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爱千夜,悲喜不知 > 第 六十章 高利贷
 
“这个我就不收下了,你忘记了,我手里是有家族黑卡的,而且你也不欠我什么人情,只是你要记着,你答应过我,一旦你在公司站稳脚跟,我没了利用价值,就和我离婚。”

陈泽末以前以为这套言辞,不过是徐璐想在自己面前伪装而已,可是他次次都提,连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她是在伪装了。

如果不是伪装,那就是真心,当初她煞费苦心的想要嫁起来,甚至不惜伤害别人的性命,可是如今她占据了这个位置,又一个劲儿的想要离婚。

就她这样的女,也许他们在一起呆一辈子,关系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是啊,这话我一直记着呢。你也不用天天提醒,如果把我说烦了,改变主意,也是随时的事儿。”

周清焰知道陈泽末的心思,就如海底沙石一般难以琢磨,这么长时间,她一直都在避其锋芒,所以现在她也适时的闭上嘴,如果说他之前还有那么一丝丝的不甘心的话,那现在,这点儿不甘心,也都已经磨没了。

本来周清焰还想着回家,就主动去找陆小萍,没想到刚到家里,她的电话就来了。

陆小萍的语气十分慌张,约她在咖啡馆见面,非说什么,有些话要当面说才能说得清。

周清焰现在心里十分想念外婆,就没有拒绝她的邀约。

不过尽管如此,周清焰见到她,依然没有什么好脸色,“有什么事直说。”

“清焰,你可一定要帮帮忙呀。”

从小到大,这样的话,她已经听过无数遍了,自己需要母亲陪伴的时候,她不曾在身边,可是当她长大了,有利用价值了以后,这话仿佛就成了他们两个见面的开场白一样。

“你又在外面惹出什么事情来了?我之前应该提醒过你,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要改一改,我在陈家只是表面风光,那些人看着我的表面风光,借给你钱,可是那钱是要还的。”

周清焰一想到自己在陈家受的那些羞辱,气就不打一出来,她被羞辱的时候,眼前这个所谓的母亲又在哪里呢?不仅没有替她说一句公道话,反而还利用她在陈家的身份,在外面招摇撞骗。如果不是因为她的把柄在陈泽末的手中握着,自己又怎么可能处处受制于人?

“我当然知道你在陈家不容易,可是,可是妈最近手头紧的很,所以才会去借高利贷,你就替妈还一次,就还一次就行,我保证,再也不找你了。”

周清焰听到高利贷三个字不觉瞪大了眼睛,“高利贷,我实在是不明白,以你这个年岁还有什么,需要用到高利贷的,你之前已经购置了那么多的房产,难道还不够吗?陆小萍,有些事情你不要做的太过分。”

若不是高利贷的找上门来,她套现的现金还没到手,又怎么可能会来找这个冤家,求她帮忙?

在她陆小萍的心里,她的女儿只有一个,周清焰,根本就不算什么,只不过是她,带着自己的女儿往上爬的梯子而已。

一个梯子话也这么多,她当然听不下去。

“清焰,难道你忘记了,你说要我好好帮你照顾你外婆,可是她现在年岁也大了,包不齐,哪天心脏病一犯,又或者是高血压一犯,说不定你们就天人永隔了。”

周清焰知道眼前的并不是人,而是一只魔鬼,亲生女儿可以利用,亲生母亲自然也可以利用,于她来说,徐璐和徐元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她早就已经想透了这些,但是依然没办法习惯。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用自己的亲生母亲来威胁我,你还真的是一个孝女啊。”

陆小萍早就已经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对于她来说,自己的前夫,还有周清焰,还有自己的母亲,他们的存在,都是在告诉自己,过去有多么的不堪,现在她好不容易走到了这里,又怎么会对过去这些,让她痛苦的人好呢?

“我不想再和你说这么多废话了,一会儿我把高利贷的地址给你,你按照这地址,找到他们,把钱还了,这样我也就有耐心,好好的去当一个孝女了。”

周清焰知道自己无论说什么都没有办法伤害到她一丝一毫,只是自己这个钱不能白花,好不容易有她求到自己的地方,当然要好好利用才行。

“让我帮你还高利贷也可以,只是我要见外婆,见完了她,我才会去帮你还。”

已经整整三年了,她已经三年没有见过外婆了,平常当她表现好的时候,陆小萍不过也就是让两个人视频聊天一下而已,她已经好久没有握住自己外婆的手,感受她让人安心的体温了。

陆小萍听到她这样说不觉冷哼了一声,“行啊,现在学会和我讲条件了,看样子在陈家没有白呆啊。”

周清焰吹了一下自己的指甲,“哪里是在陈家呆的呀,以前你总是用外婆威胁我,受制于人,哪敢和你谈什么条件?如今高利贷已经到了一个家门,如果我不帮你还的话,我想第一个出事的就是徐元,高利贷,黑社会,想来应该不会放过他,他是你那么宠爱的儿子,你也不希望他有什么事吧?”

陆小萍很少在她面前有没话说的时候,她气鼓鼓的握紧手说道,“行,你现在已经翅膀硬了,有些话,我说了你也未必会听,既然这样,那我就让你见你外婆一面,只是见完这一面,高利贷必须当天还清。”

每当周清焰和陆小萍见了面,心里都异常沉重,有的时候她回想她们两个的聊天内容,丝毫感觉不到还有什么亲情存在,她有的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陆小萍的女儿,如果真的是的话,那该是多么狠心的母亲,才会这样对自己的亲生子女呢。

不过现在这个时候,她也已经不愿意再去考虑那些没必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陈泽末说了卡随便刷,那还点高利贷,他应该也没有意见,而且还可以见到外婆,对于现在的周清焰来说,只要能见到外婆,不管付出什么代价,她都心甘情愿。

因为事情紧急,陆小萍赶紧就安排他们两个见面了,周清焰进入疗养院,看这里环境还好,心里先踏实了一点。

在去病房的路上,周清焰脚步匆匆,十分的急切,倒是陆小萍走得不紧不慢的,好像病房里面的人,和她没有半点关系一样。

“就是这里了,老人需要静养,你们都小声一点,不要吵到其他的人。”

周清焰点点头,便进了病房,三年多不见,外婆的皱纹又深了一些,头发也白了许多,她的眼泪一下就到了眼眶,“外婆。”

躺在床上的外婆,听到这熟悉的呼唤,也睁开了自己有些混沌的双眼。

“清焰,是你吗?是我的清焰吗?他一边说,一边挣扎的起身。”

周清焰赶紧走过去,抱住了她,“是我呀。外婆是清焰,清焰来看你来了。”

已经三年了,对于老人来说,三年的时间格外的漫长,在这个世界上,女儿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她这个外孙女。

在这三年中,她曾经无数次的逼问陆小萍,到底把自己的乖孙女弄到哪里去了?可是每次都得到的是搪塞的答案,十分的敷衍,他,每日担惊受怕,身体每况愈下,陆小萍不愿意照顾,所以就把她送进了疗养院里。

“我的宝贝呀,你到底去哪儿了?怎么一走就是三年多呀,你和外婆说,是不是你那个妈又,欺负你了。”

“妈,您瞧您这话说的,清焰,说到底也是我的女儿,我怎么可能会为难他呢?我是把她送进了福窝里面,她现在应该感激我才对。”

陆小萍这话说的大言不惭,外婆十分生气的喊道,“感激你?我们家清焰因为你连大学都没有去,感激你什么,福窝,要是真的有福窝,你能让清焰去?你不得先把你那不成器的一双儿女送上去,我真是家门不幸,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女儿?”

这样的说辞,陆小萍已经听过无数次了,她并非生下来就心狠,只是有些事情,是当初她这个做母亲的太过狠绝。

那些陈年旧事,她已经不愿意再想起,不管她自己的一双儿女再怎么不成器,起码是她自己自愿生下的,在他们的身上,她才尝到了为人母的喜悦,对于她来说,周清焰不过就是她人生的一个污点而已。

“是啊,咱们陆家是家门不幸,生了我这么一个女儿,也娶进了你这样的儿媳妇,算了,今天是你们两个见面的好日子,我就不在这里碍眼了。”

周清焰已经习惯了,她们每次见面都是这样,剑拔弩张,曾经她也好奇,到底为什么,两个人的关系会如此疏离,可是每每她问外婆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总是一阵摇头加叹气。

外婆眼看着她离开,她拽住周清焰的手说道,“你和外婆说实话,这个女人到底带你去干什么了?你这三年来,到底在哪里?怎么一次都不来看外婆,是不是她不让你过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