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帝天下郝连嬛常无忧 > 苑宫春(2)
 
“无妨,能救下明珠郡主是大功一件!”我拍了拍她的肩膀,道:“今日忙碌了一天,你也累了,先下去休息吧!”

“奴婢遵命。”棋染闻言,松了一口气,跪安后匆忙离开了我的寝宫。

她走后,我走到烛台前,随手自鬓间拔下一根金簪挑了挑烛芯,欣赏起跳跃的烛火。

本以为棋染会否认,不想她是真下定了决心冒名顶替,大大方方的成为楼兮的救命恩人。

若我不是楼兮真正的救命恩人,或许我真会相信楼兮的话,以为是棋染救了她。

棋染冒着风险去顶替我成为楼兮的救命恩人,可有什么目的?

只是单纯的想得到靖王府的庇护吗?

若是那样,得到我的庇护,不是显得更轻而易举?

--

“公主--”

就在我心想着棋染时,阿蛮的声音自外头传来,人未到声先到。很快,在宫里头探查了一夜的阿蛮就气喘兮兮冲进了我的寝宫。

在常无忧的教导下,她已经很少这么莽撞,这般举动顿时让我皱起了眉头。并非是觉得阿蛮不懂礼数,而是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阿蛮即将要说的,必不是什么好事。

“公、公主……”阿蛮还没缓过气。

我安抚道:“阿蛮,你先别急,喝口水再说。”

过了片刻,阿蛮的语气终于平缓下来,她灌了一大口水后,急促的说道:“公主,今日宫里的确是出了大事!”

“挑重点说!”她的反应更是让我的一颗心不听躁动。

“公主,确实是出了大事了!昨日良妃生的小皇子不知为何脸色发青,经太医诊断,那是中毒所致。”阿蛮显得有些焦急,见她如此,我只好安静的任她继续说。阿蛮又道:“小皇子中毒之事让良妃娘娘大闹椒房殿,只因……只因宫人们查出致小皇子中毒之物来自咱们挽秀宫……来自公主您……”

“来自我?”因早就知自己与此事有关,我并未感觉到太多惊诧,只问道:“此话怎讲?”

“那被下了毒的,是……是……”阿蛮犹犹豫豫的,被我瞥了一眼,才鼓足勇气说道:“是公主送给小皇子的那块沉香木福牌!”

我手中的金簪无防备的摔落在地,簪上的娇贵的明珠承受不住这般重创,自簪上滚落,在地上弹跳了数下,滚进了梳妆台底下。明珠弹地的声音清脆而又悦耳,是我幼年时最爱的声音之一,然此时我的耳中正嗡嗡作响,根本无心欣赏这些。

虽早有心理准备,我仍是被阿蛮带回的消息震得缓不过神来。

“公主,您没事吧?”阿蛮有些担忧。

我收敛心神,心头仍旧不敢置信,问道:“小皇子现下如何?”

“回公主,奴婢不知……”阿蛮犹犹豫豫说:“良妃娘娘的景仁宫已经封了宫门,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去为小皇子诊治的御医也不曾出来过,奴婢没能打听到什么消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