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爹娘不易 > 12 流民潮卷走的女儿
 
  鸣霄这次不准备做清理工作,他将狐族的摄魂术教给了杨芷宁,提议让她对陈氏使用摄魂术,直接将人控制起来。让陈氏按自己的行事方式离开这里的话,会免去不少麻烦。

  两人在脑海中做好了计划,杨芷宁也调动起了精神力,默念着摄魂口诀,将精神力调到了双眸中,随时准备控制陈氏。

  陈氏此刻正阴沉着一张脸,她回身瞅了杨芷宁一眼,语气不善道:“进来吧!真是武家的人让你来的?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杨芷宁没有回答,只默默地随她进了屋子,反手关了门,插上了门栓。

  听到关门上拴的声响,陈氏大惊,转头就看到书生竟到了自己的近前。

  陈氏张口就要呼救,却在怒视书生的那一刹那,被一双深沉的眸子牢牢地摄住了心魂。

  陈氏只觉得那双眼中仿佛有两个急速飞转的巨大漩涡,积蓄着磅礴的力量似要将她整个人都吞进去一般。她挣扎着想要避开,然而却是徒劳无果,最终被彻底吞没了进去。

  杨芷宁在控制陈氏的同时,也得到了陈氏的记忆。

  初次使用摄魂术就能控制成功,她感觉自己很是棒棒哒!

  感觉到杨芷宁的自我陶醉,鸣霄马上出来给她泼了盆冷水。

  他点评道:“运用摄魂术时,一定要牢牢把控好自己的心神。只有守好了自己,才好去控制对方。

  使用摄魂术时,一定要有极强的自信,相信自己能完全掌控被施术的人。

  很多术法一旦开始就不能再停下来,摄魂术也是。方才你那一瞬间的犹疑,差点儿让陈氏的意识受损,还是我用精神力把控了一下,才没让这次摄魂出现偏差。不然的话,陈氏就算变不成傻子,也有可能会丢失一部分记忆。”

  杨芷宁听得心惊胆颤,这摄魂术运用起来还真得专心致志,一气呵成才行啊。

  方才那一瞬的停顿,也是因为她突然有些不忍心。

  陈氏她毕竟是个活生生的人,真要用摄魂术将她控制起来由着自己操控的话,这人就成了一个提线木偶般的存在。这样的事情对于一个生活在人权至上的现代人来说,还是有些超出了她的底线。

  但一想到被她拐走的孩子们,便又硬起了心肠,终还是将术法完成了。

  知道鸣霄是在教导她,杨芷宁虚心应道:“明白了,以后再使用术法时,我一定会注意这些关键点的!”

  鸣霄很满意杨芷宁的乖觉,这样的教学让他很有成就感,鸣霄很满足。

  对于陈氏以前的记忆,杨芷宁不怎么感兴趣,只简单地浏览了一下。

  陈氏从小就被继母卖入了流云舫。从一个不起眼的侍婢长成了个姿色不错的大姑娘,然后便被安排着接客做活。在遇到心仪的男子后用攒的梯己钱自赎了身,跟着男子去了沁安城。

  谁知那男子的正妻是个善妒的,都没让陈氏进门。她让人把陈氏拉去了人口集市上插着草标卖了十两银子。

  武三虎便是买下她的那个人。

  陈氏有一次跟着武三虎回村里看望武家老母亲时,在村东头见到了秦氏家的妞妞。她很诧异,这个农家小女孩竟长得这般玉雪可爱!看那精致的五官,小鹿般纯净无辜的眼神儿,还有那修长的四肢,小小幼童都已经如此绝色,长大后也肯定是个倾城的美人,待在这农家实在是有些可惜了。

  偶然之下,陈氏在路上救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小姑娘父母家人全无,陈氏便将其带回了家。

  有一日,武三虎又在家中招待朋友。小姑娘给他们端酒菜时被武三虎的一个兄弟看上后带走了。那人走时还给陈氏留了半贯钱。

  尝到了甜头,武三虎与陈氏二人之后又拐了几个孩子,把好看的孩子直接卖到了秦楼楚馆,不出彩的就被卖到了船行做苦力,他们从中获利颇丰。

  后来,武三虎被人打死后,陈氏便与武三虎的几个兄弟组成了团伙,更加变本加厉地拐卖起了小孩。

  去年大旱时,陈氏他们在城中很难再找到吃食和水源,也只得随着流民一起往南边去逃荒。到了那个大镇时,陈氏与她的几个同伙儿便趁着张寡妇祖孙落单之时趁乱抱走了妞妞。

  陈氏他们一路搜罗漂亮的孩子,等到了辛城之时,手上已经有了二十六个漂亮的男孩女孩。而此时,陈氏也联系上了老东家流云舫,将二十三个孩子卖了过去。

  剩下的妞妞和另外两个女孩,都是上等的绝色,陈氏觉得流云舫出的价有些低,便和同伙儿商量了一下,在越城繁华区的一个花楼上借了个地方,将三个女孩逐一带到台子上,让大家公开喊价,价高者得。

  杨芷宁从陈氏的记忆里看到了妞妞那小小的身影。

  春寒料峭中,那个只有四岁的孩子瑟瑟发抖地站在台子上,惊恐地望着四周黑压压的人群,承受着台上台下各种人的打量与估价。

  在一阵阵喧闹声中,三个孩子被各自的买主带走了。

  带走妞妞的是佑远商行里的一名中年管事,姓季。

  佑远商行是南方有名的大商行,仅官府里登记的海船就有三十五艘,经营的各种商铺遍及了越城及周边大小城镇,更不用说他们还有暗地里的生意,那才是他们最大的进项。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