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情满四合院之2012小农庄 > 140.骂人的顺口溜
 
  今天一大早,900年古茶树被何雨天放在了梯田的一块空地上。

  这里连接着建鸡舍的两亩地,本来是何雨天留着以后再种别的东西的地方如今正好可以用来种古茶树。今天一大早,大家指挥着大家种上了。不过他想了想,这里应该给围起来,否则古茶树就容易遭受牲畜和人为的伤害。

  于是他找到了,正在装修的表弟郑长胜。“表弟,帮我做件事?”

  “什么事?”

  “表弟,我在山上种了一棵古茶树,我怕被人伤害了,你帮我做一个保护网吧。下面用水泥冻上,然后四周就用铁丝网给我围起来。对了,尽早给我做好。”

  “表哥,你放心吧,我现在就去帮你弄。”

  “行,缺钱的话跟我说。”

  两天的时间,何雨天把农庄的一切杂事都安排好了,朱鹭的生活状况也都良好。他放心的在房间里面准备穿越了。

  穿越回来的时候,他人是在锦江旁边的树林里面。你别说还真有一点不适应,第1次在外面这样穿越,推着木板车就回去了。

  齿轮机械厂的旁边就是农贸市场,这个时候的水果也就是橘子、柿子和板栗了。都便宜的很,才1、2分钱一斤,花了一毛钱买了一大堆水果。

  因为连装水果的篮子都没有,他还在集市上买了一个篮子,没想到比四九城要便宜一些,才花了8分钱。又买了一只鸡,让农户帮着杀好了,用荷叶包着,才花了一块钱。买完东西,他就推着车就回了齿轮机械厂。

  推着车到了保卫室门口,保卫小梁不在里面。等了一会儿才看见他从厂子里面走了出来。

  “同志你也好,我来还木板车了。”

  “行,你放这里吧,我会放好的。”

  何雨天从篮子里面拿了些水果出来,放在木板车上,说道,“同志,感谢你这两天的帮助。一点水果,不成敬意。”

  小梁看了看四周,没有人。说道,“你先别拿出来,我去拿个东西装。”

  何雨天点了点头,把水果都拾进了自己的竹篮。不一会小梁拿着一个菜篮子出来了,说道,“何同志,东西就放在这里吧。”

  何雨天给他装了些水果,然后在小梁的感谢声中离开了。

  和何雨天住在一起的都是年轻人,给每个人拿了两个橘子,他就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何雨天在瑞州城逛了逛,买了点本地的特产,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明天就要离开了。

  第2天上午,刘文员和唐副社长带着几个人,把100斤的茶叶送来了。不仅如此,每个参团的人都送了一包茶叶,不是很多可能就是2两。只不过品质不一样而已。

  至于何雨天这里,知道他是管采购的班长。唐副社长把边叔坑了他的那部分钱,全部折算为茶叶补偿给了他。对此他是很满意的,没想到这些人这么识趣。

  带着买来的特产和送来的茶叶,经过了两天的奔波,终于在两天后的上午到达了车站,坐上公交车回了厂里。

  忙活了一上午,终于把积攒的工作给做完了。随后何雨天带着自己买来的特产回了自己租的房子,把手表、糖、大部分茶叶和特产都锁在了房间里面。

  用竹筐装着部分特产、茶叶以及全部的水果,何雨天回了家。

  “瘸腿女孩没人疼,克人克己父母弃。投机倒把何放映,父传子继倒插门。”

  ……

  何雨天刚刚进院子,就听到几个小孩子在说这些难听的话。

  他走了过去,看着这几个才6、7、8岁的小孩子。生气的说道,“谁教你们这么说话的,还有没有点礼貌了?”

  其他的小孩子都四散而逃,嘴里叫着,“哦,回家喽。”

  只有一个胆子大的,留在原地不动。不对,何雨天一看原来是强哥家的二囡。一个胆子比较小的女孩。这是吓的不敢跑了。

  何雨天看她这样子,赶紧笑着说道,“二囡,叔叔这里有酸酸甜甜的橘子,想不想吃?”

  本来还有点紧张的二囡,眼睛一下子睁大了,笑着看着何雨天,眼神中充满了期待,“小天叔叔,真的给我吃橘子吗?”

  何雨天笑着说道,“当然。”说话间,从自己的篮子里面,拿出来一个橘子,就剥了开来,然后递给二囡。

  “二囡,你们这话是谁教的啊?”

  “叔叔,我没有说过啊。我妈妈说了,我要做一个有教养的孩子,让我不要跟着他们这样说。”

  看着二囡又有点紧张了,何雨天赶紧安抚道,“叔叔,没有怪你。就想知道,是谁教的?”

  放松下来的二囡沉浸在吃橘子的美味当中,边吃边说道,“中院的棒梗教的,还给我们花生吃了。”

  何雨天又拿了一个橘子,塞到二囡的手里,说道,“二囡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说完便回家了。

  回家之后,先把东西放好,然后带着水果来到了厨厅。这么久没看到了小雯,你别说,还挺想她的。小雯正在剪纸呢,你别说,这几个应该就是傻柱、何雨天和何雨水了。这几个看起来有些陌生的一家三口,应该是他的父母哥哥。

  “小雯,这段期间,过得怎么样了?”何雨天笑着说道。

  小雯看到何雨天回来,非常的高兴,说道,“叔叔,你回来了啊。我这段时间过得很好呢。”

  “外面那些小孩,有没有来你这里,说些难听的话?”

  小雯情绪变得低落起来,说道,“叔叔,自从隔壁的棒梗回来之后,他就跑到家里面来偷吃的。被我发现之后,还说我多管闲事,他说傻柱都不会管他。之后,我就听到很多小孩,在说一些难听的话。”

  “不用说,肯定是棒梗这坏小子干的。这事我会处理的,你就不要管了。”何雨天提着篮子里的水果拿了过来,放着桌子上。

  拿起一个黄橙橙的橘子,递到小雯的面前,说道,“刚刚从赣省带回来的橘子,很甜的,你尝一尝看看好不好吃。”

  小雯笑着点了点头,剥开了一个橘子,尝了一下味道。“这橘子好甜啊,真好吃。”

  “好吃你就多吃点,这里还有很多。”毕竟这个时候没有空调,倒是天气冷,能够保存一段时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