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情满四合院之2012小农庄 > 192.运青砖
 
  安排好了事情,何雨天便去供销社走了一趟,把所有的事情都捋了一遍,留下了一些安排便离开了。

  一月一号就是运动会了,许大茂最近这段时间可是老实得很,就为了排练体操队列能够获得劳动模范。这不何雨天好几天没有去帮着他排练,他就急了。离体操时间还有十分钟,他就匆匆忙忙的跑来了找何雨天。

  “小天兄弟,想要找你可不容易,一不小心就不见人影了。今天可算让我逮到你了。”

  “哈,许大茂,你这是做什么呢?”

  “还不是因为你,答应了帮我排练队伍,这几天早出晚归的,人都见不到了。”

  “农场刚刚建设,一切都忙,我也没办法啊。”

  “你现在总不忙了吧,我看你坐在办公室喝茶,挺悠闲的。”

  “我这叫忙里偷闲,一大摊子的事情,忙完这段,我得想办法出去玩玩,休息一会。”

  “马上就是体操时间,帮我去排练一下队伍。”

  “行,反正我也不差这点时间。走吧。”何雨天随着许大茂来到了广场上面。这时已经有不少的人在这里集合了。何雨天帮着练了一下队列。

  随着体操的广播声响起,何雨天。也开始帮着训练大家。尽职尽责,没有浪费一点时间,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时间一结束,许大茂说道,“小天,今天晚上到我家来吃饭吧,把你家里人一块叫过来。”

  “行,我晚上一定到。”两人分开后,何雨天来到了发酵房,来看大家施工。

  张木匠不愧是很有经验的人,做起事来,看的何雨天没有发现一点问题。

  待在这里也没什么事,何雨天打算去农场看一看。他对着杨玲玲说道,“小玲,我准备去农场看一看,你就留在这里盯着看,别发生了什么事情。”

  杨玲玲点了点头,说道,“行了,你去吧,这里有我呢。”

  何雨天转头看向大鹏,说道,“大鹏,走,我们去农场看一看。”

  就这样,何雨天带着大鹏走了,他骑着自行车载着大鹏,没多久就到了大青山农场。

  如今真的是大变样了,宽达三米的大路平坦笔直。两人直接骑车沿着公路、湖、山,直接就到了大青山平原。

  开垦出来的土地,也已经有几百亩了。张叔正指挥挖掘机挖一个养鱼池呢。其他人则正帮着把挖出来的土,送到沼泽地里面用来填平土地。

  “小天,来了啊。”

  “张叔,怎么样了?”

  “一切都很好。”

  何雨天在这里看了一下之后,对张叔说道,“别让这些挖掘机跑了,能做多久就尽量拉着他们多做多久。以后就不可能再请到挖掘机了。”

  张叔显然懂了何雨天的话,点了点头,说道,“小天,你放心吧,我不会让他们走的那么快的。”

  “行,这里有你盯着,我放心。我回去让厂里把青砖给拉来,明天就可以开始建房子了。”何雨天转头看向大鹏,说道,“走,我们回厂里去。”

  何雨天骑车载着大鹏,没多久就回到了城里,直奔轧钢厂而去。发酵房里面,几个人正做得如火如荼。两人到了之后,何雨天对着张木匠说道,“龙叔,你这里要多久?”

  “等我测量规划之后,大概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

谷</span>  “那行,下午跟着我去大青山农场,给我规划建农场场部。”

  “好,尽快把手里的活做完。”

  杨玲玲就在一边帮忙运土块,何雨天对着她说道,“小玲,你先停下来。”

  杨玲玲放下了手里的扁担,疑惑地看着何雨天,说道,“你有什么事吗?”

  “农场的路,已经修好了。现在可以让厂里把砖块运进去了。”

  “行,我现在就去厂办,跟他们说。”

  “我跟你一起去。”

  何雨天跟着杨玲玲来到了厂办办公室,直接往文副主任的办公室走去。

  “文副主任,我是杨玲玲。”

  “请进。门没关。”

  杨玲玲打开门走了进去,何雨天也跟着进去。两人坐好后,杨玲玲说道,“文叔,大青山农场进去的路已经修好了。我是来问青砖的事情,希望现在能把那4万块青砖运到农场去,这样我们就能尽快的把农场的房子做起来。”

  “青砖早就准备好了,已经上好车了。”文副主任对着外面喊道,“白干事,进来一下。”

  “来了。”白干事应了一声,就走了进来,说道,“文副主任,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是那4万块青砖的事情,你带着何班长和杨会计去领青砖。记得要给他们带上工人,帮他们把青砖给卸下来。”

  白干事点了点头,说道,“您还有别的事情要交代吗?”

  “没了,就这些了,你带着他们两个出去吧。”

  白干事带着何雨天和杨玲玲,来到了仓库旁边的停车篷,里面有一辆拖拉机拉着很多青砖。他安排了5个工人跟着拖拉机走了。何雨天和杨玲玲也骑着自行车跟在他们的后面。

  因为装的货比较多,所以拖拉机开的也比较慢。到达大青山农场的时间也比较晚了。

  和雨天指挥着大家,把青砖卸到了指定的位置。花了十多分钟,5个人就把一车青砖给全部卸好了。

  拖拉机师傅是一个青年男子,名叫宋秀林,29岁。青砖卸好之后,他便打算回去。

  何雨天走到他的旁边,对他说道,“宋哥,能不能借你的拖拉机帮我们运一些土?”

  宋秀林头摇得直晃悠,说道,“这可不行。这不符合规定。”

  “宋哥你这拖拉机开回去,也就是停在车棚里面不用,不如拿来帮我们农场干活,也是公家的事情吗?怎么就不符合规定了?”

  宋秀林还是摇了摇头,说道,“何班长,你就放过我吧,真的不符合规定。只要厂办或者是领导没有给我命令,就不能去做别的事情,不管是公事也好、私事也好。”

  何雨天不死心,对着宋秀林又一次说道,“就帮我们运几次土,没有人会知道的,也没有人会说什么的。”

  宋秀林摇了摇头,指着旁边的工人,说道,“你能管得住你们农场的工人,你管不了这几个工人。何班长,你就不要在为难我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