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帝天下郝连嬛常无忧 > 如梦令(4)
 
前方二人自桃花林深处慢慢踱步出来,身姿挺拔的少年姿容俊秀,嘴角含着浅笑,与身旁的少女说话的神情是那么的温柔。

我自是认识他们的。

秦昀。棋染。

--

早前棋染受了责罚,已被我免了随身服侍,却因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她才得以继续在挽秀宫服侍。出发前,我并未注意到她也在随身的人之中,不曾想到她不仅来了,还和秦昀一同出现在这桃花林中。

棋染身上不过是最寻常的宫女装扮,却不掩她的美貌,微风轻拂而过飘起了一阵花雨,悠然落在她的发梢,我脑海中顿时浮出一句诗:人面桃花相映红。

棋染见了我,微愣后慌忙的跑上前来,跪在我面前,道:“奴婢知错,请公主责罚。”

秦昀步伐较大,轻而易举的追了上来,见棋染跪在地上,好看的眉头轻轻一皱。我将他细微的表情纳入了眼底后在心头冷笑,也不开口,任由棋染在地上跪着。

为了将这桃林装点的更美,林子中的走道上铺的是乳白色的鹅卵石。虽然在工匠的巧手下,鹅卵石被铺的极为平坦,但这平坦中仍是感觉的出它凸凹不平之处,双脚踩在石子的感觉与双膝跪着的更不能相提并论。

春日天气尤寒,若是跪在这地上,地底下的寒气丝丝钻入体内,对于在我身边娇养了几年的棋染来说,是一种折磨。

还不待秦昀说话,楼兮就笑眯眯的上前晃着他的手臂,撒娇道:“哥哥,公主姐姐说要送我一只可爱的小兔子。”

秦昀先前微皱的眉头早已平复,我未给他开口的机会,率先开了口,道:“兮兮,我记得你是靖王唯一的女儿,并无兄长。”

“春日地寒,公主让一个柔弱女子在地上跪着,恐怕不怎么妥当吧?”秦昀的视线落在棋染身上。

他护着棋染的意图十分明显。

我深深凝望他一眼,转而问阿蛮:“阿蛮,宫婢私会外男是为何罪?”

阿蛮偷偷看了棋染一眼,道:“杖八十,入掖庭,永不录用。”

八十宫杖的刑罚足以让一个雄壮的成年男子惊慌失措,棋染能否在杖刑下存活尚是个问题,就算活了下来,她这一生也只能再掖庭中度过,再无走出的机会。

秦昀陡然变了脸色,咬着牙不再开口。他听得清楚分明,若他此时执意护着棋染,棋染势必被重罚。

他看向我的眼神充满了愤怒,紧紧抿着的唇角几不可察的颤抖着。

少年尚不能很好的遮掩自己的情绪,看着这样的秦昀,我心中不知是何滋味--这就是我曾全身心爱慕的人。我曾给予他全部的爱,也天真的以为他也是如此,整整花了十年,赔上了性命后才顿悟,原来那一切都是我的错觉,都是我的自以为是!

跪在地上的棋染虽未抬头,面前的地上却被泪水打湿了一块。她的身体轻轻颤抖着,像春日的弱柳,仿佛轻轻一掐,就会失去生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