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婚后被大佬惯坏了唐菀江锦 > 887 所谓双喜临门,再来个亲上加亲
 
婚礼后台休息室

司清筱进了洗手间,许久未出。

守在外面的唐菀和沈疏词本不想催她,只是婚宴即将开始,估计除了她们宾客都已入席,总不好迟到。

“我去看看吧。”唐菀正欲敲门,洗手间的门开了。

司清筱脸上没什么血色,唐菀余光瞥见洗手间盥洗池边散乱着各种包装盒和说明书,这一看就是没收拾,她平素可不是这样的人,聪明如唐菀,瞬间就猜到了什么。

“真的有了?”唐菀试探着追问。

司清筱没否认,只是江小歪瞧见她,却伸手要抱抱,瞧她不理自己,撅着小嘴,还一脸不高兴。

“这些东西准确吗?”司清筱此时还心存一丝侥幸。

“可能也有不准的情况,要不明天我陪你去趟医院。”唐菀看她如此无措,也只能如此安慰。

“你测了多少?”沈疏词询问。

“测了四样。”

霍钦岐也不会选这些东西,到了药房,别人推荐了几样,他就全都买了。

“结果都是一样的?”唐菀抱着儿子,江小歪靠在她肩上,大抵是有些困了,倒是乖巧。

司清筱稍一点头,屋内这两个过来人心下了然,如果只测了一个,可能还有出错率,如果四个结果都一样,那基本是妥了。

……

而此时江江已经小跑过来,作为某幼儿园篮球队头号种子选手,他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不狂奔到门口,出了点汗,衣服也有些乱,他就特意站在门口,准备整理一下再进去。

这才无意听到了里面的对话。

“……你是还没准备好要孩子吗?”唐菀的声音。

“就是觉得很突然,这孩子来得让我措手不及。”

江江皱眉,这个声音,有点耳熟,他跟司清筱见面机会不多,对她声音的印象,有些模糊。

司清筱心底是认定了江承嗣的,两人相处得素来也不错,两家人近来走动也很频繁,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她一直都觉得,两人结婚生子是迟早的事,就是……

突如其来蹦出个孩子,她脑子一片浆糊,以至于慌了手脚。

不过她心里却没动念不要这个孩子,就是有点不知所措。

“大家都一样。”唐菀安慰她,“不过这件事……要不要先告诉四哥?”

司清筱现在脑子有点乱,都不知该如何应对,唐菀问她,她也没说出个所有然。

“先出去吃饭吧,婚宴要开始了,估计大家都在等我们。”沈疏词打断两人对话。

“那……我把里面的东西收拾一下。”司清筱这次想起自己洗手间测孕的东西,还乱七八糟堆放着。

江江站在门口,皱着小脸。

孩子……怀孕了?

告诉四叔?

这不就是四婶?

江江似乎忘了自己过来的使命是什么,直接朝着婚宴现场狂奔,欣喜若狂,他又要有弟弟妹妹啦。

在自己父母还没重逢在一起的时候,江江就是江家的独苗苗,虽是万千宠爱,可他最想要的就是有个玩伴。

陶陶过来后,他虽说像个抠搜的小财迷,对妹妹倒是分外大方照顾。

对江小歪就更不用说了,过年还拿出了小金库的钱给他当压岁钱。

他现在知道,三婶有了宝宝,现在四婶也有了,小家伙开心地简直要飞起。

对于小孩子来说,是否一定要结完婚再生宝宝,是否上车补票,并没什么概念,他们甚至觉得,拉拉手都能生宝宝。

更何况四叔和四婶在江江印象里,早就拉过小手了,有宝宝很正常。

沈知闲一直在留意后台与婚宴大厅的出入口,终于瞧见自家儿子迈着旋风小短腿狂奔而来,她微微皱眉:

这孩子,婚礼上这么多人,他跑这么快,撞着人怎么办?

她心底都想着,等这小子过来,可得好好教育他一番。

结果江江从她身边跑过去,直接奔着江承嗣那边去了。

某人今天是伴郎,并未和家人坐在一起,而是与几个伴郎坐在一起,正在聊车子,多数男人都对车子有特殊情结,某人又是行家,说得特别起劲。

“四叔!”江江从后面拍他。

“你怎么来了?”江承嗣转头看他,小家伙一路小跑,出了一头的汗,“你干嘛去了?”

“四叔,我出来一下,我跟你说件事。”江江觉着,这是个小惊喜,应该秘密分享。

“你小子是不是又看上什么东西了?你爸不给你买,你来缠着我?”江承嗣一直觉着,这小子鬼精鬼精的,主动找自己,还笑得那么开心,准没好事。

“不是,你跟我过来!”江江抱着他胳膊,要把他拽走。

“什么事啊,就在这里说。”

江承嗣觉着江江就是个孩子,也琢磨不出什么正经事,况且婚宴都要开始了。

“那你凑过来,我悄悄告诉你。”江江示意他把耳朵凑过去。

大厅内还放着悠扬的音乐,加上宾客的攀谈声,还是有些吵的。

江承嗣本就没觉得他会说什么正经事,虽然弯腰把耳朵凑过去,却还专注于同桌其他人的对话,毕竟此时此刻,他对车子比较有兴趣。

“我又要有弟弟妹妹啦。”

“哦,是吗?”江承嗣回答得心不在焉。

江江皱眉,“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啊。”

“我有啊。”

“那你复述一下,我刚才说了什么。”

江承嗣:“……”

他还真没认真听。

江江气哼哼得看着他,江承嗣一看小家伙生气了,急忙转身认真看着他,“好啦,叔叔认真听,你再说一遍。”

江江也是有些气恼,特意提高了嗓门,谁知道婚宴要开始了,音乐声就在此时戛然而止,大家也就不约而同停止了交谈,然后整个婚礼大厅内,就听到江江奶声奶气的说了句:

“我说,四婶有宝宝了,我要做哥哥啦。”

江承嗣脑子恍若被什么重重敲了一锤,“Duang——”一下,傻了。

而此时司清筱刚处理完洗手间的东西,跟着唐菀他们进了婚宴大厅,也听到了这句话。

她也彻底懵了。

大厅内所有人皆是一副:(⊙o⊙)的表情。

“你小子别胡说八道!”江承嗣立刻反问。

“我没胡说……”江江也注意到了所有人都在看他,声音压得很低。

“你小子闭嘴!”

江承嗣觉得很有必要跟他好好聊聊,长臂一伸,单手将他拦腰抱住,一手捂住他的小嘴,试图带他逃离这个地方,他还看着在场的人,悻悻笑道:

“童言无忌,大家别当真,呵呵——喝好吃好,哈哈——”

“唔——”江江蹬着小腿。

绑架啦!

江家与司家人本就坐在一张桌子上,听闻这话,皆是大吃一惊,也都跟着起身离开。

江承嗣刚准备去后面休息区处理某个“小罪魁祸首”,迎面就碰到了司清筱,这互看一眼,他还傻憨憨得说了句:

“筱筱,你别这小子胡说八道,我让他给你道歉。”

“小混蛋,你知不知道这种话是不能乱说的。”

“今天就算你太奶奶跟你爸妈都在,我都要把你吊起来打。”

……

江江小嘴被捂着,力量悬殊,挣脱不开,只能竭力蹬着小腿。

“你快把他放下吧。”司清筱看江江被他拦腰掐在怀里,头朝下,脸都充血涨红了,急忙上去解救。

“这小子就是欠揍,你可别生气。”

“他也没胡说。”司清筱小声嘀咕着。

江承嗣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心底正想着,该如何处理某个小混蛋,是红烧油炸,还是清真卤煮。

“待会儿我去跟外面的人解释,都是小孩子胡说八道,大家不会放在心上,我……”

他说了半天,似乎才回过神,“等会儿。你刚才说什么?”

“你快放他下来,孩子不舒服了。”

趁着江承嗣愣神的时候,司清筱极慢把江江拯救出来,帮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没事吧?”

“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江江看在场人的反应,才觉得自己可能做错了事。

“没事,你没做错什么。”司清筱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筱筱——”此时司家和江家人也过来了,司屿山一马当先,直扑过来,“这……”

“怎么都来了,先去吃饭吧,大家都在看着我们,别因为我们耽误他们的吉时。”司清筱似乎并没打算多说什么。

所有宾客,又看着一群人上桌入座。

只有江承嗣宛若行尸走肉,游魂般的飘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今天来出席婚宴的,都是政商界的名流,大家也都不是傻子,一看江承嗣这神情,大约就猜到了什么……

刚才他可不是这个神情。

这可能……八九不离十了。

司小姐——

真的有了!

司清筱处境就更加艰难了,这一桌都是熟人,全都在看她,见她垂眸不语,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唐菀身上。

唐菀低咳一声:

又不是她怀孕,都盯着她干嘛啊。

不过她躲避的眼神,也足以说明问题。

如果真的没有,一句话就能解释,犯不着还要等婚宴结束。

……

最崩溃的就是祁则衍了,他还特意偷偷在群里发了信息:

【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江承嗣,是不是真的啊?】

江小五:【你说呢?】

祁则衍:【这东西,难道不需要去医院检查确认一下吗?】

霍钦岐:【我帮忙买了测孕的东西。】

所有人:【……】

江承嗣深吸一口气,老霍啊,你丫还真是特么……偷摸摸干了不少是啊。

江承嗣:【老霍,这种事,你难道不应该第一时间通知我吗?】

霍钦岐:【你嫂子说,不要通知任何人,让我守口如瓶。】

祁则衍其实心里有数了,在群里追问,就是心存一丝侥幸,没想到现实还真是残忍得给了他一巴掌。

婚宴开始前,由祁老爷子上台致辞,老爷子还特意看了眼祁则衍,那眼神,两个字形容:

嫌弃!

怎么就垫底了呢,这么长时间都没消息,你小子到底行不行啊。

致辞结束,就是新人敬酒环节,祁则衍就更加崩溃了。

虽然大部分人都是恭喜他新婚,祝两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却也有些比较欠揍的人,就比如他那个死对头——

段林白!

“祁少,恭喜啊。”某人白得抢眼。

“感谢,今天人多,我就不招呼你了,你多喝两杯。”这两人见面就掐,今天毕竟是结婚的大喜日子,还算消停。

“四爷应该是有情况了吧,今天也算是双喜临门,确实值得多喝两杯。”某人笑得放肆。

“你们兄弟感情可真好,一个结婚,一个就传出了喜讯,以后啊,你们两家还可以定个娃娃亲,亲上加亲。”

“祁少,我再敬你一杯。”

“……”

去你个腿儿,狗屁的双喜临门啊,又不是我媳妇儿怀孕!

还亲上加亲,你能闭上嘴吗?

祁则衍就知道,这丫的嘴里就吐不出象牙,若非场合不对,他非要跟他大战三百回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