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情满四合院之2012小农庄 > 23.傻柱拒绝顺粮食
 
  半大小子吃穷老子。何况秦淮茹一家三个小孩和一个能吃的贾张氏。家里多了一个人,粮食要吃到月底。这么一限制,棒梗吃不饱饭,嚷嚷着饿的受不了。

  “行了,早上暂时先这样吧。”秦淮茹无视哭闹的棒梗,把粮食锁进了柜子。

  “奶奶,我没吃饱。”

  “乖孙子,家里确实没粮了。你先忍一忍。”又看向秦淮茹。

  “妈,真没粮了。”

  “我知道,能不能去傻柱那里借点粮食过来?”

  “妈,昨天借的时候我就看清了,真没有了。要不妈你给我5块钱,我去买点粮食。”

  “你想都别想,那是我的养老钱。”

  秦淮茹知道婆婆就是这么一个人,却甘愿被吸血。

  “棒梗,奶奶带你去李奶奶家看看有没有吃的。”

  “嗯,奶奶我们现在就走吧。”

  “奶奶,我也饿。”五岁的小当期盼的看着贾张氏。

  “叫什么叫,一边待着去。”

  “妈,你怎么这么说话。”

  “我就这么说话的。秦淮茹,这个家还轮不到你说了算。”

  “唉,你……算了,不跟你吵了。只要你不打小当和槐花,我也懒得管。”秦淮茹生气的离开了。

  李奶奶是红星街道的一个早餐摊主,挑着摊子在四合院去轧钢厂的路口做生意。

  贾张氏以前带着棒梗,等工人们上班了才去吃早餐,后来被人看得多了,这事就传到了秦淮茹这里。

  秦淮茹特意请假抓了个现行,贾张氏撒泼耍赖、蛮横不讲理。秦淮茹硬是没有讲的过,管不了了。

  生气归生气,得了空,秦淮茹从车间溜号去了趟食堂后厨。

  “傻柱,这里。”后厨的人都认识秦淮茹,也没人拦她,轻易就进去了。

  “秦姐,有事?”

  “出来说。”

  傻柱点了点头,跟着秦淮茹走到了偏僻处。

  “秦姐,什么事?”

  “傻柱,能不能再借我点粮食?”

  “秦姐,我也没了啊。你看到的,粮食柜子都空了。”

  “傻柱,你这几天怎么不带饭盒回去了?”

  “这几天的剩菜不多,就没带回去。”

  “傻柱,你能不能从后厨帮我顺点粮食。”

  “不可能。这事我不干,你要粮食自己去拿。”

  “傻柱。”秦淮茹抓住他的手。

  果然,傻柱立马心猿意马,脸色微红。“秦姐,这事做不得。你要粮食,等我发了工资去黑市买。”

  “傻柱,家里真的支撑不下去了。”说着还哭了起来,秦淮茹想着自己这么努力,家里还是吃不饱,婆婆又是个自私自利的人。悲从中来,眼泪就出来了。

  “秦姐,你别哭啊。你这样,别人还以为我做了什么呢。”

  秦淮茹闻言,止住了哭啼,看着傻柱。

  “秦姐,顺粮食被抓到,轻者开除工作。重者移送保卫处严肃处理。这事真做不得。这样吧,晚上我去黑市买10斤红薯,暂时应应急。”

  “我吃红薯倒也没事。小孩肠胃嫩,消化不了。而且吃多了还烧胃,影响身体发育。”

  “红薯都不愿意吃,真是够矫情的。”

  “秦姐,不说了。你放心,晚上我会给你带10斤玉米面的。”傻柱说着瞪了一眼何雨天。

  “切。”何雨天回瞪了一眼傻柱,然后回了厨房。

  “白副主任好。”白副主任是李副主任的死对头,是一个正义、圆滑、懂得忍让、退让的人。虽然有点官迷,却是个愿意做实事、做好事的人。

  “嗯。”

  “都把手里的活停下,我说两句。”

  等众人都看着他,白副主任才满意的微笑着。“各位,今天有兄弟单位的工人借调来帮忙完成生产任务。上级让咱们负责接待好,有没有信心完成任务?”

  “有。”“有。”“请领导下任务吧。”

  “安静。”白副主任对着人群挥了挥手。

  “各位,上级拨了很多物资来。直接去后勤处领就行了,一定要让工人朋友们准时吃上新鲜的饭菜。”

  白副主任走到傻柱身边,看着傻柱。“傻柱,今天你亲自下厨,弄一桌子菜,按高标准的。”

  “嗯。”

  后厨有了任务,所有人都忙碌起来。何雨天也不例外,厨师学徒都去帮忙切菜。厂里安排了一些女工过来洗菜。

  “小天,有事?”

  “白副主任,我想问问能不能给工人朋友们煮上一大桶的凉茶。这样的话,他们喝了凉茶,下午做事都精神。”

  “我记得物资里面没有凉茶啊。”

  “白副主任,我家祖传的凉茶秘方,去疲劳安神降火的。效果特别好。”

  “给工人朋友的话,一人一碗估计要十多桶凉茶。但是不给自己厂的工人,怕有人闹事啊。”

  “这事好解决。这些来支援的工人都没带碗来,也没有饭票。到时候,肯定要专门开一个窗口让他们吃饭。把凉茶桶放那里不就行了。谅其他人也不好说什么。”

  “这倒也是。小天你这费力不讨好,忙活这个干嘛?”

  “白主任,我想当副班长。工人朋友高兴了,兄弟单位领导也就高兴了,杨厂长一高兴,空着的主任不就落到你头上了。”

  这个年代,主任就叫主任,副主任就叫副主任,没有人敢去掉副字。

  白副主任显然是动了心了,没有反驳何雨天的话。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望着天花板。

  “行,这事可以做。对外就说你提出的意见,我出钱你出力把事办好的。”

  “白主任,要加糖吗?不加的话有点苦,但是不影响药效。”

  “不用了,花费太多徒惹人讨厌,吃力不讨好。”

  “好的。白主任。”

  “行了,赶紧去把事干好,何副班长。”

  何雨天还是很佩服这时候的工人的。本来想自掏腰包,拿出白糖来给大家配上。白副主任拒绝了,那也就算了。

  得了许可的何雨天出了办公室,找到正在主厨的傻柱。

  “哥,白副主任安排我去做点事。我跟你说一下。”

  “你怎么还跟着他了,行了,去吧。”

  “小天,过来登记一下。”

  “杨大爷,这次怎么还要登记?”

  “上班期间无故外出都要登记。”

  “嗯。”何雨天拿了笔认真的写了起来。

  “出去买凉茶药包给来支援的工人朋友熬凉茶。这事做的大气,附近哪个厂能做事这么细致。”

  “不敢让大爷你这么夸。”

  “嗬,还真是小看你了。有觉悟。”

  “大爷,填好了。”

  “行了,快去快回,注意安全。”

  一路上没有意外,很快就回了厨房。何雨天拿了一袋凉茶药包,一袋就是一斤。

  许是白副主任已经安排好了,十个大桶和三个大铁锅已经准备好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