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婚后被大佬惯坏了唐菀江锦 > 783 单身狗没人权,霍家也被坑了进去?(2更)
 
江家人的“推销”也不是持续进行,都知道过犹不及的道理,把江承嗣夸奖一番后,众人便围桌落座,准备吃饭。

老太太瞧着一桌的人,笑得分外欣慰,打量了一圈,瞧着孙子都各自立业成家,或有归宿,心底的感觉自然是不同的,只是一圈环视下来,落在江时亦身上,眼神就不同了……

江时亦瞧见奶奶在看自己,以为她有什么事要吩咐,刚想开口询问,老太太冷哼一声,转头不理他。

一桌子,就一个孤家寡人,两个弟弟都恋爱结婚了,他这个做哥哥,还真是一点都不着急。

这小子是不是一门心思搞学术,脑子都木了,不知道谈恋爱啊。

江时亦刚从老太太那里感受到了“嫌弃”,紧跟着更大的“恶意”来了……

所有人都是拖家带口的,作为此时唯一的一只“单身狗”,他的位置被一挪再挪,所有人都想跟自己媳妇儿孩子坐在一处,就只能让他挪位置。

到了最后,他的位置已经被安排在了江江身边。

而他也被安排了一项任务:

照顾孩子!

寻常这种事都是江承嗣做的,今天他是主角,所有人都捧着他。

在他家,单身是没有人权可言的。

只能任劳任怨的供人驱使。

司清筱把这一幕看在眼里,她倒不觉得是江时亦被“欺负”了,这是真的说明,江家人关系很好。

关于江家人的关系,外面传闻挺多的,江兆林当年毕竟做了很多过分的事,江时亦和江承嗣又是他的亲生儿子,不少人都说,这两人蛰伏在江震寰这里,是准备卧薪尝胆,给父亲报仇,反正版本很多。

现在看来,也是无稽之谈,若是关系不好,江时亦不可能位置被挪来挪去,还没有半点愠色。

“对了,承嗣,去酒柜里把青梅酒拿出来。”老太太好似忽然想到了什么。

“江奶奶,我不喝酒。”司清筱很怕她醉后失态。

“稍微尝一点,这是霍家亲自酿的,是去年的酒,今年他们家青梅还没熟,你们家有人喜欢喝酒吗?等他们家今年开始酿酒了,让承嗣给你们送一点。”老太太笑道。

老太太这边竭力热情,司清筱也不好驳她面子,笑着说了“谢谢”。

江家众人纷纷垂头不语。

江小四可真是能耐啊,追个媳妇儿,连霍家的酒都搭进去了。

也不知道霍钦岐知道后,会作何感想。

**

众人落座后,除却唐菀、沈知闲还得照顾孩子,大家面前的小酒盅内,几乎都盛了少许的酒。

在那之后,江家并没对江承嗣进行任何“推销”活动,只是询问司清筱平时在家都干什么,有什么兴趣爱好,后来又聊到了江江、陶陶上小学的事,话题很多很杂,并不是单纯围绕着司清筱,这让她觉得自在许多。

江家人也不傻,再继续推销,只怕人都吓跑了。

所以卖力推销一波后,便各聊各的,这样的气氛,就好似寻常家庭聚餐。

司清筱紧绷的神经也逐渐松弛,偶尔还会跟着一起聊两句。

其实江家人也很难的,他们家话多的人就是江承嗣,偏生某人今天在自己媳妇儿面前,装着一派老成持重,没法子只能其他人上阵。

就连素来话说的江宴廷都主动找了话题,他实在不知该说什么,最后……

把谢夺给拉了出来溜了一圈。

“说起找对象,最近大伯一直在给谢夺安排相亲,据说周末一天安排了三场。”

“谢夺跟你年纪一般大,谢家着急很正常。”老太太笑着,其实谢夺的年纪,放在京城也不算大龄剩男,主要是周围的人都一个个结婚了,谢家自然就有些着急了。

江锦上看了眼自家大哥,忍不住咋舌:

为了制造话题,居然连谢夺都拉出来遛,谢夺要是知道,怕是要怄死。

本来因为这两人恋情曝光,他这日子就不太好过,现在还被他哥拿出来开涮,也是可怜。

“谢夺?”司清筱好像还没厘清关系,佯装喝酒靠近江承嗣,“谢公子称呼二爷什么?”

“姑父啊,如果你嫁给我,你也是他的长辈。”

“……”司清筱抿了口酒,这忽然成了谢公子的长辈,那感觉还挺神奇。

只是她还思量着,写过应该叫她什么的时候,江承嗣又说了一句:

“对了,在谢家那边辈分高,可是到了霍家,我们的辈分就比较低了,我的孩子还得喊老霍一声姨姥爷。”

“咳——”她正抿着青梅酒,浓酒瞬时呛入嗓子眼,呛得她急忙放下酒盅,捂住转头,猛地咳嗽两声。

“怎么了?呛着啦?”所有人注意力都集中在她身上,江承嗣急忙伸手帮她顺了顺后背,离得近些的唐菀已经递上纸巾。

“没、没事,可能是喝得太急,我比较少喝酒,有点不适应。”司清筱急忙解释。

江承嗣知道她咳嗽的原由,忍不住憋着笑,不就是姨姥爷的事吗?至于吓成这样?

司清筱是被酒呛了,话题就扯到了霍家。

“对了,菀菀,疏词家的那个孩子,名字取好了吗?”老太太最近都在想着江承嗣的事,没怎么关注霍家。

“还没有。”唐菀笑着,“外公和霍家都想了许多个名字,可能都不满意吧,还没定下来。”

“这孩子也是,来得突然又意外,弄得所有人都手忙脚乱的,钦岐也不知道能在京城待多久,能留到孩子满月吗?”

“好像不行,应该过几天就要走了。”唐菀说道。

“这两个孩子也是不容易。”

……

一群人吃饭,边喝边聊,时间过得就很快了,约莫快九点,司清筱手机震动,父亲打了电话过来。

“还在吃饭?”

“嗯。”司清筱拿着手机,走到稍微僻静点的地方接听。

“感觉怎么样?没人为难你吧?要是觉得不自在,就找个借口早点回来。”江家人在生日宴上的一顿操作,司屿山是见识过的,生怕女儿进了狼窝就出不来。

“挺好的,他们都对我很好。”

“那就好,这我就放心了。”

司屿山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放不下,说是吃饭,就是见家长,结婚并不是两个人的事,婆家好不好,还是很重要的,他在院子里溜达着,眼看着沉云蔽月,渐起了凉风,便眉头皱起。

这是要下雨了?

此时的江家这边,都知道可能是司家的电话,瞧着时间差不多了,也准备上主食,不过司清筱回来后,却给江家众人敬了酒,感谢他们的招待。

“都是自家人,何必这么客气啊。”老太太笑道。

“说起感谢,我还得谢谢你当时在我结婚时送的秀禾,不过我的婚礼你没能来参加,一直让我觉得挺遗憾……”唐菀也笑着起身。

“人不来,偏偏送了那么贵重的首饰。”

“在平江的时候,你也帮了我和小姨妈。”

……

唐菀说了一些感谢的话,可是她要照顾孩子,不能喝酒,以茶代酒敬她,司清筱杯子里的可都是酒水,这几杯入喉,方才还没醉,此时已经是微醺状态。

江时亦直接起身,说希望他们两个人能好好在一起,这酒肯定要喝啊。

原本准备这顿饭应该结束了,唐菀、江时亦开了个头,居然都开始敬酒,说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幸福。

既然是敬酒,总有回敬一说。

结果在这顿饭快结束时,司清筱喝了不少酒,起身的时候,脚步还趔趄了一下,得亏有江承嗣及时搂住了她。

“四婶喝醉了。”陶陶直言。

“承嗣,先扶她去沙发上坐会儿,喝点解酒茶,待会儿我让司机送你们。”

老太太一开始并没打算留司清筱在家里过夜。

只是老天不允许……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