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178. 洗礼
 
  “这件事就不劳仙君动手了,免得脏了仙君的手。”
吴青阳接口道,“我现在就将他揪出来,要如何处置全听仙君的。”
轰!
话音刚落,吴青阳朝着身后不远处的虚空按压了下去,顿时之间百步远地方,轰然一炸,旋即一道水花自那空间中溅射了出来。
“给我滚过来。”
吴青阳怒喝一声,当场就将那河神司的破老头给抓了过来,其威势与力量能轻松镇压这河神司。
这一点让太华仙君颇为赞赏,要知道吴青阳仅是一具凡躯,却能在上界轻松自如的将河神司镇压得如蚂蚁。
“啊……你们干什么?”
河神司被吴青阳镇压之后丢在太华仙君面前,他惊恐万状地挣扎,但无济于事。
“我可是天河之主的河神司之一,你们不能这么对我。”
河神司把天河之主搬了出来,惊恐地说道。
“天河之主做的龌蹉事,我太华仙君极其不齿。”
太华仙君嗤之以鼻道,“他让你来跟踪我,你给我回去给他带一句话,不要惹我。”
话一说完,太华仙君对吴青阳使了个眼色,吴青阳就将他给放了。
河神司如获大赦,赶忙飞也似的跑了,哪里还敢再跟踪啊。
“太便宜他了。”
吴青阳嘟囔了一句,“那天河之主的意图早已暴露了,他或许是看到你带我们离开,所以想……”
“无妨。”
太华仙君淡笑了笑,“他掌管这横穿四方仙域的天河,背后又有他的哥哥天河神尊撑腰,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能撕破脸皮。”
“麻烦了。”
江寒点了点头。
“走吧,到了太华门之后,我会给你们两个洗礼的名额。”
太华仙君说道,“到时候你们就能蜕去这身凡胎,成为得到上界认可的天上人。”
江寒和吴青阳跟着太华仙君边走边说之间回到了太华门。
江寒发现,这仙界中的仙门比下界中的仙门还要寒碜许多,太华门就矗立在荒芜之中,没有太多仙光宝气。
到了太华门之后,太华仙君给了江寒和吴青阳一人一道符诏。
“这是我太华门的洗礼名额,异常的珍贵,你们拿着去仙户殿接受洗礼吧。”
太华仙君交待道,同时吩咐那位仙女弟子带江寒和吴青阳去仙户殿。
“多谢仙君了。”
江寒和吴青阳连连道谢。
“仙君,他们是仙界的通缉犯,到了仙户殿恐怕也会有点麻烦。”
那仙女弟子面色凝重道。
“无妨,一切由本仙君担着,你带他们去便是。”
太华仙君认真说道。
“是。”
仙女弟子点了点头,带着江寒和吴青阳出了太华门。
一辆辇车自太华门驶了出去,坐在车内的就是江寒三人,奔向西方位的仙城。
太华门是在仙城外,仙城内的居民都是出生在这上界的人,仙户殿就在仙城内。
辇车走了差不多三个时辰,终于到了仙城的城门口。
这像是世俗中的城池,只是出生在上界的人,一出生就是天上人了,相比在下界努力修行飞升上界,他们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太华门的辇车畅通无阻,守城的仙兵都不会阻挡,进城之后就直奔到了仙户殿外。
下了辇车之后,仙女弟子指着这仙户殿说道:“你们自己进去吧,我在这等你们。”
“有劳了。”
江寒非常客气与礼貌地说道,虽然看得出这仙女弟子对自己二人的冰冷态度,但是江寒并不放在心上。
江寒和吴青阳进入这仙户殿,发现里面有很多人在等候着,想必都是来洗礼的。
“想不到连仙城的原居民都需要接受洗礼。”
江寒发现这里大部分等候洗礼的,其实就是仙城中土生土长的原居民。
“这或许类似上户口吧。”
吴青阳说道,“在下界的世俗皇朝之中,每个人都需上户口,证明自己的身份。”
“嗯,我也如此觉得。”
江寒笑了笑,“现在我们的户口要挂在太华门上了,否则我们就是黑户。”
“哈哈哈,是这道理。”
吴青阳也笑了起来。
没一会就轮到江寒和吴青阳了,两人来到间房间,里面坐着几位仙官。
当他们看到江寒和吴青阳之时,顿时大惊失色。
“通缉犯!!”
四位仙官大叫道,“你们好大的胆子,从坟场偷度上界,还敢到这里来,难道还想获得上界认可,想做天上人不成?”
“这是我们的洗礼凭证,你先看看我们够不够资格。”
江寒和吴青阳将太华仙君的符诏递了上去,也不与他们理论。
那几位负责洗礼的仙官气得直打哆嗦,但是还是看了江寒和吴青阳的凭证,顿时间气得牙齿都在打架。
“这太华仙君是想干什么?”
四位仙官气冲冲地锤桌子,一脸的复杂神色。
“现在请问我们可以接受洗礼了吗?”
江寒淡淡问道,看到他们气得直咬牙的样子,倒是知道他们心中别提有多气愤。
“虽然这洗礼的凭证是我上界认可之物,但是你们的身份特殊,这件事我们得禀告上去,让上面做主。”
其中一个仙官如此说道,“在此期间,你们哪也不能去,就在此等候,等上面的通知。”
这句话让江寒二人极其不悦,说好听点叫等,说不好听点是在等死。
“既然你们决定不了,就把凭证给我们吧。”
江寒怒喝一声,手一招就将攥在仙官们手上的符诏拿了回来。
太华仙君说这东西异常宝贵,既然仙官不打算给他们洗礼,那就拿回去还给太华仙君,也少一个人情。
拿回符诏之后,江寒和吴青阳转身就走,不想在这里停留,这身份能得到最好,得不到也不强求。
“你们给我站住。”
仙官们勃然大怒道,“仙士们,给我拿下这两个通缉犯。”
仙户殿是有仙士把守的,听到仙官们的命令,顿时之间上百仙士蜂涌而至,瞬间将江寒和吴青阳给团团围住。
“好大的胆子,两个偷度上界的通缉犯,竟然敢到仙户殿来,这次你们插翅难飞。”
仙士头头嗤笑着指着江寒二人喝道。
“就凭你们吗?”
江寒挑了挑眉冷冷喝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