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饿死鬼的自我修养手册 > 番外五 不得不说的胜负欲(二)
 
  见到来的人,判官头更大。

  “哟,小判,又是你。”南雪是坐在辇上被几个人抬着进来的。

  随后他们便将南雪放在了大殿正中间,南雪下辇后便挥了挥手:“先下去吧,等要回了再去叫你们。”

  闻言众人应声,又抬着辇浩浩荡荡地出去了。

  “姐,你这是?”纵使头疼,但判官面上还是笑得谄媚。

  南雪随意找了把太师椅坐下,说:“叫什么姐,我有那么老吗?”

  喝了口茶后,看着他慢悠悠道:“又来帮阎罗代班?我每次来这总能碰上你。”

  “...”我也不想啊...判官笑着并不讲话。

  见他不说话,南雪起身,走近拍了拍他的肩膀,苦口婆心说:“你此时应该好好想想,为什么一直没有升官,就是被那个阎罗压了一头。而不是每天苦兮兮地被拖来代班,这放在外面叫什么?叫廉价劳动力。”

  判官依旧微笑,为什么这人说话总能戳别人的痛处说?

  但还是赔笑道:“那王妃这次是来?”

  “哦,你不用管我,你尽管办公,我不会妨碍你。”话毕南雪便坐会位置,端起茶杯,摆起一副:我只是来看看绝不妨碍你的样子...

  见状判官嘴角抽了抽,每次她来,每次都是这样说。但是回回自己判案的时候,她总能插上嘴,说这不对那不对,但是后来只要是她说了一嘴的案子,总要打回来重判。所以久而久之,自己也放弃挣扎了,干脆就由着她来了...

  反正她和那一位,都是惹不起的主...

  但是这次好像有些不一样。

  “大人,我都是因为他偷了我家那头猪,才出此下策。但是我真的不是有意将他害死的啊!”

  这人跪在地上,纵使都不敢多看台上那人一眼,但是依旧如此哭诉道。

  “你是不是有意,本官难道不知道?”判官说话时瞥了一眼南雪,见她不说话,自己也松了一口气,看来这案这样判可以。

  果然,从他跪下替自己辩解,一直到被牛头马面压下去,南雪都没有说一句话。一开始判官还在惊奇她是不是转了性,还是自己最近判案功力见长,她也挑不出什么错来。

  但是又这样过了几个人后,他便觉得有些不对,而且不自在起来。因为她,全程都在盯着自己的脸看...

  半晌,判官终于忍不住,转过头问南雪:“下官脸上可是有东西?”

  “啊?”闻言南雪回神,后摆了摆手,眼神认真:“不是,我就是在想,你这脸是本来就这么白,这嘴是本来就这么红,还是...你带了一张假脸?”

  “...”

  南雪自从第一次见到他,便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只不过那时没心情去问这个罢了。现在突然想起这茬,而且这鬼界其他人也没人长成他这样。这脸宛如加了十层白粉一样白,嘴巴好像天天都沾了血一般。

  但是要说是假的,是画的,但是这也太自然了。便只能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他带了一张假脸...

  “你不说话,还是你...从前犯了什么事?被人打成这样了?”南雪突然凑近,判官措不及防差点从凳子上跌下来。

  他缓了缓神,咳了两声。虽然自己从前也确实是犯了事,也才因此留了下来。但是被抹去了之前的记忆,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何才被留了下来。只不过现在自己可是一个顶好的“良民”,不打架不闹事,每天勤勤恳恳还要被剥削。

  所以又被她戳到了自己的伤心事,判官此时无比委屈,说:“我们的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还这样中伤...”

  “呃...”见他的神情,南雪伸手想出言安慰,但是却见他眼眶一湿,顿时眼睛那一圈的白粉便变了颜色,应该说是露出了正常人的肤色...

  见状南雪指着他的脸,惊呼:“居然不是假脸,真是画的!?”

  “...”判官咳了咳,看起来苦肉计这招对付她果然不好用,这王妃好像一直以来的思路就异于常人...虽然现在他们也都不是常人罢了。

  跪在殿中的死者,一脸不解地看着台上两人。又转头想询问牛头马面,但是见他们面无表情地站着,自己这口是怎么也开不了。

  判官叹了一口气,从袖中掏出两个小瓷瓶,神神秘秘地说:“我跟你说,你可别告诉别人。我这也是工作所需,自己的脸太没有威慑力了,这才稍稍‘易容’了一下...”

  也是后来南雪真正亲眼看到他的样貌以后,才体会到他口中的“没有威慑力”是怎么个没有法了。活活脱脱就是一个小白脸...比自己还白,风一吹就倒了的那种。

  闻言南雪期待地拿过瓷瓶,打开后果不其然,一瓶装的是口脂,另外一瓶便是白粉。用指尖挑了一点摸到手上,结果那白粉霎时便和皮肤融合在一起,宛如天生就是这样白一般。

  南雪见状惊奇道:“这东西感情好!这样自然,还有没有别的色号?”

  “嘿嘿。”判官接过,脸上略有骄傲神色,炫耀道:“是吧,这可是我找胭脂坊特制的。除了不能碰水,便也没什么缺点了。”

  南雪巴巴地看着他将白粉和口脂收到袖中,说:“你就帮我问问,要是这事可以办成,我以后定不烦你了。”

  “真的!?”闻言判官眼睛都亮了,随后连忙说:“本来是不外传的,但是我和那老板是熟人,我要是去问...”

  “好好!”南雪猛地点了两下头,随后伸手戳了戳他的脸,赞道:“不过你这皮肤也是真的好...”

  听到这话,判官倒还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但是还没等他不好意思多久,就听到几声咳嗽声。

  闻言南雪刚想抬头问是谁这么没有眼力见,却发现来的人是时荼和谢宵。咳嗽的是时荼,而谢宵此时沉这脸站在一旁...

  “我!”南雪猛然起身,不知道突然在心虚什么。

  “看来你和我这判官,还谈地挺投缘?”话毕谢宵扫了一眼判官,判官被他这一眼看得一个激灵。

  见他要走,南雪忙追出去:“等等!我们就是讨论一下姑娘家的事!不是你想的那样!”

  “哎,你等等啊...”

  不知为何,明明是准备过来找事,但是怎么总觉得这一轮,还是谢宵胜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