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帝天下郝连嬛常无忧 > 越人歌(5)
 
说到宴卿书,他对我应该是确实有那么一点好感的。开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只当是因为我们是亲戚的缘故,但是后来在一起玩的时间久了,见的人多了,我才知道他也仅仅是只有对我好罢了,在对其他人的时候,完完全全的一个恶魔……

尽管我知道他可能是真的对我有意思,却是一直没有往心里去,毕竟在我心里他只是我的表哥而已,叫我喜欢他,那是不可能的。但是秦昀昨晚却是提醒了我,或许宴卿书和秦昀之间的怨仇,和我是有一点关系的。

唉,现在怎么办才好呢?我在想着要不要下午进宫去见见母后,但是若是告诉了她这些事请,她必然是又要伤心失望的了……

此时事情似乎是朝着与他们希望相反的方向发展了啊……

我一面烦恼着,一面在努力的说服自己。其实昨晚我是很震惊的,我真的没有想到秦昀会是有那般细腻的心思。只是,我陷在了前世的阴影里实在是太深,不能自拔。尽管我一再劝说自己那是另一个人,但是还是没有什么效果。

我知道我不敢接受秦昀,那是一种怕,一种恐惧,这意味着不安全感。

我确实是没有安全感的,因为我不能肯定前世的悲剧会不会重演,我没有胆量去赌,我也不忍心看见悲剧再现。

即便这个可能是非常小的,但是我还是不愿意去冒险。

我在思考着要不然给秦昀道个歉好了,又感觉他那般高傲的性格必然是以为我在可怜他了。思来想去还是没有好的办法,不由得一声轻叹。

屋外浓云密布的,一反昨日的晴空万里,看着样子,便是又要变天了吧。

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我不会悲春伤秋的,此时却是感觉,若是下了雨,真真是应了景了,大概是有许多人的心绪,都如这天气一般的阴郁吧。

唯一高兴的大概是宴卿书,阿蛮和常侍中她们口风甚紧,我想秦昀昨晚被我拒绝的事情应该也没有传出去。可是秦昀生病的事情人尽皆知了,宴卿书必然是感觉有几分解气的吧,他有时候也会幸灾乐祸呢。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我不过是稍稍念及宴卿书罢了,他便是赶在了午饭前头跑到了公主府,想必是为了昨晚在宫里和秦昀撞见的事情吧,我这么猜测着。

我想要不是一大早的就去拜访人家十分的不礼貌的话,他一定会老早的就跑过来的。

我实在是太了解他了,从小到大,同龄人之中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也算是最多的了,他虽然有时候会恶作剧来捉弄我,但是大多数时候却是极为疼我的,也正是有了他我对于“哥哥”这个概念才有了真实的认识。

但是尽管我一直不愿意承认,他的那种疼爱宠溺里面,确实是参杂了别的东西的。

我不知道现在要如何应对这些个烂摊子,还没有想好怎么做,所以宴卿书这边,只要他不说的话,我便是也沉默,只当不知道这回事。

毕竟,我们实在是不可能的。我对于他的熟悉,完全只是兄妹之间的那种罢了。

其实要说起来好感,我对于秦昀的好感倒是要比宴卿书还要多。只是,你能指望一个女孩子承认她对于某个男子有好感吗?

更何况,在我刻意的压制之下,我对于秦昀的好感也是在慢慢地变成了欣赏罢了,我自己并不希望我陷进去。

宴卿书果然是一脸春风得意,见到我的时候眉开眼笑的,发觉我稍稍有点不对的时候才收敛了点,轻声问我怎么了。

我自然是一笑表示无事,将自己的坏情绪都掩饰过去。

但是这一次宴卿书却不是一个人来的,他带着他的侍女,棋染。

上次在靖王府的事情过了没多久我便是和秦昀一起去阑州了,所以那事的后续处理我并不知道怎么样。当时我确实是放过了棋染的,只是没想到她居然还是留在宴卿书身边服侍。

看来,这棋染必然是有什么果然之处了吧,不然的话,宴卿书怎么会容忍一个女人在他身边两三年呢?

我叫他们坐,阿蛮吩咐侍女沏茶,棋染自然是没有座位的,站在宴卿书身后,稍稍低了头。她还是这个样子,不敢与我对视,是因为她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泄露她眼里的东西。

我含了笑朝她看去,冷静而优雅。我只是想看看她会有什么反应,说不定经过这一个多月,她变了许多呢。

她果然是变了,变得稍稍有些丰腴了。她原本便是柳枝儿似的,这近两个月里稍稍长了些肉,此时倒是显得纤侬合度了。肌肤也是一如既往的白腻,精致的小脸上白里透红,倒是更有几分妩媚了。

果真是个美人儿,即便是我见了,也不得不这样赞叹。她实在是生的太美,单单是这一点便叫我感觉她颇有心机。这个是偏见没错,因为我在宫里实在是见多了蛇蝎美人,越美的人便有可能越是恶毒。

只是我现在根本是没有时间和精力来管这些,我也是对于她毫不担心,她能翻起什么花儿来?再者,我若是真的想整她,什么时候都可以。

似乎是感觉到了我的目光,棋染抬头,一双妙目看向我,含这些娇羞,她又看了看宴卿书,后者没什么反应,只是安静地喝着茶。

她便是无奈,自己跨出一步,朝我盈盈一拜道:“奴婢谢公主的救命之恩,公主宽宏仁厚,是大秦之福。”

我嘴角牵起一个浅浅的冷笑,我说为何今日棋染出现于此,便是为了当面向我道谢么?我没有为难她的意思,便挥手让她起来了。她便是又退回原来的位置。

有的时候宴卿书过来,便是要先喝茶,一边喝一边说话,间或吃些零食,我曾问他为什么,他回答说这样显得风度翩翩很是风雅……我只感觉他是附庸风雅罢了。

但是不得不说,其实他还是一个很能沉得住气的人,有的时候喝茶,便是有静心的妙用。

所以,我可能是猜错了他来这里的目的了,他根本不是为了秦昀而来。

他轻轻呷了一口,似乎在细品,待棋染退回后,便是微皱了眉对我道:“静女你太久不在府里住,府里的茶都变成了次品了。”

说着便是很不满一般的将茶盏往桌上一放,顿时茶水四溅,胆小的婢子已经吓得一抖了。

“那可不是,这冬日里的,茶喝多了积寒,我便是好久没喝了。我在外面风餐露宿的自然是不敢再喝茶的,可是你每天大鱼大肉的,便是需要好茶来消食去火呢。”我一面和他打趣,一面吩咐人换一种茶过来。

“我是在品茶呢。话说回来,静女确实瘦了许多,看起来更加楚楚动人。”宴卿书如是说着,眼角带着笑意。

但是我疑惑的是为什么棋染也是微微带着些笑意呢?但是我又不能肯定,那笑意是若隐若现的。她这个人总是这般的爱装神弄鬼。

我和宴卿书又聊了一阵子,其实我没怎么用心,毕竟我最近心绪太乱。

宴卿书也是这般的,仿佛因为许久没有见我而格外热情一样,其实都是在闲谈着罢了。但是我渐渐地感觉他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要说的,不然不会这般的营造氛围。

虽然是只有我们两人,气氛却是活跃。他却又突然不说话了,只是静静地品着茶,这次倒是没有品头论足,我感觉到,他该是要亮出这次来的目的了。

只见宴卿书放了茶盏,稍稍朝我靠近了些问道:“我听说,昨儿你拒绝了秦昀?”

我的手猛然一抖,却是很快镇定下来,一边冷静的反问:“听说?听谁说?这么没头没脑的事情你也信?”说着一声嗤笑。但是心里却是想着,他怎么会知道的?没道理啊!

宴卿书嘿嘿笑了:“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你就说是不是吧。”

我则是咬定了没有这回事,一边扫视着他们二人,我总感觉有哪里怪怪的。

棋染果然是脸色不怎么好,想来依然是对于之前的事很是难以释怀,当时事情传出去之后,不知道有多少人背地里骂她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她估计也是知道自己和秦昀身份差距太大的,便是没有再提那事。然而宴卿书既然知道了,棋染很有可能也知道,所以一提起昨晚棋染便是脸色微变。

若是我没有猜错的话,她的心底必然是有对我的怨愤吧。

我的目光游荡了几圈,却是没有什么收获的,他们应该都是老江湖了,自然是临危不乱。

宴卿书接着又道:“就知道静女心里是向着我的……”他笑得一朵花儿似的。

但是便在这个时候,棋染怯怯的开口了:“公主,奴婢前些阵子脑袋发昏,这阵子想明白了才发现,您和秦少将军才是佳偶天成啊!”

她的这话一说,顿时满屋安静了下来,我也是有几分诧异的看向她,眼里波光流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