出灵根,而且还有概率生出紫色品阶的灵根来。这紫川神晶更是对灵根的修复和润养,有着莫大的好处!

宇文清微笑着向凌虚子走进一步,小声说道:“听闻隐仙门出了一位难得的天才,身怀白玉灵根,可…唉,可惜啊可惜,也不知这紫川神晶,能否帮的上忙啊。”

“这…”如果说之前宇文清的言辞只是个小小的烟雾弹,那方才这轻飘飘的一句话,便如同春雷乍响,让凌虚子心中一乱。

“打蛇打七寸,这老小子,有一套!”曲成空眯着眼看了看宇文清,没有说话。

“阳谋,这真是实实在在的阳谋!”一旁的邢天咬了咬牙,却又无可奈合。

四大门宗来隐仙门,为的就是那一气浑天诀,本来大家都商量好了,想办法向凌虚子施压,逼他让出一气浑天诀,可谁能想到这宇文清,却开出了一个凌虚子拒绝不了的条件。

“怎么?凌虚子,你该不会是想拒绝我的一番好意,不打算与正道同门共进退了吧?要知道,这紫川神晶可是我紫川谷,最重要的东西了!”

宇文清步步紧逼,看向凌虚子。“最重要的东西”这几个字出口时,他的咽喉处甚至都带上了一丝灵力。

“拒绝,便是不知大义。同意,那一气浑天诀岂能保得住?况且凡儿,可能真的需要这紫川神晶。”一时间,凌虚子脑中几百个念头闪过,却不知要如何处理。

“行了,宇文清,你想玩结盟过家家,也是大家共同商议的事,眼下先说最重要的事,你明白么?”

终于,一向不爱说话的落龙崖崖主项天山说话了,这是个身长两米如铁塔般的大汉,他一张口,那沉闷有力的声音仿佛都能震下房梁上的灰尘。

“过家家?”宇文清闻言,脸上原本和善的笑容荡然无存,他阴沉着脸看了看项天山,又看了看一旁幸灾乐祸的邢天,一拂衣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咳咳。”曲成空见是时候了,清咳了两声,站起身来,他看向凌虚子,微微笑了笑,说到:“凌虚子,咱们也不要绕弯子了,我们的态度也确如宇文掌门所说,大家互帮互助,这个时候,谁也不应该藏私了,你说呢?”

凌虚子看了看在坐的众人,宽敞干净的大殿之中,每个人都被晨光镀上了一层光蕴,只是那光芒有些耀眼了,以至于衬托着每个人的表情,都那么难以分辩。

“该来的,还是要来啊…”凌虚子苦笑一声,慢慢的坐了下来。

…………

大路之上,几条身影如闪电一般向前飞掠着。姜凡看着众人纷纷运足了灵气施展身法,不由得羡慕的叹了口气。

灵气除了破坏与治疗的功能之外,当然也有着诸多妙用。比如姜凡所施展的无归拳法,便是以灵气摧动气血的法门,但如今,姜凡却只能凭借强横的身体素质来跟上众人。

“哎,无归拳法只看中灵力的量,灵力越多,就越能推动气血运转,可这身法威能,很多也要依丈灵气的质……我现在的废品灵气,基本上就告别使用身法法诀了。”

姜凡一边无奈的想着,一边看着一旁的陆朝阳双手背后,脚尖轻点向前飘去,好不潇洒自在。

“姜师兄,你怎么不像他们那般,使用功法赶路?”

姜凡闻言向后看去,李平川吃力的跟在他身后,气喘如牛的问道。这还是在行动前,楚无寒给他吃了一颗轻身丸的情况下,否则,李平川根本跟不上这几个潜龙院的精英。

“李师弟,师兄这是在时刻提醒自己,凡事不要总想着走捷径,要注意对自己的历练和鞭策!”

姜凡叹了一口气,学着上一世电视里成功学讲师的语气说到:“你看师兄,不用灵力也能跟上他们,这就说明,人体的潜力是无限的,不要让灵气局限了自己的眼光和发展!”

李平川一边听着姜凡的谆谆教诲,一边一脸崇拜的仰视着姜凡那充实健壮的体魄,重重的点了点头。

“姜师兄说的对!我记下了,人生没有捷径可走,就像潜龙院一个长老在授课时也说过,一个弟子因为想快速掌握一门功法,一不小心把功法给逆练了,最后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嗯,这就对了,姜师兄不会害你,你看看那些个心浮气燥的弟子,居然敢逆练功…”姜凡正教育着李平川,却突然被一个可怕的念头给吸引注了。

“功法……逆练?!”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