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情满四合院之2012小农庄 > 147.刘光福
 
  晚上,于海棠应邀前来,何雨天准备在菜市场买些菜再回家准备。何雨天的手艺确实比不了傻柱,没办法,只能去食堂后厨找了一趟傻柱。

  “大哥。”

  “什么事?”

  “哥,我今天请了客人回家吃饭,你能不能早点回去帮忙?”

  “行。”

  “那行,我先去买菜了。”

  另一边,于海棠穿着昨天的白色格子连衣裙,高兴的从家里走了过来。一路上笑容不断,笑着的女孩永远是最美的。

  二大爷的儿子刘光福,今年18岁,是一个待业青年,整日里无所事事,在街道上游荡。今天他正搬了根凳子坐在屋门前,突然见到了他这一身中,见过的最美的女孩。

  他深深地被女孩吸引住了,想要去认识她。又因为害羞而没有付诸行动。随着女孩越走越远,快要走出了他的视线。他才跟了过去,直到女孩进入了何家。

  刘光福自言自语道,“完了,这女孩不会是傻柱的相亲对象吧。不行,我得想想办法。”

  刘光福还没走呢,就见到女孩又从何家出来,往前院走来。他赶紧转过头去,用余光偷看女孩。女孩径直就往三大爷家走去。过了好一会都没有出来。

  “没想到,她跟三大爷家人认识。”刘光福自言自语道,眼珠子一转,很快就想到了一个主意,就等着女孩离开,就去找阎老二打听打听。

  时间过得很快,阎老二从外面耍完回家,刚进院子,就听到人叫他。“解放,这边。”

  他转头一看,原来是刘家老三刘光福,两人可是难兄难弟,今年成年了,找不到工作,成了待业青年。“光福,叫我什么事情?”

  见阎解放坐到了自己身边,刘光福问道,“解放,刚刚有个女孩进了你家,你去看看是谁啊?”

  阎解放打趣地看着刘光福,揶揄道,“光福,你小子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

  刘光福本就是个没担当的人,又有些害羞,被这么一说,立马就有些脸红了,吞吞吐吐的说道,“问你一点问题,你问这么多干嘛?你就告诉我,现在在你家的女孩是谁,就行了。”

  阎解放无奈的说道,“你看你,还急眼了。我不用去看,都知道是谁。应该是我大嫂的妹妹,于海棠。不过,事你就别想了,人家看不上你的。于丽姐把他介绍给何雨天了,你觉得你能比得过他?”

  刘光福听了这话,眼中的色彩立马黯淡了。叹气道,“唉,我要是有份工作,我也不比他差。”

  阎解放听了这话,也有些失落,说道,“你大哥外出工作了。你二哥从技术学校毕业,也有工作了。等你爸退休了,他的工位不就轮到你来顶替。我可就惨了,我们家可没有工作,等着我来顶替。”

  刘光福听了这话,直摇头,说道,“你可拉倒吧,我爸可是7级锻工,一个月工资有70块,他怎么可能愿意退休。再说了厂里也不会让他这么早退休的,我跟你一样也别想找到工作了。”

  “唉,不说了,说多了伤心。你要真的对于海棠有想法的话,那你就找你爸出面去找我爸,或许还有希望。”

谷</span>  刘光福重重的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我也要试一下。”随后他又想到了什么,看着阎解放,说道,“解放,你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阎解放看了他一眼,说道,“要我说,你和何雨天还真的是差的太远了。我们两个虽然是兄弟,但我也不太愿意支持你。如果于海棠真能和何雨天成就好事的话,说不定我还能去找何雨天帮帮忙,带着我做点小生意。”

  刘光福听了这话,有些生气,说道,“你小子见利忘义,今天我算是看透你了。”

  阎解放听了这话,也有些生气,说道,“你小子八字都没一撇,就在这里生我的气。行了,我才懒得管你呢。”说完便回家了。

  刘光福从阎解放这里什么都没有问出来,有些不甘心。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坐在这里干叹气。

  不一会儿,他想起了一个人,阎解放的三弟阎解矿。自己去把他叫出来肯定不合适,刚刚还被阎解放这么说了一顿,不过这也难不倒他。刘光福找了一个小孩,给了点花生,小孩就高兴的帮他去把阎解矿给叫了出来。

  “光福哥,你找我有事?”

  “快到我旁边这里来坐下。”刘光福热情的招呼着阎解矿坐到了他的身边。笑着说道,“解矿兄弟,听说你大嫂有个妹妹,叫于海棠。被于丽姐许给了何雨天,两人现在正在接触。你觉得我怎么样?”

  阎解矿听了这话有些懵,心想你怎么样关我什么事。然后就这样看着他不说话。

  刘光福见阎解矿并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红着脸小声的说道,“我想破坏于海棠和何雨天的相亲,你有什么办法吗?”

  阎解矿听了这话,思考了一下,不屑的说道,“我爹说了,只要把于海棠介绍给何雨天。两人成了,就能找他要半斤红糖,可值不少钱。以后再找何雨天帮忙也容易。我为什么要帮你,你又帮不了我们家?”

  刘光福连续碰壁两次,没了办法。恼羞成怒的说道,“你们一家人都是势利眼,都钻进了钱眼里面去了。”

  阎解矿是个胆小怕事的,听了这话,有些生气的说道,“懒得管你。”说完便离开了。

  可怜的刘光福,问了两个人都问不出来。晚上吃饭的时候,壮着胆子把自己的困惑,告诉了自己的爸爸。

  众人吃完了饭,他二哥去自己房间休息了,二大妈则去洗碗去了。厨厅里面就只剩下了刘光福和二大爷两个人。

  他小声的对着二大爷说道,“爸,我有事跟你商量。”

  二大爷抬起头来,看着他说道,“有什么事,赶紧说吧。”

  “爸,我听说三大爷家的于丽,把他妹妹于海棠介绍给了何雨天。”

  二大爷听了这话之后,半天见刘光福不说话,又看着他脸色红红的。看着他说道,“你小子怎么还吞吞吐吐的,是不是不好意思说?我看你小子肯定是看上人家女孩了,想要我帮上门说亲是吧?”

  刘光福重重的点了点头,脸色越发的羞红,不敢抬起头来看二大爷。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