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情满四合院之2012小农庄 > 227.举报信
 
  张叔随后又想到了一个问题,农场的职工都放了假,供销社可不是他说了算,还得何雨天亲自去。协调。“小天,那这批白菜是做泡菜,还是直接卖给供销社,让供销社卖出去?”

  “现在大家都放假了,何必再把大家都聚拢来。钱是赚不完的,明年再说。这批牌菜我会让供销社的人去接收。这样,你回去跟金村长说一句,让他们把白菜都洗干净,然后运到轧钢厂的供销社这里。只给8分钱一斤,而且要送货上门。愿意那我都要了,如果不愿意那就算了。”

  “小天,你放心吧,这个要求他一定会答应的。这些天,金村长真的是愁白了头。那事情都说好了,我就走了。我早点把这个消息告诉他,让他早点把白菜送过来。”

  “行,张叔,那就这样吧。”

  张叔走了,带着好消息,往清沟公社去了。何雨天回了房间继续陪客人。

  下午送走了瑶婶和马天明,何雨天惦记着上午的事情,也来到了轧钢厂。李寨的白菜的事情,他也不打算出面,他跟供销社的员工把事情安排好之后便回了家。

  接下来的几天,何雨天没有什么事情,在家过得非常舒服,每天都是好酒好菜,家里来的客人没有断过,每个人都是带着礼物来拜年的。

  当然都不是些什么金钱贵重物品,最多的也就带了点肉,和一些自己老家的特产。何雨天都拿出来招待客人全部吃掉了。

  大年夜这一天,何雨天一家在一起度过的,还把聋老太太也拉过来一起过年。

  过完年之后,何家并没有什么亲戚,傻柱带着媳妇回了娘家。何雨天在家自己做饭,就这么过了好几天到了初四,又开始上班了。

  李寨的白菜经过过年这一段时间,卖的特别好。轧钢厂的职工都得到了优惠,所以何雨天这个班长做得非常稳定。即使有些人瞄上他这个位置,厂里领导也不愿意更换。

  所以何雨天的职务都没有发生变化,即使去年他一个人分红了那么多钱,也没有人推翻他。毕竟这对于轧钢厂来说属于白得的钱。

  当然更重要的是何雨天能够带着这些职工子女学到很多东西,以后会不会把何雨天给取代了,那就说不准了,至少现在还不会。

  何雨天早有心理准备,这些东西他都留了一手。过年回来的第1件事情,当然是把自家菜地里面产的白菜全部卖掉,卖给轧钢厂的农场用来制作泡菜。

  经过这么多天的成长,何雨天自家菜地里面的16亩白菜,全部都陆续要成熟了。

  这不,一上班,何雨天就把大家召集起来了。10多亩的白菜根本就消不了多久。

  何雨天带着人又买了好几十个大缸,就为了抢在春天的野菜出来之前,把所有的白菜全部做好卖掉。

  而且这天开始,何雨天把自己带来的100只白羽鸡给带到了农场,鸡舍已经提前建好了。

  这100只白羽鸡生长状态良好。喂养的饲料也是从何雨天家的菜地里的生长出来的,新鲜的苜蓿草用来喂养,小鸡们吃得好吃得饱,长的也快。

  没几天的时间,何雨天家的菜地里的白菜就全部采摘完,发酵成了泡菜。

  何雨天家菜地的白菜发酵完之后,小关村种植的几百亩白菜,也全部陆续的开始成熟。

  今年小关村白菜亩产达到了3500多斤,产值7000多元,以土地加入参加的只有20户人家。

  由于这次每户人家都是按照自己土地里面产出的白菜进行分开记账的,所以每一户人家的钱是不一样的。

  有的人家多,多达500多元钱。有的人家少,也有200多元钱。可以说,这一下子小关村就翻了身,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要知道这些村民一年攒下来的钱不会超过100块,突然得到这么多钱,那可不得了。

  忙完了这一阵子大家都累的受不了了,毕竟长达一个多月的高强度的劳动,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何雨天便决定放假了。

  另一边,轧钢厂的厂办办公室,小白干事手里正拿着一封检举信,是由邮局刚刚送过来的。

  原来这段时间,何雨天给下属发放的福利太多,被人给举报了。

  小白干事拿着举报信,看了之后确定确有实事,这才报告给厂办汪主任。

  小白干事来到了厂办汪主任的办公室门口,对着里面说道,“汪主任,在里面吗?我有事情要向你进行汇报。”

  汪主任听到外面的声音,对着外面大声说道,“白干事,有什么事你直接进来吧,没有关门。”

  听了汪主任的话,小白干事打开了门走了进来,坐在椅子上,然后对着汪主任说道,“汪主任,这里有一封检举信,你看一看。”

  说罢,小白干事把检举信递给了汪主任,汪主任拿到之后,打开信封看得起来。

  过了一会儿,汪主任才说道,“这些人也忒不是东西了,发点东西就眼红。”

  小白干事是看过原信封的,听了汪主任的话,试探的说道,“汪主任,这事难道就这么算了吗?”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这么算了吧。”汪主任说完,又想起了什么,突然又说道,“白干事,你把这封信交给分管后勤的王副厂长,让他来定夺。”

  白干事点了点头,说道,“好的。”随后他接过了信封,然后出去了,来到了王副厂长的办公室门口。

  他敲了敲门,说道,“王副厂长,我是厂办的白干事,你在里面吗?”

  “进来,门没关。”里面传出来王副厂长的声音。

  小白看着打开门之后,走了进去,站在王副厂长的办公桌前说道,“王副厂长,这是一封举报信,汪主任让我交给你定夺。”

  “行吧,你放在桌子上,我看完之后再做决定。”

谷</span>  小白干事把举报信放在了王副厂长的办公桌前,然后离开了。他打开信封看了之后,发现和自己收到的举报信内容居然是一样的。

  原本他打算把这个事压下去,现在看来对方这是要置何雨天于死地。以王副厂长的谨慎态度,他能够想到,举报信绝对是所有的领导都收到了,这个事只能公事公办。

  王副厂长认真的思索了这一封举报信。里面涉及的无非就是何雨天私自分发农场的物资作为福利给员工。

  所涉及的最多也是私发福利,算不上真正的大事,但要是不做处理的话,又比较恶劣。因为发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每个人都分到了好百块钱的福利。

  这要是让厂里的其他人知道了,那还不得闹翻了。所以王副厂长还是决定处分何雨天。只是怎么处理也是有原则的。

  说实话,原本对于这么个农场大家是不看重的,但自从何雨天弄出来许多成绩来之后,农场越发的受到了轧钢厂领导的重视。

  尤其是农场里面都是领导的子女做职工,凭什么要接受一个毫无背景的人的领导。这些领导之间已经有了一个普遍的认识,那就是农场的班长,只能在这些领导子女之间诞生,何雨天迟早要下台。

  也不知道是谁心急了,现在就在举报何雨天,简直就是伤敌1000自损800的举动,要知道农场现在还并不稳定,需要何雨天这样有能力的人开拓进取。

  大家容许何雨天做班长,就是为了让他打头阵,让他做出成绩来。稳定之后,这些领导绝对容不下他,一定会卸磨杀驴。

  可以说,这幕后之人的这么多举报信,绝对是打破了这些领导之间的默契。

  王副厂长想了想,这绝对不是其他厂长和其子女能干的事。看来是农场发了这么多东西,引起了其他职工的眼红和嫉妒。

  王副厂长还是觉得何雨天作为农场的班长,有利于稳定农场的发展。何雨天有这个能力,带领农场发展的更好,但现在这么个情况,已经不可能让何雨天再继续担任农场的班长了。

  农场由他这个分管后勤的副厂长直管。即使要免掉何雨天,也要稳定住他。所以王副厂长想了想,还是要把何雨天叫过来谈一谈。

  他吩咐自己的秘书去通知何雨天过来。等何雨天得到消息再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半个小时。

  王副厂长和他的秘书,何雨天很少接触到,哪怕农场是归分管后勤的王副厂长直管。通常也是通过厂办来下达命令的,何雨天接触更多的还是厂办的人。

  今天居然是王副厂长的秘书来通知他去见王副厂长,这让他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意味,一路上他一直追问王副厂长的秘书伍宁松。

  “伍秘书,王副厂长找我到底有什么事情呢?能不能提前给我说一下?我心里也好有个准备,省得冲撞了王副厂长,或者一问三不知惹怒了他。”

  “何班长,放心吧,没有什么事,你人去了就行,不会吃了你的。”

  “伍秘书,你这话说出来谁信啊。王副厂长从来都没有叫过我,要说叫我的话,让厂办的人叫我就可以了,居然还是伍秘书你亲自来叫我,这明显就是有大事情,你可不要糊弄我了,你就帮帮忙告诉我有什么事情吧。”

  “何班长,真没有什么事情。王副厂长就是想起你了,想让你去做一下述职报告。毕竟农场在你的带领下,最近发展的确实挺不错的。”

  何雨天总觉得伍秘书有哪里不对劲,但又缺少关键信息也猜不出来。见何雨天不说话了,伍秘书这才放松下来,毕竟一个人一直追着你问,也是挺烦的。

  从四合院骑自行车到轧钢厂也要不了多久。要不然伍秘书怎么能让何雨天半个小时之内就到了王副厂长的办公室呢。

  两人很快就到了,王副厂长办公室门口。伍秘书敲了敲门,说道,“王副厂长,何班长,我带到了。”

  “让他进来吧,门没关。”

  伍秘书打开门之后,对着何雨天说道,“何班长,你进去吧,我就不进去了。进去之后好好说话。”

  何雨天对着伍秘书点了点头,看着他离开之后,走了进去。

  “把门关上吧。”

  何雨天听了王副厂长的话,把门关上之后,站在了他的办公桌前面。

  “何班长,坐,不要站着了。”

  “嗯,谢谢王副厂长。”何雨天顺势坐到了旁边的凳子上面。

  “何班长,我直接开门见山跟你说吧,也不讲其他的了。今天厂办和我这里,都收到了关于你的举报信。内容很简单,举报你给农场职工发放福利过多,按照我们厂的条例,这不算大事,但也不是小事,你这个班长是做不了了,但你还可以做一个副班长。现在我就是想问一问你对于农场的看法和接下来谁能够接任你?”

  听了这话,何雨天有些懵逼,这就把自己给撸了。要知道自己成立农场之前,可是已经说了有很大的自主权的,现在出了成绩就这个样子对他。

  何雨天想了想,这是有人想要篡位夺权了。幸好自己所有的事情都留了一手。想要做泡菜,就必须有泡菜发酵粉。

  想要养鸡,也得有自己这些种鸡以及饲料。要知道这个时代人都吃不饱,哪里来那么多粮食来喂养鸡。说不定自己那些种鸡都会当做负担,被农场的人给杀了吃或者卖掉。

  至于枯藤树叶发酵肥料的技术,连自己都没有掌握,还需要系统自动提供的特殊发酵液,更别说其他人了。

  也就制作水果罐头用刺梨果子来熬糖的技术,这些人可以用一用。只是这段时间就别想了,百花谷里面的刺梨全部被采摘一空。

  说了这么多,就一点,农场离不开何雨天,也离不开他的领导。

  听了王副厂长的话,何雨天陷入了沉思当中。首先他确实很生气,这才出了一点点成果,就有人来摘桃子了,简直就是过河拆桥。

  何雨天把农场所有的人都过了一遍,觉得能够举报的,许大茂这个坏蛋算一个。别看两人现在表面兄弟,许大茂翻脸不认人快得很。这些领导的子女,他接触的不多,也不知道哪些人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这些人都有嫌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