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婚后被大佬惯坏了唐菀江锦 > 908 承受不住妹妹的关爱,江小歪的七夕(2更)
 
江小歪的暑期班过得还算顺利,虽说打跆拳道姿势可能不是那般标准,倒也有模有样。

让兄妹俩感情加深的,倒不是因为一起上课的情谊,而是每次去老宅吃饭,只要遇到江承嗣,兄妹俩的梦魇就开始了。

“最近学跆拳道,练得怎么样?”某个做叔伯的人,看着倒是人畜无害。

可他紧接着总会说一句:

“来给我们表演一下吧。”

兄妹俩:“……”

江承嗣倒不是真的想看他们表演,纯粹就是无聊逗趣孩子打发时间,而且江小歪顶着一张与江小五想象的脸,看他耍拳,怎么看都颇为喜感。

江小歪看了看江瑟瑟,“妹妹今天穿得很漂亮,不适合做那些动作,我来吧。”

某个小家伙看得出来,妹妹不想表演,做哥哥,总是要有些担当的。

江瑟瑟这时才觉得:

这个哥哥,还是很好的。

这小姑娘属于比较慢热的,若是真的把你放在心里,熟络起来,对你自然是各种好。

小孩子的表达喜欢的方式,最直接的就是分享自己的东西。

江瑟瑟与江小歪增进兄妹情的方法则是拉着他一起洗手,一起叠衣服。

这份来自妹妹的爱,江小歪真的承受不来。

……

那天训练中场休息,江小歪今天穿着护具,跟一个比他大一岁的孩子对抗了一下,累得气喘吁吁。

半大孩子,能打出什么花样啊,教练就是他们感受一下对抗的氛围而已,江小歪躺在地上,是懒得动一下。

“哥哥,要喝水吗?”江瑟瑟爬起来,“我去帮你拿。”

他们的书包水壶都是放在场馆边上,周围还有部分家长,每天训练三个多小时,有些家长是全程陪同的。

江小歪喘了几口气,发现妹妹还没回来,立刻爬起来,发现她正抱着两个水壶在和一个男人说话。

男人好像五六十的年纪,弓着腰,笑得倒是格外和蔼。

江小歪立刻小跑过去,一脸警惕得看着面前的人,“爷爷,您是谁啊?有什么事吗?”

“没、没有……”男人佝着腰,整个脸一般掩与暗处,让人看不真切。

“妹妹,我们走吧。”江小歪从江瑟瑟怀中抱过水杯,让她跟自己走。

江小歪带着她,两人直接坐到了距离教练很近的位置上,几个教练正在聊天,瞧着这两个小家伙过来,还故意去逗了几下。

“喝水!”江小歪打开水杯,递给江瑟瑟,小姑娘接过,还转头看了眼不远处的人,那人似乎已经走了,“你认识刚才那个爷爷?”

“不认识。”小姑娘摇头。

“那他都跟你说什么了?”

“就问我训练累不累。”

“我跟你说,现在外面人贩子很多的,你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江小歪说得格外认真。

江瑟瑟喝着水,认真点头。

“外面坏人很多的,他们经常会给你一点好吃的,然后骗你跟他走,最后就把你拐到了别的地方,然后你就回不来了!”江小歪还在给妹妹普及拐卖知识。

“就算是陌生人给的水也不要乱喝。”

“不过你也不要害怕,紧跟着我就好了,哥哥会保护你的。”

江瑟瑟笑着点头。

说起来江小歪这么警惕,也是有原因的,江锦上一直都有刻意去引导他相关的事,诸如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家长不在,别人给的东西不要乱吃之类。

江锦上甚至还给他搞过几次“训练”,就是找人打扮成“陌生人”故意去诱惑他。

一开始的几次,真的是一块糖就能把他骗走,搞得江锦上头很疼。

耳提面命的多了,江小歪这才记住,甚至有一次,江锦上故意试探他,小家伙直接说了句:

“爸爸,你好无聊。”

江锦上:“……”

……

不过这里练习跆拳道的地方是辅导班,家长很多,虽说人员构成相对简单,却不是什么封闭的地方,几乎是任何人都能进的。

就算边上坐了相对陌生的人,教练可能也会以为是哪个孩子的家长,不会多问。

而在之后的日子,江瑟瑟偶尔还能看到那个人,和一群家长坐在一起,就是看他们训练,偶尔还会拿手机拍摄,就跟普通家长没什么区别。

也没主动再找她说过话,江瑟瑟也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

不过时间一转,暑期班接近尾声,也迎来了七夕节。

江小歪那天正在家里玩模型,就听着父母在讨论七夕去哪儿玩。

“你之前不是想去南江,正好去严氏珠宝看看他们的设计。”江锦上提议。

“可是又想去海岛。”唐菀皱眉,“这次出去,再回来,估计一门心思就要扑在我的个展上了,恐怕有一段时间会特别忙。”

“你忙你的,家里的事,还有孩子,我都会照顾的。”

江锦上对于唐菀的工作,一直都是支持的,他从不要求唐菀放弃事业照顾家庭,他也认为自己没这个权利,照顾家庭,从来都不是女人的本分和义务,结婚这几年,两人一直有商有量,感情一直很好。

江小歪一边看动画片,一边美滋滋想着:

南江,沙滩,椰子,不错啊。

海岛,那就更好玩了。

似乎每个选择都不错。

他去辅导班的时候,还故意跟江瑟瑟说,“爸妈要带我去旅游了。”

“真的?”小姑娘还挺羡慕,“我爸妈最近在忙着做实验,这个暑假,肯定没空带我出去了。”

“要不我跟你爸妈商量,带你一起去玩?”

**

七夕节前几天,整个京城都已经铺满了各种广告,那天从补习班出来,很难得的,江时亦和林鹿呦都比较忙,就让江锦上夫妻俩帮忙照顾一下孩子,说晚一点去接她。

在家吃了饭,两个孩子坐在客厅看电视。

江小歪一边啃西瓜,一边想着,要带妹妹一起出去玩,该怎么和爸妈开口,结果他还没开口,就听到江锦上说了一句:

“慕棠,过几天我和你妈妈要出去一趟,送你去爷爷奶奶那里住几天。”

江小歪啃西瓜的动作顿了下,“你们都去?不带着我?”

“你妈妈还有工作,不方便带你。”

江小歪小脸一跨:

骗子!

你们明明就是出去过节的,还拿工作忽悠我,真当我是三岁小孩啊。

江小歪都想撒泼耍浑了,只是余光瞥见江瑟瑟还在,瘪瘪嘴,他都在妹妹面前炫耀过了,还说要带她一起去,现在这情况,他该怎么收场啊。

“我跟爷爷奶奶都说好了,我们就出去几天,回来给你带好吃的。”江锦上揉了揉他的头发。

江小歪扭头看向江瑟瑟,总觉得没脸见她了。

“你要是不想去爷爷奶奶家,来我们家住也行。”江瑟瑟提议。

江小歪顿时觉得,和无良的爸妈相比,妹妹简直就是天使。

“妹妹,对不起啊。”江小歪低头看着啃了一半的西瓜,差点哭了。

“没关系。”江瑟瑟说着,还从口袋掏出手帕递给他。

“我没哭!”

他是小男子汉,怎么可能因为这点小事就掉眼泪!他很坚强的。

江瑟瑟皱着眉:“我知道你没哭,就是……”

“你脸上有西瓜籽。”

江小歪:“……”

江小歪当时被无良爹妈气昏了头,妹妹邀请他去自己家里住,他就满口答应了,江锦上和唐菀倒是无所谓,其实几家的孩子,偶尔在谁家住几天,都是正常的。

“你确定要去瑟瑟家里住?”帮儿子打包行李的时候,江锦上又问了一句。

江小歪当时气哼哼的,根本不想理他。

当他到了江时亦家里,看到整洁如新的家,这才有点晕,他好像忘记自己伯父有洁癖和强迫症了,就连四伯都怕他。

他现在去爷爷家还来得及吗?

“爸爸,你和妈妈一定要早点回来。”这是来自江小歪最后的倔强。

“你就在我们家安心住下吧,正好和瑟瑟做个伴。”江时亦上下打量着江小歪,似乎是在评估他有几斤几两,笑得分外和善可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