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三国之再续雄汉 > 第441 月夜遇胡儿
 
  刘备头戴白帽,一路痛哭来到大堂,在众人的一片“节哀顺变”声中坐定。

  然后,对众人道:“曹贼毒杀天子,吾甚哀之,不能理事。尔等说说,该如何是好?”

  尹籍道:“此国丧也,当先为天子举哀。再传发檄文于天下,声讨曹贼之逆行!”

  黄忠道:“请主公下令,末将愿提一支劲旅北上,征讨国贼!”

  太史慈等武将纷纷请战。

  诸葛亮向马良点了点头,马良会意,上前奏道:“天下不可一日无主,请楚王早正大位,以继汉室,以安天下民心!”

  众人一听,立即恍然大悟:没有比这更骚的操作了!

  于是,全体楚王府群臣尽皆上前劝进道:“请楚王早正大位,以继汉室,以安天下民心!”

  刘备三辞之后,才松口道:“吾欲为先帝服丧七七四十九天,登基之事,你们先看着办吧。”

  群臣闻言,皆呼:“尊旨!”

  ……

  刘备在快乐并“悲伤”着,郯城的曹操却已是焦头烂额了。

  号称“宁愿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的曹枭雄,也终于体会到了“千夫所指”的痛苦。

  先有太中大夫孔融,心存忠义,常在娼馆之中会聚宾客,抨议时政,言辞激烈。

  曹操无可奈何,心甚恨之,又因孔融乃孔子后人,文坛领袖,不敢相害。

  孔融因此更无忌惮,竟在一次酒足饭饱之后,问娼馆老鸨要来笔墨,在娼馆的墙壁上挥笔写下十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有识得狂草书法者通过数天参悟,

  终于悟出孔融写的十个字是:成哀平帝后,王莽乃为君!

  “成哀平帝后,王莽乃为君!”

  这下不得了啦,这不是暗讽魏王是王莽么?

  曹操大怒!杀心顿起!

  但是,这个时代与很多年之后是不一样的,这个时代是讲民主的……哦,不,是讲话有自由的!

  不能因言获罪,那就得想别的办法,反正这老浑球必须要弄死完事!

  于是,曹操指使军谋祭酒路粹,枉奏孔融以“招合徒众”,“欲图不轨”、“不遵超仪”等罪名,于建安十年十月,将孔融处死,并株连全家。

  ……

  接下来,只有更乱,没有最乱!

  宗正刘表被人在郯城街头当街刺杀身亡。

  而满宠的校事府发现,在事发之前的几天,与刘表一起投靠过来的荆州大将文聘、陈到、蔡瑁、蒯越等五人,都收到过刘表的“亲笔”书信!

  曹操大惊,忙将这五人全都解除军权,召回名存实亡的“朝廷”为官,实际上,也就等于是弃之不用了。

  事情还是没有完!

  坊间开始传言曹操的儿子曹彰不是曹操的种,而是其手下胡人将军攴胡赤儿的种!

  攴(pu)胡赤儿即胡赤儿,乃月支胡人,因作战勇猛,性格淳朴,深得曹操信任。又因长相粗鲁,不解风情,让曹操很放心,并因此而曾担任曹操的司空府内卫多年。

  曹彰乃卞夫人所生,是曹丕的弟弟,曹植和曹熊的哥哥,生得碧眼黄须,身材壮硕高大,力大如牛,武艺过人。根本就与又黑又矮的曹操没有半点相似之处!倒是如谣言中的胡赤儿身材相貌都有几份相似。

  这样一来,外面的流言是真是假,连曹操自己也搞不清了。

  曹操跑去问卞夫人道:“黄须儿他父亲究竟是谁?”

  卞夫人道:“事情过去那么久了,我怎么知……呃,我说错话了,他就是你的种!除了你还能有谁?你看我像那种打野食的人吗?”

  曹操仔细地打量了卞夫人一番,轻轻地说了一句:“你像……”

  卞夫人闻言,立马两眼发直晕倒在地……

  谣言是不是空穴来风?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

  ……

  曹操本就是多疑之人,怀疑自己为胡赤儿养了儿子之后,立即以“屡误军机”之罪处死了胡赤儿。

  于是,问题越描越黑,黄泥巴掉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了,何况,大概率真的是屎?

  事情还没有完,坊间又开如盛传曹丕曹植都是原袁术手下首席谋士杨弘的私生子!

  别有用心的传谣人编了很多故事,什么杨弘多次洒后失言啊;什么杨弘临死前大呼“丕儿”、“植儿”啊;什么曹丕曹植长相酷似杨弘啊;什么曹操那里太短太小,其实没有生育能力啊……

  事情还没有完!

  而且越来越精彩!!

  市面上开始悄悄流行一种名叫“小说”的白话文书籍。

  其中一本名叫《卞美人待月西厢记》,又简称《西厢记》,非常生动地描叙了卞夫人与胡赤儿以及杨弘等多名男子的“真挚爱情”故事。

  故事曲折离奇,动作描写细腻,内中又插入了不少“妖精打架”的图画,比之《后宫册》有过之而无不及!

  实乃单身一族的最爱,婚前婚后观摩学习的宝典!

  ……

  “这就是你们的“蚯蚓计划”?”

  王嵩拿起一本《卞美人待月西厢记》随手翻了翻,对郭嘉和贾诩问道。

  郭嘉笑了笑道:“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蚯蚓计划”准备了三年时间,耗资数亿,覆盖整个大汉的14个州(多了个雍州),137个郡,共1171个县,主公手中的这种小册子共有十几本,总计印了三十万册!”

  “1171个县!三十万册!够曹操喝一壶的!”王嵩惊呼道。

  郭嘉又道:“刺杀刘表和离间文聘陈到,都属于“蚯蚓计划”的第一步。西厢记等十几部白话小说,是属于第二步,除此之外还有第三步和第四步……”

  ……

  “对不起了,曹老板。”

  待郭嘉和贾诩走了之后,王嵩自言自语地说道:“你对我玩阴的,挑起各处内战也就罢了。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挑起我父子兄弟之间内斗啊!

  论玩阴的,你又怎么玩得过鬼才和毒士?而且是被我这个穿越者“强化”过的鬼才和毒士?”

  王嵩为曹操默哀了足足有十秒之久!

  然后,王嵩才拿起册子打开第一页,但见上面写着:

  残阳里。

  脉脉朱阑静倚。

  黯然情绪,未饮先如醉。

  愁无际。

  暮云过了,

  秋光老尽,故人千里。

  竟日空凝睇。

  ……

  嗯,这是王嵩自己为本书做的序。再翻开第二页,是一张惟妙惟肖的“妖精打架”图。

  王嵩不感兴趣,与后世的那些动来动去的图片和视频相比,效果差远了!

  撇了撇嘴,再翻开第三页,上面写的是:

  全书目录

  第一章:杨弘夜戏卞玉儿

  第二章:食髓知味春难解

  第三章:聊以胡瓜慰相思

  第四章:阿瞒用过求做妾

  第五章:月夜待郎遇胡儿

  第六章:胡儿榻上胜孟德

  ……

  王嵩“大惊”!

  大叫一声道:“这是要……要……要名传千古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