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个悍夫该休了 > 495不能让他触及兵权
 
  文举主考官为太师公孙栖迟,武举主考官则是锦王岑锦兮。

  君墨琰并未参加武举春闱之前的层层选拔,按理说是没有资格参加春闱的,但有岑锦兮这个主考官兼陛下胞妹,事情就很好办。

  再者,先前天下盟会时,君墨琰大败翩如是等天之骄女,展露出非凡实力,引得众臣叹服。

  是以,岑锦兮顺利获得自家皇姐的准考特批,允君墨琰直接参加武举。

  可就算如此,朝中还是有不少非议声。

  “看看,又是弹劾你和你那王君的,都在这儿,自己去批!”

  岑月吟不雅的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指着左手边那摞奏折,冲岑锦兮说道。

  而岑锦兮只能一个劲的点头,“行行行。”

  “等他中了武举,朕封个小官,将他安排到你的军营中,以后你自己管。”

  她见识过君墨琰的武功,武举定然能过,更甚者,今年武举状元八成也是他。

  “好好好。”

  小官就小官吧,反正兵权是她的,还能让君墨琰吃亏不成?

  “但是,你不能给他太多实权,尤其是调动军队之权,除非战场上有需要才能允他暂时调动,其余时候,你想都别想!”

  岑月吟眸光紧锁住岑锦兮,面容再是严肃不过。

  她亲妹妹她还能不了解吗?若不专门叮嘱,怕是她那王君刚到军营,就能成为她的左膀右臂。

  果然,岑锦兮脸垮下来,不太理解的看着自家皇姐。

  这是不让君墨琰触及权利中心啊!

  但凭君墨琰的能力,又恰逢战事,只要不限制他,想往上爬,有一番作为还是很容易的。

  皇姐却一句话扼杀了他的前程。

  她觉得,有些委屈阿琰了。

  “为什么?阿琰他武功高强,比起臣妹尚且更胜一筹,皇姐又不是不清楚。而且他多次救臣妹于危难,此次宫变更是斩下了君文殊人头,绝对可信。”

  “皇姐向来不拘泥于世俗和门第,也并没有对男子的轻视之心,只任用贤能,为何偏对阿琰这般苛刻?”

  她实在不懂。

  “荒唐!兵权怎能被男子握在手里?纵观史书,历朝历代都没有这样的先例。你看文武百官,文官尚且只有凤毛麟角的男子有些实权,可武官,何曾有一个男子出现过?”

  “从军的男子虽然不少,可最高职位不过是千夫长,就算有通天的本事,只要他是男子,便不能触及兵权,这个道理,朕以为不需要教。”

  岑月吟语气之严厉,岑锦兮着实惊了。

  所以,这还是怕君墨琰反她吗?

  可仔细想来,确实如皇姐所言,不单单是岑馨国,四国乃至所有史书中,都没有一个男子能爬上武将高位。

  这是……忌惮?

  忌惮男子反了这天下?

  可这忌惮,为何如此深刻,如此统一?

  历朝历代皆如此,不可能是这么一个略显苍白的理由。

  看自家这蠢妹妹眼神中依旧有些迷茫,岑月吟也无奈了。

  “幼时在王权殿学的东西,你莫不是忘了个干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