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帝天下郝连嬛常无忧 > 画凭栏(2)
 
“挑选伴读是为了给儿臣做伴,既然儿臣不需要,她们好与不好,又与儿臣何关呢?”我道,“父皇又无需以此来笼络朝臣,还请父皇成全儿臣。”

“这个选择以后或许会令你后悔。”父皇静静看着我,话中有话,意有所指。

我约莫能将他的意思猜个七八分。

挑选伴读真正的目的不单单是为我找两个玩伴,也是我与成为伴读的两名贵女身后的世家交好的机会。

“不论儿臣日后是否后悔,至少这一刻儿臣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我坚定道:“人应该活在当下,未来会发生什么,除了老天,谁也说不定。父皇您说呢?”

父皇见我决意如此,无奈的叹息了声,摆摆手,道:“罢了,既然你执意如此,不要伴读就不要吧,朕就不为难你了!”

说罢,他又看了一旁欲言又止的母后一眼,道:“阿婉也别觉得为难,静女已经大了,可以为自己的事做决定。”

母后亦是满脸无奈的看着我,她素来疼我,见父皇已经点头同意,也不好再说什么,嗔笑着骂道:“这才过了成人礼,就觉得自己翅膀硬了,你这孩子呀!”

见他们松了口,我顿时笑容满面,脸上的喜悦笑容不多加掩饰:“多谢父皇、母后成全。”

母后再次朝我招手,道:“过来坐吧!”

--

我忙上前去,在她身旁的位置上坐下。

母后纤长如玉的食指轻轻戳了下我的额头,道:“你呀,也不知从哪里学来的弯弯道道,竟然敢当着你父皇的面瞎扯了!哪怕作为公主,你也应该时时刻刻谨言慎行约束自己,否则,丢得可是帝国的脸面,记住了吗?”

“母后,您如此凶,小心将父皇吓跑了!”我轻晃着母后的衣袖撒娇。

“这孩子!”母后宠溺地看了我一眼,眼中满是无奈。

一旁,父皇闻言微微勾起了嘴角,发现我的视线时,却又换上了严肃的面容,冷淡而又疏离,只转头与母后说道:“既然静女不想要伴读,这些就先收起来吧!”

我恍惚间又想起了数年前,二姨母带着表妹顾宓儿回来探亲被召入宫叙话时的情景,那时父皇任由她在怀中嬉闹,肆意而又开怀。

母后察觉我的不对劲,看了看父皇的神色,似是明白了什么,安抚似的拍了拍我的手。

我回神,随机报之一笑。

母后以为我在为父皇的严肃疏离而伤心,其实不然。

而今的我早已明白,父皇并非不爱我,只是我们之间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很难改变。

我深呼吸一口气,起身直直跪到了他们面前。

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显然吓到了母后,就连父皇也露出了惊诧的神色。

母后焦急问道:“静女,这是怎么了?”

“儿臣,”我犹豫了一瞬,仍是说出了早就下定决心的决定:“儿臣想出宫开府,恳请父皇母后垂怜!”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