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要与超人约架 > 第1321张 色光之战与至黑之夜
 
    哈莉得意笑道:“对一条听话的狗,你的意图是西,就告诉它往西。

  对付一个桀骜不驯、冲动易怒、做事不顾后果只顾爽快、还特别憎恨你的人,你想往西,就得让他以为你想向东。

  赛尼斯托、小超人、反监视者三方组合中,赛尼斯托的黄灯军团看似声势浩大,可说上天就是另一个绿灯军团,一群土鸡瓦狗而已。”

  哈尔不乐意了,黑着脸道:“哈莉,你怎么嘲讽黄灯军团都没关系,但不要侮辱绿灯军团。”

  顿了顿,他又道:“即便你心里看不起我们,也别当着我这位绿灯之首说这样的话。”

  “好吧,我向你道歉。”

  哈莉接着道:“小超人力量强大,奈何没脑子.......喔,不对,超人都有‘超级大脑’,但超人的脑子都生锈了。”

  这下子轮到大超不满了。

  不过他只咬了咬牙,没大声争辩。

  “反监实力足够强,脑子也不错,懂得玩阴谋诡计,还拥有‘造物主视角’。

  也即是站在更高维度,俯瞰我们的物质宇宙。

  为什么一定要在今天选出正联之首?

  为什么要提议黛娜做话事人?

  为什么让你们之外的其他人都离开?

  所有一切,都是为了避开反监可能的监视。

  有了正联之首,就不用把完整计划告诉更多英雄。

  即便需要其他英雄参与计划,也有正联之首来负责调度。

  让黛娜做英雄之首,首先她在上次无限地球危机中名声不显,不会引起反监注意。

  其次,如果被敌人盯上,有武神之力保护的她,也不至于被控制心灵,窃取脑海中的机密。

  即便实力不济被敌人掳走,也可以在心中向我虔诚祈祷,传递信息,锁定位置。”

  大超皱眉道:“你说了这么多,就是在强调小超人、赛尼斯托、反监视者三方合作中,反监最危险?这不是显而易见嘛。”

  “既然显而易见,你怎么还疑惑为何我在视频中威胁小超人去杀赛尼斯托?”

  大超怔了怔,立即启动有些生锈的超级大脑想了一会儿。

  “你给小超人看那段视频,威胁他不杀赛尼斯托,就把录像交给反监视者。

  小超人担心反监视者看到自己发誓杀他的视频,却又不愿被你威胁,只能恶向胆边生,去尝试杀掉反监视者?

  你的目标一开始就是反监,因为他威胁最大。”

  哈莉轻轻点头,“根据我的判断,反监视者对小超人几乎没有防范之心。

  他可能已经忘记自己在无限地球危机中毁了小超人的家乡,也不认为小超人会为了那么点‘小事’,找自己报仇。

  一方毫无防备,另一方却是力量随意志无限提升的‘至尊小超’,很可能出现我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假如小超人做掉反监视者,三方同盟自然土崩瓦解。”

  “我怎么感觉你的这段视频来得有点巧。”黛娜不解道:“你去见小超人的时候,为什么会录视频?”

  “巧什么巧,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剧本。”哈莉向哈尔抬了抬下巴,“抵达绿灯军团的高科牢时,我就预感早晚有一天,绿灯狱警又要团灭,小超人要被反监视者救走。

  所以我故意用他父母与女友的死刺激小超人,让他回忆起对反监视者的血海深仇,然后再用话术逼得他发癫发狂,说出以上那些话。

  等我预感成真,反监视者真的把小超人救走,就可以用这招反间计弄死他们中的一个。”

  黛娜目瞪口呆,“你竟然那么早就安排好一切,太奸诈,太阴险了。”

  哈尔心里很不是滋味,哈莉话里的意思很明显,她在等高科牢附近的灯侠被团灭。

  可没人能指责她,因为她多次警告过绿灯军团。

  “哈莉,你确定事情会向你想的方向发展?”大超迟疑道:“首先,为什么说反监视者对小超人毫无防范?

  其次,为什么小超人不把视频给反监视者看,然后化解误会?

  为什么他一定会反噬反监视者?反监视者至少帮了他两次。”

  哈莉淡淡道:“为什么有人抬头看了天空一眼,说明天要下雨,明天就真的下雨了?”

  “你解释一下原因,我们心里也更有底。”大超道。

  “我怎么没解释?这是小超人和反监视者的性格!

  我的一切计划和安排都源自知彼知己。

  你认为这理由不够,只因为你眼中的他们,和我眼中的不一样。

  这要我怎么说服你?

  难不成把他们过去做的每一件事、面对每个选择时的细微反应,统统说一遍,接着对比你的理解,最后再一点点驳斥你的观点?

  无论你们信不信,对计划都没影响。

  反正你只负责设计只有‘超人’能听到的声波、电波,哈尔负责将仪器藏在太阳系和欧阿附近。

  黛娜......”

  哈莉看了她一眼,“你可以什么也不做,也可以假装正在为‘赛尼斯托军团’夙夜忧叹。

  然后大家悄悄等结果。

  成功了,皆大欢喜,失败了也没付出什么代价。

  你们甚至可以在等待期间弄自己的B计划、C计划。”

  ......

  同一时间,反物质宇宙,科瓦德星。

  死尸枕藉的烈焰战场。

  赛尼斯托飘浮在残余科瓦德人上方,厉声喝道:“投降者为奴,反抗者死,这是我最后的仁慈。”

  “怖火焚葬,逆我者亡。恐惧为源,塞氏威权!”他身后数以千计的黄灯侠齐声呐喊。

  “我们......”科瓦德首领环顾四周,数以百万的持械者(科瓦德武装)战死,尸体随便抛弃在战场上,流下来的鲜血在低洼处汇聚成一片惨红的湖泊。

  而他身边除了老弱妇孺,再无成建制的部队。

  整个军团都在今天的大决战中被打残,超过七成持械者直接战死,剩下的也惊慌逃窜,有的逃亡反物质宇宙深处,有的则前往正物质宇宙。

  还有一小部分人说要去找地球,找“黄金核弹”哈莉奎茵主持公道。

  想到“科瓦德人民的老朋友”、反监视者的终结者、地球人的黄金核弹,科瓦德凄凉绝望的心,稍微恢复一些希望的活力。

  或许可以先委曲求全保住性命,等待黄金核弹能再次将他们从“暴君”手中救出来?

  “我们愿意投降......为奴。”

  “哈哈哈,非常好。”

  赛尼斯托瞥了眼身边的小超人,得意大笑。

  “我以为你们早已将科瓦德征服。”

  小超人心中对他的这点“盖世功勋”不屑一顾。

  赛尼斯托摇头道:“征服科瓦德人不难,可他们和物质宇宙也有联系,动手之时就是黄灯军团暴露之日。

  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积蓄力量,需要隐瞒行迹,低调发展。

  现在守护者实力趋于稳定,3600名黄灯侠也凑齐九成,不用再潜伏爪牙忍耐。

  我们才在这个时候突袭高科牢,也是这时才开始统一科瓦德星球。”

  小超人眸光微闪,“守护者是......反监视者?”

  “他是我们的主宰,是我们的王,你可明白?”赛尼斯托意味深长道。

  “这是你们把我救出高科牢的条件——向反监大王效忠。”小超人垂下眼眸,表情平静地说。

  听到“反监大王”的称呼,赛尼斯托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道:“黄灯军团仿照绿灯军团建造

  我们不仅有中央灯炉和《视差之书》,还有一位真正不朽的至高守护者。

  现在科瓦德征服战结束,我带你去见他。”

  ......

  反监大王还是蛋壳形状的脑袋,没有脖子,体表覆盖一层金属质地的反物质装甲。

  不过装甲的颜色改为代表黄灯军团的黄色。

  在胸口处,还有黄灯军团的灯炉标志。

  “您的使者已经诞生,我的守护者。”赛尼斯托来到反监大王身前,态度恭敬地单膝跪地,“我的军团也整装待发。”

  小超人表情有些挣扎。

  “杀父仇人。”

  “血海深仇。”

  “反监的走狗,狗!”

  “喊反监'老爹’。”

  ......

  哈莉的声音和讥嘲的面孔,如同摁下10倍快进的幻灯片,快速在他脑海里滚动。

  他快按捺不住了。

  突然,他的长披风被人轻轻扯了一下。

  他侧头看去,是塞尼斯托。

  他冷静下来,现在他需要反监视者的帮助。

  “守护者,我愿做您的先锋,突袭地球,拿下魔女哈莉。”他还是站直身子,但脑袋低了下来。

  反监大王只瞥了他一眼,便又转向赛尼斯托,“时机未到,不拿下凯尔雷纳,你们可能连绿灯军团那一关都过不了。”

  “凯尔雷纳?”赛尼斯托疑惑道:“他有什么特殊的?”

  “他是宇宙生命力的化身,想想上一位‘宇宙意志的化身’,你就明白了。”

  “意志的化身,哈尔乔丹?”

  “不,是时魔,失去天命之后,他才是绿灯侠哈尔乔丹,现在凯尔雷纳还未失去天命。所以,你去想办法先把他搞定,让他没机会再战争的关键时刻出来捣乱。”反监大王道。

  “守护者,我要做什么?”小超人问。

  “你?”反监大王随便看了他一眼,道:“戴上黄灯戒指,加入赛尼斯托军团,好好训练。”

  “我是超人,不需要灯戒。”小超人梗着脖子叫道。

  “事实证明,哪怕给你至强铠甲,没灯戒的你依旧是个废物,我不养废物。”反监大王不耐烦道。

  小超人面色阴沉,双拳紧握。

  ......

  物质宇宙,欧阿。

  “守护者,我有要事禀报,我从地球带来一位持械者。”

  哈尔乔丹领着一位金色飞翼头盔的战士来到守护者之崖,向着上方的守护者大喊:“赛尼斯托摧毁了持械者军团,科瓦德星球已经沦陷。”

  好一会儿,上方才传来甘瑟的声音,“让报信的持械者留在原地,你一个人上来。”

  飞上守护者之崖,哈尔立即发现气氛有些不对。

  小蓝人聚在一起,围成一个小圈,似乎在为什么事激烈争论。

  随着他的靠近,他们激动的表情依旧难以平复,但都住了口。

  “告诉哈尔吧,听听他的意见。”甘瑟叹道。

  “不能告诉他,你们的担忧原本就是无稽之谈。”有个中分头小蓝人叫道。

  他的话立即引来好几位小蓝人的反驳,“《欧阿之书》上写得明明白白,怎么是无稽之谈?”

  “都住嘴!”甘瑟低喝一声,“在绿灯军团重建时,我们发过誓,遇事做出大的决定时,至少得向军团长解释清楚缘由。

  更何况那件事若是真的,当它降临时,我们不仅无法隐瞒,还必须寻求军团的帮助。

  你们也不希望因为背誓,失去军团成员的信任吧?”

  “甘瑟,我不反对未来将这件事告诉军团长哈尔,但现在我们自己都没讨论出结果。”中分头小蓝人道。

  “可哈尔已经来了。”

  “告诉我,我想知道。”哈尔道。

  小蓝人无奈叹口气,不再说话。

  “你想找我们询问守护者对赛尼斯托军团的态度,对吧?”甘瑟问道。

  哈尔轻轻点头,“现在一切信息都在显示,赛尼斯托正酝酿一场针对欧阿、针对物质宇宙的大阴谋。

  我们不能装作什么都没看见,更不能毫无防备。

  但我发现守护者对赛尼斯托军团的行动似乎漠不关心。”

  “我给你看一则预言。”甘瑟轻轻一挥袖子,巨大的欧阿之书出现在他们跟前。

  “哗啦啦~~”书本打开,快速翻到内容空白的一页。

  “你看到了什么?”甘瑟问。

  哈尔第一眼看去,什么都没看到。

  但他知道甘瑟不会耍他,更了解《欧阿之书》的特性,书中某些预言类的文字,自然天成,没人书写,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能看清楚。

  他聚精会神,调动灯戒内的绿灯能量在自己身体流动。

  渐渐的,他真的看到一个个蝌蚪般游动的字符......

  “色光之战,至黑之夜......什么意思?”

  “他也看到了。”甘瑟对那些说“无稽之谈”的小蓝人道:“无论真假,至少我们该为此警觉。”

  接着,他又转向哈尔,主动解释道:“我们其实一直在盯着科瓦德星球。

  因为我们知道反监视者将在那里复活。

  也因此,我们比灯侠更早发现赛尼斯托和黄灯军团在暗中发展。

  但我们不能对他们出手,甚至不敢告诉你们。

  原因就是‘至黑之夜’这条预言——代表意志力的绿灯,代表恐惧的黄灯,代表爱的紫灯,代表愤怒的红灯,代表怜悯的青灯,代表贪婪的橙灯,代表希望的蓝灯,将各自组成自己的军团,发起‘色光之战’,也即是不同色灯间的战争,然后‘至黑之夜’在战争中降临,代表死亡的黑灯将会吞噬宇宙内一切生命。”

  看着神色震惊的哈尔,甘瑟叹道:“所以,无数亿年来,我们一直避免让绿灯之外的其它色灯出现。

  所以,我们对赛尼斯托军团顾忌重重,担心引发黄灯与绿灯的军团之战。

  战争爆发,则代表‘色光之战’开启。

  那么接下来就是至黑之夜的降临,整个宇宙都会被死亡的阴影笼罩。”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