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230.大义
 
  “想不到我还是食言了,颂了你的仙号,我更想不到你真的会来。”
造化龙脉喘了一口气,看着江寒说道,“如今这天人五衰大劫降临,我已经油尽灯枯了,接下来的事只能靠你了。”
“什么?你可是人族的本源所在,繁衍之根本,你消失了,人族还有希望吗?”
江寒看着他说道。
“你身上有最好的本源。”
造化龙脉瞪着江寒说道。
“我身上?”
江寒有点疑惑,“难道你指的是我身上的洞天神骨?”
“没错,那才是人族最好的本源。”
造化龙脉欣慰地笑了,“释放你的洞天神骨吧,我将倾尽我的所有,为人族的繁衍不留遗憾。”
“仙帝万万不可啊!”
就在此时,彼岸大帝的声音也应声响起,他带着众人驾驭着彼岸天桥化成的大船也降临了下来。
“有何不可?”
江寒望向他,“倘若失去洞天神骨而我会死,但是能救亿万苍生,能使人族得以繁衍下去,那我死亦何妨?我死得其所,我愿意。”
“不,我不要你死。”
沐枝儿在彼岸天桥的大船上,哭得稀里哗啦地对江寒说道。
“你死了我可怎么办啊?”
沐枝儿想跳下船来江寒身边,但是她跳不出来。
“江寒,我的好弟子。”
太华仙人也抹了把眼泪,这种情况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劝江寒了。
毕竟这是关乎人族能否繁衍的大问题,若是江寒的死能换来人族的未来,那他要这么去做,谁又能去当那千古罪人呢?
但是彼岸天船上的所有人都是希望江寒能活着的,只是不知道能不能两全而已。
“有舍才有得,你可以考虑好。”
造化龙脉郑重道,“或许失去了洞天神骨你会暂时的死去,但是当这天地大劫过去之后,亿万苍生的信仰,还是会重聚你。”
“你是说我还会在他们的信仰中诞生?复活?”
江寒淡淡问道。
“我相信会的。”
造化龙脉认真回道,“这天人五衰大劫因何而起?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会因何而散,天知我知你不知。”
“仙帝不要听他的,你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啊!”
彼岸大帝心急如焚地说道,“你还要到彼岸揪出太上静官,还要让她血账血偿,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江寒却是在沉默,他是在思考,思考造化龙脉说的话,而不是彼岸大帝说的话。
“大家保重,我相信龙脉所说,我会在大家的信仰中重生。”
江寒嘴角微微上扬望向众生,“这天人五衰大劫因我而起,天道已经对我不死不休,天道奈我不何,人族是他的筹码,我只能这么去做,我也胜天半子,大家等我归来!”
轰!
江寒的话一说完,全身顿时之间绽放起滔天的璀璨光芒,这道光芒像是这黑暗之中的升腾起来的太阳,照亮了九天十地。
顿时之间,亿万生灵的耳中都听到了响彻在耳边的“颂我永恒仙号,皆可在大劫之中安然度过……”
亿万生灵顿时在死亡的边缘像是抓住了一棵救命的稻草,开始诚心歌颂永恒仙帝,这让他们屈身在黑暗中有了一丝光明。
江寒将自己的洞天骨释放了出来,整个人如一团点燃黑暗,驱散黑暗的希望之火。
他的洞天神骨好似一根撑起九天十地的脊梁,屹立在这天人五衰大劫之中,成了一根定海一样的神针。
“人族永不灭,永恒可长存!”
造化龙脉长啸一声,摆动着龙躯,化成一道神龙之光没入到了洞天神骨之内,助江寒共同守护人族。
“不要。”
沐枝儿歇斯底里地大叫着,不知道她从哪里来的力量纵身一跃,自彼岸天船上跃了出来,直接扑向化做洞天神骨的江寒。
“快抓住她……”
“啊……晚了……”
“她消失了……”
“对不起大师兄……”
彼岸天船上的众人惊愕大叫道,一个个都无比愧疚,因为他们知道江寒对沐枝儿与别人不同。
但是现在他们却连一个沐枝儿都没看好,让她跳出了天船,没入到洞天神骨的光源之中。
“你们都在干什么?怎么连一个人都看不住?”
太华仙人大发雷霆地对所有人呵斥道。
他知道沐枝儿和江寒五千年前的挚爱,常青老仙君的女儿常兮儿一模一样,现在江寒释放洞天骨已经舍已为人,而这位和江寒曾经的挚爱一模一样的沐枝儿,却也跟随而去。
“别吵了,她要追随仙帝而去,天意如此。”
彼岸大帝像是失去了全身的力气,说话也显得很吃力。
他确实是一种哀莫大于心死的感觉,江寒才刚刚归位永恒仙帝,却又投入到如此大劫难之中,他身为永恒仙帝身上的仙血所化,怎么能不难过呢。
“话虽如此,但我们这样对不起江寒半点啊!”
太华仙人嗟叹道。
“快看,黑暗开始被驱散了!”
青龙道君指着慢慢向天际回笼的黑暗惊叫道。
“听吧,天地众生,亿万万生灵颂着的仙号,这就是永恒仙帝,我的弟子江寒啊!”
太华仙人抹了一把眼泪,哭的像个孩子一样了。
亿万万生灵上至九天,下至幽冥地底,都在颂着同一个仙号,都在受同一个仙帝的庇护。
这位仙帝就是江寒——永恒仙帝。
江寒以身化洞天神骨,撑起了九天十地,以神光驱散天人五衰的致命法则,颂他仙号者就能得到他的神光加持,对抗五衰法则的侵蚀。
“江寒说他会在信仰之中重生,我们也颂他的仙号吧。”
太华仙人马上开口说道,此时的他不像是在江寒的师父,而是成了江寒的信徒。
他率先盘膝坐下,虔诚无比地颂起了江寒的永恒仙号。
江寒的师弟们,以及朋友们都纷纷效仿,开始以最虔诚的心颂永恒仙号。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天、十天亦或是半个月,当他们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而他们全部都活着,彼岸天桥化成的天船已经不在了,他们也不知道彼岸大帝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