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爹娘不易 > 9 流民潮卷走的女儿
 
  骊宝不愧是野马中的王者,飞奔起来风驰电掣一般,不到十日便带着杨芷宁到了越城。

  如今的朝廷上党派林立,纷争不断,地方上的吏治也不清明。尤其是去年,北方多处大旱,赈济粮款迟迟不来,不少人走投无路之下砸了衙门,抢了粮食躲进了深山做了山匪。

  整个大楚上上下下乌烟瘴气,乱象丛生。有举着反旗起义的,有占山为王的,还有成为水寇的,更有四周蠢蠢欲动的外族也准备着想从这块大肥肉上撕下来几块吞入腹中。

  从沁安城到越城这一路上,杨芷宁是装扮成一个面黑有疤的小个子男人赶路的。但,就算扮成了这副凶恶的样子仍旧避免不了被不长眼的人拦劫,不过那些人都被杨芷宁甩一顿马鞭打退,或是直接被骊宝踩踏了过去。从他们身上,杨芷宁竟还得了二十几两碎银子。

  沿途路过的城池,不少城门洞开,连守城门的将士都没有,倒省了她不少事。

  这一路上,杨芷宁一般是在城里给骊宝买了些玉米饼或者面饼后,与骊宝去野外过夜的。骊宝吃饼子,杨芷宁则去打只兔子或者山鸡烤了吃。少与人打交道,也省了不少是非。

  杨芷宁又分出了些魂力细细润养了一番身体,打通了任督二脉,又将筋脉拓宽了一些。每到一处休息时,杨芷宁便开始按照上个世界里从尘虚观那里学到的呼吸法配合着桩法站半个时辰桩,然后再练几趟拳。

  秦氏这身体虽然瘦弱,却很适合练武,不过短短的七日时间就出现了气感,全身的气力大增,这也是意外之喜了,出外行走,没点儿保命的本事还真是不安心。

  自给骊宝渡了魂力将它救活之后,骊宝仿佛开了灵智似的,能听懂她不少话,还喜欢挨挨蹭蹭地表达自己的依赖。后来竟还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撒娇,还是拱到杨芷宁的怀里蹭着大马脸呼哧呼哧的那种撒娇!简直让杨芷宁哭笑不得,不过她也乐意宠着它。

  这一路上,每日晚间睡之前,杨芷宁都会给骊宝渡一丝魂力过去给它润养筋脉。造成的结果就是,到了越城时,跑了这么远的路,它竟然还壮实了起来,浑身溜光水滑的,实在太打眼了,杨芷宁都不敢把它带进城里了。

  到了越城外的一处林子边上,杨芷宁下了马,将骊宝头上套着的马笼头取下来,藏到了林间的一棵大树上,让骊宝也躲进了林子。

  她则步行来到了越城城门口排队接受盘查。

  越城的守将还算尽职,手下的将士们还严格把守着越城。

  杨芷宁之前就换回了妇人打扮,拿出路引,经过了一轮严格的盘查后才被放进了城。

  越城境内水道密布,前朝在繁盛时期曾在越城东南海岸设有口岸,与海外多个国家都曾互通过往来,很是繁荣。

  到了大楚朝,虽然实施了海禁的政策,但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还是有不少人冒着被抓的风险偷偷与海外诸国保持着生意往来。

  而越城里最让男人们津津乐道的便是那一艘艘装饰得富丽堂皇的画舫和一位位妙龄的花娘了。

  此时,杨芷宁换了男装,打扮成了个浪荡的公子模样上了一条画舫。

  画舫晃荡了几下,便有鸨母从舱内走了出来。

  她抿了抿散乱的头发,揉着绢帕,一扭一扭地迎了上来,冲着杨芷宁行了个礼,嗲声笑道:“奴家这厢有礼了!公子是初次来我们这袖云舫吧?公子想要个什么样儿的姑娘?咱们袖云舫上的姑娘啊,个个儿都是出类拔萃的美人儿,随便公子挑!”

  杨芷宁抽了抽嘴角,这鸨母脸上的粉搽得也忒厚了。

  她用折扇挡着脸凑到鸨母跟前,低声道:“本公子正微服私访,到这越城是来为贵人寻访一位花名为蝴蝶娘子的妇人的。鸨母可知晓这位妇人如今在哪条画舫上?”说着,她将一锭银子放到了鸨母的手上。

  鸨母眼神乱飘。啧,她们之中竟有贵人看中的人喏!这妇人还真是走了好运咯!

  她眼珠乱转,笑道:“公子先往里面请!待奴家去打听一下,再来回禀公子!”

  杨芷宁跟着她到了一间房内坐了下来。

  鸨母吩咐了两个姑娘来伺候,自己则匆匆打听这蝴蝶娘子去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