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婚后被大佬惯坏了唐菀江锦 > 小辈番外(1)五爷家的小老二,骨子里的野
 
九月初的天,出了暑天,一雨才觉秋已至。

医院手术室内,消毒水混杂着血腥味,这场手术已持续6个多小时,病人情况并不稳定,术中就下了两次病危,正当主刀医生在进行最后几步时,患者忽然大出血。

“刘医生——”助理医生神色紧绷。

“止血钳。”

“止不住啊,血袋怕是不够用了。”

一听说血袋不够,手术室内的气氛瞬时紧绷起来。

而主刀医生却还在有条不紊得处理伤者患处,助理医生正在帮忙止血,只是病人的血已经染红了几块纱布,却怎么都止不住!

此时边上忽然传来低低一声:“出血点应该在切口左侧。”

声音很清,温润冷淡,却坚定。

主刀医生淡淡瞥了他一眼,在他干净利落得处理完患处后,将切口左侧出血处止住……

危机解除。

病人的血压心率很快回归原位。

主刀的刘医生处理完大部分工作,将伤口缝合的工作交给助理医生,才算舒了口气,打量着方才出声的人,示意他跟自己出去。

手术结束后,几个护士正在清点手术中用的纱布和一应器具。

“刚才说话的是周医生的外孙吧?刚才乱成那样,他居然那么快就找到了出血点。”

就算制定再详尽的手术计划,术中也会发生太多变故,对医生考验太大。

“能考上最好的医学院,被最好的教授赏识,肯定很厉害。”

“他就是暑假来医院观摩学习,你都不知道多少我们院里多少单身女孩子盯着他,可惜啊……”

“撬不动!”

……

而出了手术室的江慕棠已经被刘医生叫到了办公室,询问他方才观摩手术的心得感想。

有些时候,没遇到过,你可能想不到这世上的天才会是什么模样,却也真有那么一类人,在某些方便,天赋异禀。

比如他眼前站着的这位——

江家的小五爷,江慕棠。

当年江家这位小五爷高考结束,大家都以为他会去读什么商科,毕竟江氏这几年在江宴廷和江锦上手中不断发展壮大,他们兄弟感情非常好,虽然偶然有意见相左时,却没发生过因为掌权问题争得头破血流的情况。

在业内也算一段佳话。

江宴廷的儿子——江温言,尚未毕业就进了公司,如今已能独挡一面,大家都以为小五爷肯定会进公司。

堂兄弟二人携手,共续父辈留下的业内佳话。

不曾想……

他去学了医。

周仲清是医学权威,是他的干外公,受其影响也能理解,只是有这么一个业内大牛做外公,肯定会被拿来比较。

可想而知,他从进入学校开始,就受到了多少关注和质疑。

江慕棠进入办公室的时候,里面空无一人。

他考的的是本硕博连读,如今尚未毕业,只是趁着暑期来观摩学习,毕业后选择了医院,还需要规培实习,想亲自执刀手术,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也不算是他的办公室,平时有四个人在用,只是给他清了张没人用的办公桌而已。

刚推门进去,就看到自己桌上放了个保温桶,底下压了个便签:

【鸡汤,趁热喝!】

看这潇洒风流的字,就知道是谁写的。

他打开鸡汤,还是滚烫的,他拨了个电话出去,刚接通就问了声好,“妈。”

“手术结束了?”

“嗯。”江慕棠盯着面前的鸡汤,捏了捏眉心。

“累不累?什么时候回家?我让你爸去接你。”

江锦上正靠在床头看书,听到妻子这么说,眉头微拧,多大的人了,还让他去接?

“不用,我想把手术的观察报告写一下,可能会晚点回去……”

唐菀一听这话,就心疼不已,当初他要学医,她还是很支持的。

只是家中没有个学医的孩子,她又哪里知道学医的苦。

“你弟把鸡汤给你送去了吧。”

“嗯。”

“趁热喝。”

……

江慕棠挂了电话,盯着面前的鸡汤,有点头疼。

说实在的,他已经喝了十多天的鸡汤,隔三差五母亲就给他炖,还是从平江运过来的。

据说是山里放养的溜达鸡,唐云先特意买的,处理好,真空打包邮寄,说是给他补身子的。

其实真的没必要。

**

另一边

唐菀也没多说什么,挂了电话,就抵了抵身侧的人,夫妻这么久,一个眼神交流,江锦上就明白她想干嘛了。

去隔壁突击检查另外一个小子,看他是否在学习!

江锦上家是两个小子,江慕棠小时候还经常带着弟弟到处浪,没少把江家搞得鸡飞狗跳,如今老大上大学,老二读高中,也算熬出头。

只是这个小老二最近有点叛逆,忽然开始注意外表了,搞得唐菀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早恋了。

结果人家却说:

“妈,不是注意外表就是早恋,我只是对自己有要求,时尚的弄潮儿,你不觉得我很时尚?”

唐菀评价了一句:“挺丑的。”

小老二自闭了好一阵儿。

准备去和他哥诉苦,结果人家直接说:

“我忙,没时间。”

今晚刚给他哥送了鸡汤,此时正拿书挡着,佯装学习,和人双排打游戏,结果门忽然打开……

江锦上一个突击检查,把他吓得魂飞魄散,还被没收了手机。

某个小老二简直要哭了。

从抽屉翻出几年前用过的老款手机,开始给人发信息吐槽他爸。

跟他玩得好的,是江承嗣家的一对双胞胎,三人年纪相仿,还有单独的小群:

【你们说我爸过分吗?明天周末啊,让我去给我哥送鸡汤也就算了,还让我学习,没收我的手机,简直是魔鬼。】

【我真是服了他,还说明天要检查我今晚的作业。】

【我有张试卷没写,你们谁写好了,给我参考参考。】

三人一个学校,一个年级不同班,平时写作业,都会……

互相参考,学习!

……

说了半天,愣是没人回应,他便躲进洗手间,打了电话出去。

结果差点把他气死,这两人说,跟着他姐出去玩了。

“嗳,你俩跟堂姐出去玩,怎么不叫我!是不是兄弟。”某个小老二气疯了。

“我们叫你,你出得来吗?”

“那你们去哪儿玩了?”

“河西,今晚这里有飙车,人超多,太刺激了,我给你听听这欢呼声、引擎声——”

某个小老二再度自闭了。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

此时的司家

司清筱在裁剪衣服,江承嗣就在边上看了会儿文件。

“你说这颜色,那丫头会喜欢吗?”

司清筱拿着手中的一条改良款旗袍。

江承嗣看了眼,素粉色,点缀着一点桃花瓣,鲜嫩可人,“挺好看的,她会喜欢。”

“你说这丫头,上个大学,让她留在京城,她非要往南江跑,再过几天开学了,想见她一面都不容易。”司清筱叹息着。

“孩子大了,哪儿能什么都由着你。”江承嗣对此倒是看得很开。

“总觉得她还是个孩子,这一转眼出去都几年了。”

江承嗣和司清筱家这闺女,自小说是万千宠爱也不为过,司屿山夫妻俩格外偏疼,就算后面来了个双胞胎弟弟,似乎也不能夺走对她的半点宠爱。

一直被家人护着,长在蜜罐里,难免会生出逃离家里的想法,所以高考结束,特意选了个离京很远的大学。

司屿山当时是坚决不同意的,只是被她软磨硬泡,最后也勉强答应了。

她过几天就要开学回南江,今天周末,特意带了两个弟弟出去玩。

江承嗣合上文件,看了眼腕表。

他们家这对双胞胎,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从小到大,没少给他惹乱子,他还担心,这两个小兔崽子一起出门,自己女儿能不能管得住。

可别惹出什么乱子。

毕竟和这两个小兔崽子相比,自己女儿自然是乖巧又听话的。

殊不知……

就是这个素来乖巧的女儿,正带着两个弟弟,假借出门吃饭看电影为由,正在外面看人飙车。

遗传了司清筱温婉的外表,怕是也遗传了某人骨子里的野。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