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趣豆豆的魔法之旅 > 第七十八张 好心欧姆
 
  魔精学院人才济济,全院师生加起来足足有上千号人,这食所自然就不能太小,否则都塞不下这么多人同时用餐。

  然而大厨只有一个,是个肥胖且高大魁梧的男人,但却是一人能顶千军万马的厉害人物。

  十个灶台上,十口硕大的平底锅一次排开,十把锅铲上下翻飞,被他一个人麻溜的操纵着。

  神奇的一幕出现了,整齐划一的动作,时而翻炒,时而放调料,所有动作不知道做了多少次,同样的菜品源源不断的被烹饪出来,有种充满了烟火气的美。

  那些来取饭食的学子,虽然已经见识过很多次,总免不了会看得发痴。

  其实之所以一个人就能做到这些,不过是借助了魔法机械装置,厨师只要会魔法,能指挥它们炒菜就好。

  貌似在这个地方,没有一点魔法技能,都不好意思来做大厨。

  豆豆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就被震慑住了,痴呆呆的站在那里看了很久,久到所有饭菜都被人吃光了,他才反应过来。

  胖大厨被他这憨样逗乐了,还额外给他开了个小灶,让他美餐一顿。

  作为回报,豆豆也勤快的帮着他收拾厨房里的混乱。

  别看胖大厨炒菜有一把刷子,这厨房里的脏乱差,简直是能刷新豆豆的认知,简直没法下脚。

  第一次,豆豆足足花了半个晚上,才给它收拾利索了。

  自此以后,胖大厨每次见到他,都会额外照顾,各种好吃的都会事先给他预备着。

  而豆豆也投桃报李,继续帮着整理厨房里的各种脏乱。

  这一次,当豆豆提着食盒出现后,并没有和外面的人一样排队,而是熟门熟路的钻进了厨房里。

  “欧姆~我来啦!”

  简单的打了个招呼,他愉快的找到一张桌子,揭开上面的罩子,露出几大盆菜,有蔬菜沙拉、香肠、火腿、龙虾、蛤蜊浓汤、面包……

  各种美食看得豆豆哈喇子直淌,忍不住深吸一口饭菜的香气解解馋。

  他过去只能吃咸菜配馕饼,这段日子一番大补,已然强壮了不少,这都多亏了欧姆的接济。

  学院的食盒雕刻得有魔法咒语,具有保温的功能,倒也不用担心饭菜会凉。

  做好了这些,豆豆挽起袖子,给水池里注满了水,然后把所有餐具丢进去,再找到一只刷子,开始洗刷刷起来。

  每天都有几千个盘子需要清洗,这工程可不小,若是他会魔法,能把抹布,笤帚等,通通附魔,这样厨房里就能随时保持清洁。

  不过,这样的念想也只是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他可不敢把马克的魔法棒拿来做这种小事,而且,以他的能力只能一次操控一样,很难有多余的魔法力做别的。

  这也是为何欧姆虽然有魔法力,却没多余的时间整理厨房,因为炒菜就已经消耗了他太多的魔法力,没法再兼顾别的。

  豆豆在忙碌,魔龙的小身影也不逞多让,爬到桌子上,趁着豆豆不注意钻进了那个罩子里,躲在里面大快朵颐。

  以至于事后,当欧姆掀开那个罩子,看到的是满盘狼藉,还一度笑话豆豆是个大胃王,这么多吃的,都被他一个人解决了。

  当欧姆结束一天的食所供应时,豆豆已经打扫得差不多,整个厨房变得干净整洁许多。

  欧姆脱下身上的厨裙,“哈哈……真是个勤快的小家伙,快过来,我有个好事儿要告诉你,还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呢?”

  “欧姆,是啥好事儿?”

  豆豆眼睛发亮的看着胖大厨。他已经很久没遇上开心的事了,没想到小毛驴回来了,这里还会有好事等着他。

  “咳咳……是这样的,我帮你向学院后勤申请了一份勤工助学的机会,他们答应你来我这里干活,每个月给你一个银元。”

  “诺,给你,虽然少了点,但是总比没有强,凑合着用吧。”

  欧姆直接丢了一个银元给豆豆。

  “这是给我的吗?我的主啊?这不是真的吧?”

  豆豆虽然不是个财迷,但是,有钱了,他就可以雇佣别人帮他找到马克,这一直是他所求的。

  他赶忙对着欧姆弯腰行礼,“谢谢你,好心的欧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感谢你。”

  “哈哈……好孩子,快回去吧,天色也不早了,把这个烤肉也带上,你还是太瘦了,需要补补。”

  欧姆又从壁橱里扒拉出一个盘子,扯了一大坨烤肉塞到他的食盒里。

  豆豆满心欢喜的告别他,浑身轻松,只觉得自己像只快活的小鸟,就要飞起来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