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176. 太华仙君
 
  两人从长桥上走下,这座长桥就深入到了天河之中,回首间看到天河之主不怀好意的目光,他还站在那天河之上看着江寒二人。
“谢了。”
江寒对他挥了挥手,旋即与吴青阳脚踏实地而去。
这是南仙域的西面方位,是太华门的地盘,同样是荒芜之地,也是资源之地。
江寒二人看到了一座在开采中的资源矿场,旋即往那矿场走去。
“你们是什么人?”
在进入矿场的入口,两位身着绘有太华字样服装的中年人将江寒二人给拦了下来。
“两位应该是太华门的弟子吧。”
江寒看着他们说道。
“你这说的不是屁话吗?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来我太华门仙晶脉场做甚?”
那两位太华门的弟子对江寒二人虎视眈眈地喝道。
“我是受太华仙君指点,特地过来拜见他的。”
江寒如此说道,“还劳烦二位带带路,见到太华仙君之后,我会在他面前替你们美言几句。”
“呸,你以为我们是三岁小孩吗?”
那二位中年人鄙夷笑道,“仙君这龙见首不见尾,这里仅是太华门一处资源之地,像这样的产业在这南仙域不知道有多少,你竟然在此地说出这样的话来,简直是可笑至极,心术不正,你们到底是哪处势力派来的,赶紧从实招来。”
“我确实曾经受太华仙君的指点,并非其它势力派来的。”
江寒如实说道,“如果你们不相信,我也没有办法,但是希望二位通报一下,就说江寒要见他。”
看江寒说的诚恳真切,不似在说谎,两位太华门的弟子都犯了嘀咕。
若是真如江寒所说,太华仙君曾经指点过江寒的话,那说明太华仙君对江寒极其青睐,若是他们禀告上去,到时候江寒真的替他们美言几句,说不定就能在太华门的地位身份提高一截。
但是若是江寒说的是假话,他们禀告上去之后,那就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这让他们很难办,矛盾无比,不知道要不要搏一搏。
“你们先在这等着。”
那二位中年人喝了同声,旋即两人走远了一点在那交头接耳的讨论。
过了好一会之后,他们讨论好了,来到江寒二人身边说道:“要帮你们禀告上去也可以,但是需要时间,而且你刚刚说的可是真的?到时候替我们在仙君面前美言?”
“当然是真的,你们的姓名告诉我,我见到仙君之后就让他给你们的地位提提。”
江寒打着包票说道,知道他们动心了。
“好,你们进来吧,先留在这里,我们会把你的消息传达上去。”
他们招呼江寒和吴青阳进入仙晶脉场,还给江寒二人安排了一处住的地方,最后果要的当然是把他们自己的名字告诉了江寒,并且嘱咐江寒,苟富贵勿相忘。
“总算安顿下来了。”
吴青阳松了一口气,虽然这棚子简陋了一点,但总归是不用在漫无目的了。
“见到太华仙君之后,如果没有错的话,那才算是真正的安顿。”
江寒淡淡笑了笑,倒是希望快点见到太华仙君。
“希望不要闹出尴尬的事情,哈哈。”
吴青阳哈哈笑了笑,江寒一听也笑了起来。
毕竟年长日久,江寒的师父太华真人六千年前就飞升上界了,那时候的江寒才三多岁,现在都九千多岁了。
如此长的时间,如果仅凭上界有一个和他师父同名的人就来断定是他那位飞升上界的师父的话,确实有点草率了。
但是江寒就偏偏凭这一个名字,也要赌一赌,毕竟在这上界能听到这么一个熟悉又亲切的名字,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了。
就在江寒二人在太华门的仙晶脉场安顿下来的片刻,一道符诏也送到了天外天上。
天有九重,九重天之顶有一座气势磅礴,宝光蒸腾,紫气东升的巨大宝殿。
此殿名为“天庭”
天座座落霞光之中,云海之上,仙鹤飞舞,仙光四溢,星辰日月悬浮左右。
在天庭内的至高宝座之上,有一团绚烂到夺目的光芒悬浮,站在天庭两边的诸神灵都恭敬地看着那团光芒,没有人看得清他的面容。
因为他是天庭之主,神灵之尊,万仙之帝。
跪伏在殿下的一位小仙将符诏送给了天庭至尊,请他过目之中。
“天河之主通报,下界坟场有凡躯偷度上界,影响极坏。”
天庭之主那洪亮无比的声音响彻在宝殿内,那团光芒更夺目了,像是在发怒一样。
“帝君放心,这件事由我执法仙司去办。”
一位仙家走了出来,恭敬说道。
“有劳仙家了。”
天庭帝君回应了一声,旋即那执法仙司就走出了灵霄宝殿。
没过一会,仙界通缉令就如雪花一样地在上界传播了出来,从九重天一直到了一重天。
而与此同时,从太华门仙晶脉场的一道符诏也传到了太华门的开宗立派之地。
这道符诏就是那仙晶脉场的两位管事的弟子传上来的,符诏的内容就是按江寒说的。
此时在太华门内的太华仙君,刚刚看完手中的府诏,那如仙子一般的脸蛋涌现一抹疑惑。
“江寒?”
太华仙君是一位绝世出尘的女子,本身是仙君美过了仙子,而且能够在上界开宗立派,其实力自然不必多说了。
但是若是江寒知道这太华仙君其实是一位女子,在不是他那师父的话,不知道会是什么心情。
“我怎么没有半点印象?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指点过一个叫江寒的人?”
太华仙君搜刮了所有记忆,也没有半点与江寒二字相关的。
“难道??”
太华仙君心里咯噔了一下,似乎是想了什么就要亲自走一趟。
不过一位仙女级的女弟子奔跑了进来,手中还拿着一道符诏和两张画像。
“仙君,来自天庭的通缉令,请你过目。”
这位女弟子将符诏和画像交到太华仙君手上说道。
符诏是天庭执法司发出来的,画像也是,大意是让她们这些势力帮忙留意,最好将这偷度上界的两个人缉拿之后禀告给执法仙司。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