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从横练开始 > 章39 死?
 
  裂痕的威能远比石观以为的更强,当他的拳头与裂痕接触时,一股恐怖锋锐感瞬间席卷他全身。

  下一息,他金身的右臂与躯干分离,竟是被生生斩断!

  “好生厉害。”

  看着石观口鼻溢血,气息萎靡许多,白琼不由发出得意的笑声。

  “不知死活,竟想以区区肉身对抗神兵,真是痴人说梦!”

  言罢,白琼再度抬手,银簪对石观划出威势更加恐怖的第二痕。

  “这一次,一定要杀了他!”

  白琼心中恨恨道。

  银簪的威力让石观也不由吃惊,虽然他又想过这八段神兵不好对付,但现实就远比他以为的更加棘手。

  不打算继续隐藏,石观在白琼那不解的目光中将金身收回,手在乾坤袋上一拍,斩邪已被他召至手中。

  看到石观将变戏法般弄出来的一把剑横在胸前,白琼心中大感疑惑。

  “那是什么?凡兵,还是半步神兵?他想用这个对抗我的八段神兵?当真可笑!”

  虽然嘴上如此嘲讽着,但白琼心中已然升起强烈的不安,他有预感石观那把剑或许真的可以抵挡他的神兵。

  能够抵挡神兵的,当然只能是神兵!

  可他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

  自盛武之后,世间再无神兵。

  他白琼耗数十年光阴,走遍武界天南海北,才在极隐秘的遗迹中,冒着身死的风险取得这样一件八段神兵,还以自身精血蕴养十十余载,待实力拔升至蛊神境界,才能像今日这般驱使一二。

  反观石观,外炼不过数年,实力便已暴涨至武仙境界。

  这耸人听闻的情况暂且不提,若是八段神兵这种世所罕有的珍宝他都能搞到手,这就让白琼根本无法接受,甚至嫉妒到烈火焚身!

  “故弄玄虚,给我去死吧!”

  服息提气,为了掩盖心中的不安,白琼再度调动剩余不多的力量,以银簪斩出第三痕。

  第三痕比前两痕更加强大,看着裂痕向石观飞去,白琼心中安定不少。

  死,一定要让他死!

  当斩邪剑与银簪划出的第一痕接触,石观顿觉斩邪的剑身一颤,随即一股强烈的锐意冲天而起,就像斩邪剑无法忍受被银簪这一划掩盖了自身的风头。

  毫无疑问,虽然同为八段神兵,但斩邪剑的品阶还是要比银簪高出不少,原本让人感觉恐怖的裂痕也被斩邪的锐意抹去。

  “怎么可能!”

  无需质疑!

  石观手上拿着剑赫然是一把八段神兵。

  “这不可能!我历经千辛万苦,数次置之死地,才获这绝无仅有的一把八段神兵,而你石观何德何能,竟也坐拥此等宝物!我不信,也不服!”

  瞥见白琼已是暴跳如雷,石观心中冷笑,他的事何须为白琼解释。

  望着袭来的第二、第三痕,他抬手一扬,斩邪剑当空一指,随后缓缓向下一挥。

  只是这简简单单的一挥,虚空之中便现出一道剑光,闪着极致的银辉,一瞬之间就将白琼全力释放的两痕抹去。

  这一剑并未斩到身上,只是看着那极致的银色剑光出现,白琼就感觉自己的心头一阵剧痛,好似那股锋锐之气已然冲入他体内,要将他的心脏生生切成两半。

  不觉,他的后背已被冷汗浸湿,如果之前还一直自信满满可以击杀石观,那现在他的心里就只剩下对必死之局的恐惧。

  轻轻挥动斩邪,那飘忽不定的锋锐之意好像在不经意间就能撕裂空间,这让石观也是心情微妙。

  要知道,他已修炼至武仙境界,想要撕裂空间也不是件易事,反观八段神兵,仅是轻轻一挥就能让空间发生变化,若是威能全开,斩裂空间不过是举手投足之间的事,这样的落差真是让人难以接受。

  “怪不得盛武之后,再无神兵出世,若是人手能有一把神兵,怕是毁灭一界也是轻而易举……”

  如此喃喃自语,石观提剑往白琼面前步步逼近。

  每进一步,石观与斩邪上的锋锐之气便会提升一成,那种杀意也更加呼之欲出,让白琼根本不敢与之相视。

  “已不可敌!速退!”

  已然没了任何战意,望着石观步步逼来,白琼只能步步后退,稍后便转身以极快的速度向远处遁逃,只希望能逃得一命。

  “你必死!”

  踏出整整十步,石观与斩邪的锐意已达到巅峰,虽人未动,但下一刻要从他体内挣脱出的锋锐几乎将这天地斩成两半。

  望着白琼远去的背影,石观将斩邪高擎,重重斩下。

  这一剑斩出,没有肉眼可见的波动,甚至是石观都只能感觉到一种隐晦的轮廓在以极快的速度向白琼追去。

  下一刻,遁逃中的白琼察觉必死的危急从身后袭来,都来不及反应,一种虚无、空离的感觉便主导了他的意志。

  视线往下看,他这才发现自己的下半身已经与上半身从腰部分离了!

  “啊啊啊~”

  凄厉的惨叫只不到一息时间便戛然而止,白琼怒目圆睁,满是惊恐与难以置信,即便是到了死亡这一刻,他还是不能接受自己会被石观如此轻易地斩杀。

  远远望着白琼的两段尸身从天上落下去,石观舒了口气,转手将斩邪收回乾坤袋中,心里则暗暗决定,今后只会在必死的危机出现时才会动用此剑。

  斩邪剑实在太过强大,石观都敢放言,只要此剑在手,他一人屠灭一界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哪怕是路胜达到了绝世仙的境界,出现在他面前,他也有把握只一剑便能让他不死也要重伤。

  正是因为斩邪的强大,石观才隐隐抵触它。

  依赖外物对于武者可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只会让其形成依赖心理,渐渐懈怠了对自身的锻炼与提升。

  外物之强终究是有尽头的,但锻炼自身是一条看不见尽头的路。

  虽然今日觉得八段神兵很强,但石观有自信在不远的将来,外炼到极高境界的他便是八段、九段神兵也不能伤及分毫……

  “不知道那道器之上,是什么呢?

  “武仙、绝世仙,真的就是极限了吗?”

  “巨眼怪异的实力,到底是什么程度?”

  ……

  思绪牵动而思考了更多的事情,但石观马上感知到异状,白琼的气息不自然地消失了!

  “怎么可能……”

  灵光一现,想到之前出现在白琼身后的巨眼虚影,石观不由面色一沉,倒是把这东西给忘记了!

  心中升起一股不妙的感觉,他立即往白琼尸身坠落之地奔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