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婚后被大佬惯坏了唐菀江锦 > 239 五爷vs江承嗣,联手坑亲爹(2更)
 
一阵死寂……

唐菀能清晰看到江兆林瞬时收紧的手背上,青筋直跳,他紧咬着腮帮,每个字都好似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江承嗣……”

“江江,去楼上玩,大人要谈事情了,小孩子别听。”江承嗣拍了拍江江的小屁股。

江江也不傻,气氛这么紧张,他可不敢继续待下去,抱着自己模型玩具,就往楼上跑了。

范明瑜立刻暗示保姆,去楼上盯住孩子。

直至听到楼上传来关门声……

江承嗣才伸手摸了个橘子,斜倚在沙发上,本就是个张狂无度的人,此时那姿势,嘴角那抹笑容,落在江兆林眼底,更是挑衅。

“好了,和孩子计较什么。”范明瑜咳嗽两声,和了一把稀泥,“承嗣,你说得那是什么话,赶紧和你爸道歉。”

“道歉?您是不知他做了什么吧?”江承嗣一边剥橘子,一边往嘴里送。

嚣张至极!

“江承嗣,你给我滚出去!”江兆林厉声怒斥,伸手指着他,“在家这样就算了,到了这边,你还这个德性,你们看看他这模样!”

“坐没坐样,站没站样,成何体统!”

“整天不做正事,就知道和我对着干,你现在就给我滚出去……”

江承嗣只是一笑,“我确实没什么样子,都说子不教父之过,我学成这样,你也有责任吧。”

“上梁不正,你还希望我长得多正?”

……

唐菀以前就是听说,却没想过江承嗣会如此与自己父亲说话,江兆林没被气死,也是个大心脏。

“兆林,算了!”江震寰开口,“承嗣,你也少说两句,今天菀菀过来,我们是想一家人聚聚,吃顿饭的,看在我的面子上,你们父子俩,就不能坐在一起,和和气气吃顿饭?”

“不是我故意,你听听这混账玩意说得话……”

江兆林今日过来,自然是做了些准备,只是没想到江承嗣回来,自打昨早两人吵了一架,他便离家了,晚上都没回去住。

两人素来都是王不见王,只要他来这边,江承嗣是绝不沾边的,所以他的出现,对于江兆林来说,也是个意外。

他并不是个善于冲动易怒的人,只是江承嗣太了解他,知道哪里是他的雷区。

一踩一个准!

“承嗣,你是做儿子的,看在我的面上,少说两句,别顶撞你爸行不行?”江震寰蹙眉。

“不是我不给您面子,我着实是看不下去了,大哥都走多久了,就不能让他安静一点,每次都拿他出来说事,在你心里,儿子到底算什么!”

江承嗣的陡然发作,倒是把唐菀给吓了一跳。

他们见面次数屈指可数,虽说江承嗣行事作风的确彪炳,是个异类,可如此发火,还是第一次……

“您无非是担心过来之后,被奶奶问责,一开始就拉大哥出来挡枪,怎么着,大哥在你这里,就是个免死金牌吗?”

“他的死,就是让您这么拿来用的?”

“大家都不敢提,那是大家爱他,你呢?你爱他吗?”

“混账——”江兆林怒不可遏,直接跳起来,冲过去揪住他的衣领,硬生生将他从沙发上拽起来……

手指握拳,拧紧,恨不能一拳就打在他那嚣张至极的脸上。

几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

只有老太太坐在沙发上,面对这般剑拔弩张的场面,一言未发。

“你有本事打我一下试试?”江承嗣是半点都不怕。

“混蛋,我是你老子,还不能打你?”

积怨已久,江兆林也蓄了很多火,看着他那副张狂无度的模样,浑身血液鼎沸,恨不能从未生过这个儿子。

“你打我一下,我马上就报警,你也知道,我这人素来不要脸,事情闹大,我是无所谓的,只是江总……”江承嗣伸手握住他的手。

用力!

把他手指一根根掰开,“我不要脸,您要脸吗?”

父子相斗,还动了手,派出所只能当民事纠纷调停,可事情传开,那就是丑闻!

江兆林气得浑身发颤,却也只能任由着他,将自己的手一点点掰开。

江承嗣太了解他,知道他很好面子,定然是不想家丑外扬。

几乎是按着他在打。

唐菀是怎么都想不到,两人的关系,会恶化到如此程度。

……

“兆林。”江震寰将他拉到一边。

“都冷静点,这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干嘛呢!”范明瑜蹙眉,还示意江锦上过来劝架。

没想到他只是附在唐菀耳边,低声说了一句,“没被吓到吧,没事,有我在,别怕!”

范明瑜:“……”

我让你来劝架,不是让你安慰媳妇儿的!

况且这事儿目前也没波及到唐菀那边,这混小子……

“爸——”江姝研也来劝架,她可不敢动江承嗣,只能劝着自己父亲。

这么多人过来劝着,江兆林只能松开手。

“呵——”江承嗣冷笑,抬手整理领口,“是不是后悔生了我这么个儿子?在你心里,只要是不能给你带来好处的儿子,都是没用,这话……”

“你也和大哥说过。”

“混蛋——”江兆林再度被惹怒了。

不顾众人阻拦,冲过去抬臂就要抽他!

江兆林毕竟四五十岁了,无论是体力各方面,肯定无法和年轻人相比,刚冲过来,手还没落在他脸上,就被江承嗣抬手挡住了!

“你……”

“我可不是大哥,脾气那么好,什么都由着你!也不会还手,我是你儿子,却没理由让你随意打骂。”

“好啊,你……”江兆林这次真是气炸了,看着周围,似乎是想找个称手的东西,狠狠揍他一顿。

“承嗣!你少说两句行不行!”江震寰要拉着江兆林,只能给屋内唯一一个还在看戏的人江家男丁使眼色,“小五……”

“四哥!”江锦上走过去,佯装得劝架。

他身体不好,拉着江承嗣,他又不可能一下子把他给挥开,只得撤回手,父子二人这才分开。

“四哥,今日菀菀刚来,你这样容易吓到她。”江锦上拉着他坐到另一边。

“弟妹,抱歉了。”江承嗣说着,就给唐菀致歉。

“没事。”唐菀能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儿摇头,说自己没关系。

“小五,这事儿也不能怪我,你也知道,我这个人素来很直接,我们父子俩一直不对付,见面肯定会有摩擦,我也知道最近你和弟妹订婚大喜,所以这个家宴,我本来也不打算来的,只是有些人做事实在过分……”

“什么事?”江锦上故作不知。

“我本来是回家取个东西,没想到母亲一个人在家,我大概就猜到某些人想故技重施。”

“江承嗣,你小子说话给我注意点!”江兆林气得脸青,这儿子简直就是天生讨债的。

“自己做错了事,先拿大哥出来挡枪,仗着奶奶喜欢、心疼大哥,顺带怜悯一下你,就是有什么大错,只怕也不会弄得太难看,你打得什么算盘,我能不知道?”

江兆林算是气懵了,指着他,嘴巴哆嗦着……

说真的,这世上能气着他的人不多,可眼前这人,是他亲生儿子,被他捅刀,怎么可能不疼!

江兆林咬了咬牙,准备冲过去被他拽走,可是江锦上已经笑着说了句,“四哥,叔叔能做什么啊,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这可不是我想多了,如果事成了,今日我在江家,怕是看不到弟妹了!”

“四哥!”江锦上故作愠怒,“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平江发生的事,小五,你真的一点都不知情?”江承嗣挑眉,“你不是还带了个人证回来?难道不是和我爸对峙?”

“怎么可能,我是相信叔叔的,他不会做这种事!”

“弟弟,你没进入社会,不知人心险恶啊……”

好像一个慈爱的兄长,关爱无知弟弟的口吻,生怕他被人骗了。

唐菀傻了眼。

他刚才说什么?五哥不知人心险恶,这世上,怕是没人比他更险恶了吧。

睁眼说瞎话!

不过她此时也算看出一些门路了,江承嗣闹了这么一出,完全就是在和江锦上做了一出戏,目的就是引出平江的事……

兄弟俩一唱一和,天生戏精,真是无敌了。

江兆林若是此时还看不出一点端倪,那就是真傻了!

他原本打得算盘就是,勾起众人往事,就算江锦上或者唐菀要追责,老太太这边怜惜,大事也会化小。

这点心思被江承嗣挑破,这招就算是白用了,而此时平江的事再被勾连出来……

完全就是下了套给他钻!

江兆林知道江承嗣与他之间矛盾由来已久,却也想不到,他会与江锦上联手搞亲爹。

江姝研咬了咬唇,“哥,你在说什么啊?就算你和父亲不和,也不用说这种话吧。”

“轮得到你说话了?”江承嗣挑眉。

“我……”江姝研也是怕他的,他一挑眉勾唇,她便不敢作声。

“你什么?”江承嗣轻哂,紧盯着她。

“江承嗣,这是你妹妹!”江兆林蹙眉,真是要反了天了。

“她若不是我妹妹,你以为我会这么客气?”

唐菀抿了抿嘴,他这话说得不假,上次居然把她小姨妈都给打了,羽绒服都因为他被扯破了,一句道歉都没有,还说是沈疏词行事鬼祟,换句话来说……

就是活该呗!

就江姝研这性子,这要不是亲妹妹,江承嗣还真的容不下她。

……

就在这时候,江锦上开口了,“叔叔,我知道您现在挺生气的,我冒昧问一句,平江的事,您清楚吗?”

“我清楚什么?”江兆林挑眉。

“就是说,和您没关系是吧!”

“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只是抓到了一个人,他说是受您指使,我也是不信,怕他在外面胡说,败坏您的名声,就先把他扣了。”江锦上笑道。

“人我也带回来了。”他说着,示意站在不远处的江措把谢靖提来,“我不是想让他和您对峙,只是觉得,他这么污蔑你,这事儿应该让您知道。”

“这不要脸的东西,做出了这么下作的事,还敢往您身上泼脏水,怎么着,现在把人带来,也是让他原形毕露,免得出去胡乱攀咬,坏您声誉!”

字字句句,皆是为了江兆林着想,就算他不想将谢靖,也是没法子了。

什么不要脸的东西,下作这些词,哪里是骂谢靖,根本就是在暗戳戳骂江兆林的,这嘴也是很毒了。

“什么意思?攀咬你叔叔?”老太太终于开了口,“还有这等事!”

“可不……”江锦上一笑。

谢靖几乎是被江措与江就两人,架出来的,只是刚到客厅,就听到外面传来车声……

江宴廷回来了。

这下子,整个江家,算是聚齐了,他瞧见谢靖,瞳仁本就黑得惊心动魄,此时更带了几分凌厉之色。

------题外话------

江承嗣:弟弟,社会太险恶了,你没进社会,你不要太单纯啊!人心复杂啊。

五爷:我知道。【乖巧状】

众人:……

你们兄弟俩,可以上天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