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诸天大道图 > 后记
 
  楚云深借助信仰之力,成功踏出了那关键的一步,成为了真正的神人,随即向众人传授了自己的方法,便在之后不久飞升了神界。

  飞升神界后不久,楚云深便去找了仙主和佛主。

  当见过这两位之后,楚云深才失望的发现,这两位既是老子和释迦,却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两位。他们只是老子和释迦在这个世界的投影,并非他所想象的化身或是其他什么。

  不过,就算不是真正的那两位,这两位在这个世界,也是仙之概念的源头,和佛之概念的源头。

  两人一个创立仙道,一个创立佛道,都是称宗做祖的人物。

  两位都不满足于原初古神衍生的修行之法,仙主太上和佛主阿弥陀佛竟于神道之外,各自另辟了一道修行路数,仙主太上讲究不取身融本源,合于宇宙之法,而是反其道和行之,自修一道本源(精气神),于体内自成一体,不假外求。

  佛主主张抛弃一切,做减求空,为自心自性具足一切,故而连身融本源都不需要,只要将自己的心视作自身本源即可。

  见识过了这两位后,楚云深才终于明白了仙是什么,佛是什么。

  回去之后,楚云深继续闭关修行,同时也在研究这个宇宙的各种规则,结构和运行方式。

  大约是因为信仰传播太过成功,楚云深飞升神界后,没过多长时间,就在信仰愿力的推动下,成功晋升到了主神的境界,取代了光明古神的位置。

  在他晋升到主神,成为了光明主神之后,原本自宇宙本源中诞生的光明古神,也在之后不久超脱宇宙束缚,成功离开了飘邈世界的本宇宙。

  诸位原初古神和其他的主神们,看到光明古神的成功案例,也纷纷效仿了光明古神的做法——寻找后继者继承他们的力量,摆脱宇宙对他们的束缚。

  除了仙主和佛主两人,最后这第一批的至高神都成功超脱了出去。仙主和佛主并没有寻找什么继承人,完全是依靠自己的修行,最后成功超脱了出去。

  时光易逝,岁月悠悠。

  当初楚云深开辟的幽冥界,在漫长的岁月中,终于将规则辐射到了整个宇宙中。

  借助着轮回的力量,众生的灵性也在慢慢增长,而整个宇宙也借助轮回的补充,得以延长自身存在的寿命。

  宇宙中的主神来了一批,接着又走了一批。李强和元古上人,青帝还有博聚上人他们是第三批超脱出去的,算是比较早的了。

  之后有孤星,莫怀远,傅山等熟悉的人陆陆续续超脱出去,数万亿年中,整个宇宙足有近万人成功超脱离了出去。

  这期间,也不止是有人继承前代主神的力量,成为新的主神。也有某些惊才绝艳的神,依靠自身的能力登上了主神的位置。

  除此之外,最多的要数那些借助众生信仰之力,成功登临主神之位的存在。

  最初自本源中诞生的九大古神,再加上后面的十二位主神,宇内总计有二十一位至高的位置。

  在最初一批古神和主神都相继超脱离去后,后面又陆陆续续增加了六十位新的主神位置。

  在此之后,主神之位一直保持在八十一位,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增加过。

  直到宇宙演化进入下坡路,主神之位才缓慢的增加了三四个。最后当宇宙进入衰败期,不知道是不是宇宙回光返照,主神的位置再度开始增加。一直增加到了一百零八个后,主神之位就再也没有增长过。

  楚云深作为第一位继承古神力量,成为主神的人,也是最后一位超脱宇宙的存在。

  宇宙进入彻底衰败的阶段后,整个原宇宙一片漆黑,所有光明都已‘消失’不见。

  唯一的光亮,就是停驻在宇宙深处的光明神殿。

  这里是宇宙唯一的光源,也是宇宙最中心的地方,更是所有本源汇聚的地方。

  一百零八位主神,象征着一百零八种顶尖的宇宙本源,更是象征着一百零八种不同的道。

  除了这些主神本源之外,还有其他不是主神的本源,也都汇聚在了这里。

  楚云深坐在神殿中,望着漆黑一片的枯寂宇宙,目光中满是感叹:“没想到,我竟然也会有一天见证宇宙的毁灭。”

  楚云深释放出了体内的本源,一百零八中主神本源和各种神灵本源,在相互纠缠,相互碰撞,相互融合,最终化作了一种无法形容的存在。

  仿佛灭世的大魔,整个原宇宙开始坍塌,空间在收缩,时间也在收缩……原本的神界,仙界等等世界也都朝着一个方向开始坍塌收缩。

  原宇宙外的虚空中,可以‘看到’一个个仿佛气泡一样的存在,漂浮在虚无之中。若是能透过这些气泡隔膜,就能看到里面仿佛有无尽的璀璨星河。

  在原宇宙即将毁灭的一刻,这些气泡一样的宇宙中,浮现出了一道道身影,站在宇宙隔膜内,遥望着他们曾经的家乡。

  他们都是从原宇宙中超脱出来的主神们。

  他们曾在原宇宙中诞生,成长,直至超脱宇宙,成为了一方独立的宇宙创世主之后,便再也回不到曾经的故乡了。

  如今目睹原宇宙的毁灭,这些超脱者们,更多的是感怀和一丝丝的悲伤。

  视线回到原宇宙内,在一道灿烂的光辉中,楚云深看到了宇宙中最极致的美——那是宇宙最后的光辉,亦是宇宙最本初的形态!

  当一切都陷入毁灭后,整个原宇宙也再度开启了新一轮的轮回。

  不过,这一次的轮回,新世界不再是孤零零的单体宇宙了。

  在原宇宙在毁灭和创生的过程中,一股莫名的力量席卷了所有的超脱者所建立的宇宙,共同组成了一幅多元宇宙的图景。

  新的多元宇宙,不再和以往的单一宇宙相似。

  宇宙中,超脱单一宇宙的难度,和以往完全不同,将会更容易出现超脱者。而超脱者的出现,也会增加多元宇宙的演化,使得多元宇宙系统更加丰富多彩。

  不过,作为这一切始作俑者的楚云深,悄悄挥了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直接脱离了全新的多元宇宙,前往了下一个世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