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爹娘不易 > 8 流民潮卷走的女儿
 
  这个小厮是个有眼力劲儿的,发觉杨芷宁说话声音有些哑,忙去附近商铺里为她端来了一碗糖水。

  杨芷宁早上只喝了一小碗稀粥,之前走了两个多时辰才进了城,又在草棚里忙活了这半天,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见有水喝也没客气,接过来一饮而尽。

  小厮有些目瞪口呆,这位大姐喝碗水都这么,这么的豪迈,又会疗伤,真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人,来这沁安城又有什么目的?

  他笑道:“大姐,你是哪里人啊?小黑受了这么重的伤,你都能将它治好,实在是太厉害了!”

  杨芷宁一挑眉,这小子不愧是大家族里出来的人,心眼儿还挺多。看他一脸真诚不似作伪的神情,要是眼神里没有那点儿戒备之色,她会完全相信这小子真的只是在夸她。

  杨芷宁回道:“我就是个农家妇人,只是可怜这马罢了,你放心,等它能站起来后,我就会离开的。村子里的牲畜受了外伤后,我们都是这样来处理的。也是这马底子好,恢复得快。”

  小厮被看穿了小心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杨芷宁只是看上了这匹马,也不会想着借此机会攀附上他的主家。如今见这小厮有戒备之意,就更不会与他们深交了。

  大约一个时辰后,黑马竟然从地上稳稳地站了起来!

  周围人又三三两两地围了过来,啧啧称奇,更多的人是佩服杨芷宁的医术。

  小厮倒也爽快,直接说这马以后就归杨芷宁了,还送给了她全套的马具,又依着他家少爷的承诺,赠了她十两银子。

  杨芷宁面儿上佯装淡定,心里则兴奋不已,这还是她第一次有了一匹完全属于自己的马呢,有点小激动!

  在她自己的那一世,假期里与朋友们去马场跑过几圈,也向教练请教过为马配备马具的技巧,她能很熟练地装卸马具,在控马方面也不是生手。

  一旁的小厮就看着她利落地装好马鞍,调了马镫长短,再套上马笼头,一番动作行云流水。又见她亲昵地抱着马头用脸蹭了蹭,那马也回应似的歪头拱了拱她,好像亲人一般。小厮不禁在心里愤愤:骗子啊,还说是农家妇人,沁安城周围哪个农家妇人会像她一样如此熟悉马匹,还能让小黑起死回生!

  杨芷宁不管他这些纠结,牵着黑马谢别了小厮,找了一家口碑不错的粮店买了二百文的粗粮,去肉铺割了二斤猪肉,又在路边摊子上买了几个饼子,便离开了沁安城。

  出了城后,杨芷宁检查了一遍黑马的身体,确定它的伤口已然痊愈,喂它吃了两个饼子后,便翻身跃上了马。

  黑马好似要展示自己的矫健一般,头一扬,长鸣一声,四蹄撒开,驮着杨芷宁一气儿狂奔了十里地。

  杨芷宁大笑着摸了摸它颈项:“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很厉害!咱们等离开这地界儿再放开跑!”

  黑马仿佛能听懂杨芷宁的话一样,渐渐慢了下来,哒哒哒地小跑了起来。

  杨芷宁顺了顺它的黑亮的鬃毛,道:“咱们先起个名字吧!我叫杨芷宁。你随我的姓好不好?你这全身毛色黑亮,我记得骊就是纯黑色马的意思,就叫杨骊吧!平时,我就叫你骊宝,好不?”

  黑马昂起头嘶鸣了一声。

  杨芷宁很开心它喜欢她起的名字,道:“看来你很喜欢骊宝这名字!咱们就叫骊宝了!”

  环顾一下四周,发现已经快到了村子,拍了拍骊宝的脖颈,待它停下来后,下了马,将它牵到路边的树林里,对骊宝道:“你先在这片林子里等我。我回家一趟。”

  她从骊宝的背上解下了那一袋粮食,扛在肩上回了村子。

  武安大的家在村边儿上,现在村里人又忙着在自家田里做农活儿,杨芷宁回家这一路上倒没碰到人,也少了些麻烦。

  她将粮食扛进家门,又留下了五两银子,在母子俩的眼泪汪汪中又离开了家。

  回到林子里,喂骊宝吃了两张玉米饼,喝了一些水,自己也吃了些,便上了马。

  杨芷宁摸了摸它的头:“骊宝,辛苦你了,陪我去一趟越城。”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