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情满四合院之2012小农庄 > 193.设计图
 
  宋秀林坚决不同意,何雨天也没有办法,便不再纠缠于他。“行了宋哥,既然没有办法,我也不逼你。”

  宋秀林松了口气,赶紧说道,“何班长,青砖送到了,没事我就回去了。”

  “谢谢了啊,路上注意安全。”

  宋学林开着拖拉机带着几个工人走了,走的时候开的很快。何雨天和杨玲玲在后面骑着自行车,没一会就看不到拖拉机的影子了。

  回到了轧钢厂,何雨天和杨玲玲也加入了发酵房的改造工作。一直干到了中午吃饭。

  “大家停下来,休息一会儿,等一下我带着大家去食堂吃饭。”众人听了这话,便停了下来,然后找了个位置,靠着坐下休息。

  何雨天主动走到了张木匠的身边,问道,“龙叔,你这设计的怎么样了?要不要在这里一直盯着?”

  “我已经设计的差不多了,这些人以前跟着我做了很多这种事情,即使我不在这里,他们也都懂怎么做。”

  “那行,正好今天下午你跟我去大青山农场,指导一下怎么建厂部的房子,先帮我把地基给定好。那里还有挖掘机可以使用,不用白不用,把地基建牢固一些。”

  “行,下午我跟着你过去。”

  何雨天看向大鹏,说道,“大鹏,去拿去厨房后厨,端那一锅凉茶过来,分给大家喝了,都辛苦了一上午了。”

  大鹏点了点头,便走了。没过多久,便端着一锅凉茶过来了。凉茶变成了温的,正适合大家现在直接喝。大家来的时候已经带了碗筷,正好可以用碗来装凉茶喝。

  大鹏给每一个人都分了一碗凉茶,确保每个人都喝得到。

  张木匠喝完凉茶之后,感觉自己确实精神了很多,也没有那么疲劳了,他笑着对何雨天说道,“何班长,你这凉茶简直是神了。喝了之后人精神多了,也没有那么疲劳了。感觉和我们村智元家的凉茶很相似。”

  何雨天笑着说道,“龙叔哪里是相似?这就是张叔家的凉茶,只不过我买来了给大家喝。”

  张木匠一副果然如此的神色说道,“我就知道是这样,刚才我就在这么猜了。智元家的凉茶在我们村,那可真的是一茶难求。就是草药太难找了,价格太贵了,这才喝不起。何班长。太仁义了。”

  “农场能够赚到钱,就能办下去,就要给职工福利。农场并不是我个人的农场,所以你也不要夸我了,我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喝完凉茶之后,大家都精神了很多,这休息的一下子效果很好,效率很高。时间到了,何雨天就带着大家到食堂吃饭去了。因为已经提前打好了招呼,所以没有人质疑他们不是扎钢厂的职工,而不给他们打饭吃。

  没有什么装逼打脸,也没有什么欺负人的事情发生,就是顺顺当当的把饭吃完了。工人们回到了发酵房工作。何雨天骑着自行车载着杨玲玲,大鹏载着张木匠,直奔大青山农场而去。

  到了地方之后,张木匠带着大家四处看一看,最终选定了靠山的一块地方作为地基。

  张木匠对着大家说道,“你看这块地方靠近山地,这里地势比较高,不会受到雨水的影响。地面也是比较硬的,没有沼泽的影响。修的路可以直达这里,交通也方便。何班长,你觉得怎么样?”

  这块地,也在何雨天考虑的几块地之中。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做,既然人家这么说了,他也没有反驳。“龙叔这地方选得很好,我同意。”

  他看向杨玲玲说道,“小玲,你怎么看?”

  “这地方不错,我也同意。”

  农场怎么设计,何雨天只有一个朦胧的想法。幸好他可以随时的穿越回现代,只是不能携带东西。

  反正时间是相对静止的,何雨天直接当着大家的面穿越了。

  回到地球之后,他来到城里的设计院,花了点钱,做了一个设计。花了一天的时间把它给记熟了,然后在房间里面穿越了。

  对何雨天来说是过去了好几天,而对张木匠他们来说,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何雨天看向张木匠,说道,“龙叔,如今农场只有19个人,将来肯定不止这么多人。只有这么多青砖,你看看我这个设计怎么样?”

  何雨天自己花了一天时间牢记下来的设计图,用捡起来的树枝在地上画了起来。

  张木匠看了许久,说道,“何班长,你这是有高人相助啊。我大概算了一下,这样做的话,可能是最大限度的利用到了这些青砖。”

  “那按照这样设计,你能做出来吗?”

  张木匠十分有信心,肯定地回复道,“没有一点问题,你放心吧。”

  “那行,麻烦龙叔你赶紧把地基给画出来。反正这里有挖掘机,可以让挖掘机去打挖地基。”

  “行,你放心吧,要不了多久。”张木匠带了建房子用的测量工具,何雨天他们在旁边协助,没多久就把地基给确定了下来。

  他对着何雨天说道,“何班长,这几根木桩,还有绳子不要动,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了。”

  何雨天点了点头说道,“行,我这就去叫一辆挖掘机过来帮忙。”

  何雨天走到了正在挖池塘的挖掘机旁边,大声的喊道,“郭师傅……”

  郭师傅把挖掘机停下来之后,打开了门,对着何雨天说道,“何班长,你这有什么事呢?我这正忙着呢?”

  何雨天拿着准备好的香烟,打了一支过去,说道,“郭师傅,能不能帮我去挖一下地基,建宿舍用的地基?”

  郭师傅一听,这也是公事,就点了点头,说道,“行吧,你指路,我马上过去。”

  听了这话,何雨天笑得很开心,然后走在前面给他指路。不一会儿,挖掘机就开到了地基旁边。

  郭师傅打开车门,看着何雨天说道,“何班长怎么挖,你跟我说一下?”

  何雨天看着张木匠说道,“龙叔,具体怎么挖,挖多深,挖哪里,要挖什么,应该怎么挖?你跟郭师傅详细的说一下。”

谷</span>  张木匠点了点头,看着郭师傅说道,“就围着我画的地基来挖,都打了地桩的。你看地面都有划了的痕迹,就在这个范围内挖就行了。”

  “挖多深。”

  “有半米深就行了。还有我在那边做了记号,要挖排水沟。你就这样挖吧,遇到问题我再跟你提。”

  “好。”郭师傅关上了车门,开着挖掘机就开始作业了。

  一辆挖掘机要挖几百平米的地基还是很快的。一个小时过去了,不但地基挖好了,连排水沟都做好了。

  郭师傅开着挖掘机继续去挖水塘去了。何雨天对着张木匠说道,“龙叔,你们几个人做完了泡菜发酵房的事,这些天还是要来帮忙建房子。这里离你们村也不是很远,以后每天7点钟到这里集合就行了。工钱不变,中饭和晚饭也会有人送过来这里。龙叔,这段时间总有空闲吧?”

  “何班长你放心吧,我们这些人现在根本就没有活干,一定会来的。”

  “那就好,明天他们还是继续去发酵房工作。你过来这里指导大家建房子。”

  安排好事情后,何雨天又来到了挖水塘的地方看了一下。他对着站在旁边的张木匠说道,“龙叔,这个池塘修在这里,没有问题吧?”

  “要说比较好的地方,这旁边这两个地方都不错。不过看起来,这下面更好施工。”

  “我也是这么考虑的,这不是正好有挖掘机,就把下面这个水塘先建起来,以后再考虑上面这两个水塘。”

  何雨天建水塘的计划,得到了专业人士张木匠的认可,这让他心里倒是更加的放心了一些。在现场看了一会儿,没有什么问题,便带着他们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正好遇到了一个熟人。刚刚从清沟公社回来的县长梁大牛。两人在农场的出口公马路这里相遇了。

  牛县长看着何雨天说道,“同志,你看起来有些眼熟啊。”

  “你是带红袖章的同志?”

  “对对对,是我。你叫我牛同志就行了。你们怎么从大青山里面出来了,现在山里可不安全。”

  “牛叔,大青山里面正要建设一个大青山农场,我们是农场的职工,刚刚从里面出来。”

  “哦,这事我听说了。大青山平原里面确实很好,有很多的土地。只要用心开垦,能弄出来将近上万亩的土地。”

  “是啊,所以我们的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

  “你们现在做到哪一步了?可以陪我进去看一下吗?”

  何雨天并不认识牛县长,不知道他的身份。倒是旁边的杨玲玲,曾经看过他。牛县长也早就认出了杨玲玲,所以才会过来跟他们打招呼。只是他跟杨玲玲不是很熟,他只对这个农场有很大的兴趣。

  何雨天本想拒绝,没想到杨玲玲却答应了下来。“牛叔,既然你有兴趣去看一看,反正也花不了多长时间,那你就跟着我们来吧。”

  牛县长笑着说道,“那麻烦你们了。”

  没有多长路,也没有骑自行车,而是推着自行车走了进去。因为牛县长连修的路,都要仔细的看一下。

  何雨天看到牛县长自行车后座装着一个鸡笼,感觉有些奇怪,便询问道,“牛叔,你这是从村里买了几只鸡回来吗?这鸡和我买的那4只鸡,长得好像,应该是同一种鸡。您这是打算养几只蛋鸡吗?”

  “这鸡和你买的那4只鸡是同一户人家卖的,我回家才知道卖给了我媳妇儿。人家拿着钱找她退鸡,她没有退。这不,我知道了以后,就把鸡拿过来,想要找到卖主还给她。结果在公社各个村里面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人。”

  “怎么会找不到人呢?那应该不在你去的那个公社。”

  “对呀,我打算明天再去清沟公社看一看。”

  “龙叔不就是青沟公社的吗?你问一问他,说不定就知道了。”何雨天转头看向张木匠,说道,“龙叔,这种鸡你看过吗?”

  大家的目光都看向了张木匠,他走到了牛县长自行车旁边,观察了一会儿里面的三黄鸡蛋鸡。“这种鸡应该是最近上面分发下来的高产蛋鸡,我们公社每个村都有。实在不好说是哪一家的。”

  “对了,我记得是一个年轻女的和一个年纪大的女的,应该是她的母亲,两人来卖鸡。好像是为了筹集他父亲的药费才把鸡卖了,这应是一个突破点,这家有一个男的病人,并且家庭比较困难,张叔你知道有这样的人家吗?”

  “这个就要具体去问了,现在谁家都比较困难。谁家生病了我也要回去去问一下,不然我也不太清楚。”

  见这么张木匠也提供不了什么有用的信息,众人便不在这个话题继续的说下去。推着自行车就往里面走着。

  牛县长看着这条路,有些感慨的说道,“还是轧钢厂有实力,想修路,几天就把路给修起来了。大青山农场,我看行。”

  “承您的吉言。”

  “我这可不是恭维的话,你们这个办事的效率和成绩都不得不让人佩服。”

  牛县长继续往前面走着,看着挖好的地基,说道,“你们这地基做的好啊,俗话说的好,打的地基好,房子也牢固。”

  何雨天笑着给他解释,说道,“厂里给我们安排了三辆挖掘机,做事的效率确实很高。如果全靠我们一锄头一簸箕的,来挖这个地基,那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建完。这全是厂里的功劳,我们也就是一个监督者和参与者。”

  “何班长,你也不要妄自菲薄,你们这事,做的好就是做的好。”牛县长看向远处的挖掘机,说道,“何班长,那是在做什么?”

  “那是在挖水塘,准备用来养鱼。”

  “养鱼好啊。”牛县长看着平整出来的土地,有些羡慕。要知道,现在全县,每个人的平均口粮只有10斤,他被群众称之为“十斤县长”。

  他在全县的大会上面发了誓,一天不把这个平均口粮提升到60斤,一天不摘掉“十斤县长”这个帽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