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91. 皇权
 
  
熊熊火焰将架子上的兽肉烤得滋滋冒油,一片金黄,再撒上一些调料,顿时香味四溢,连隔壁的小孩都能馋哭。
李安阳专门负责烹烤,不远处的石桌畅谈的笑声传来。
江寒与叶剑秋还有云中仙客以及临江仙人把酒言欢,畅谈论道一片欢声笑语。
他们二人带来了珍藏近千年的封坛美酒,平日里他们自己都不舍得喝,今天一人拿出一坛带来,可见对江寒的敬重程度。
“诸位,我知道大家都是当年覆灭龙王殿那场史诗战役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江寒喝下一口酒之后,放下碗说道,“而今我想告诉大家一个消息,希望大家有个心理准备。”
江寒这句话之后,谈笑风生的场面马上安静了下来,他们三人的目光都投到了江寒身上。
他们听得出来,江寒这句话的份量很重,绝对不会是好消息。
“哦,江真人如此郑重,是何消息?”
云中仙客脸色一凝,看着江寒说道。
“那场战役虽然过去了五千多年,但我依然历历在目啊。”
临江仙人也是重重一叹,“若非如此,我现在与云中仙客,就不会依然屈身于世间,屈身于这小小的龙空山。”
“江真人你说吧,任何大风大浪我们都亲身经历过了。”
叶剑秋郑重看着江寒说道,“无论消息有多坏,只要不是天塌下来,就压不垮我们。”
“差不多就是天快塌了!”
江寒一字一顿说道,语气之肯定之冷静,令叶剑秋他们三人微微嘶了一口凉气。
连江寒都会说出这样的话,挠是他们早已经历了大风大浪,九死一生,却依然感觉到一股凉气升脚底升腾。
以他们的实力与年纪,本来这种感觉是不会出现了,但是江寒这一句话却让他们不由自主地产生了这种类似惊慌的感觉。
在远处烤着兽肉的李安阳也竖着耳朵听了起来,因为欢声笑语突然就消失了。
看到他们那紧绷到颇为凝重的脸色,江寒笑了笑,端起碗喝了一口酒。
“邪恶至极的紫金龙王并没有死。”
江寒放下碗后将这句话说了出来。
“什么!!”
他们三人一震,面面相觑了一瞬,“怎么可能?不是灰飞烟灭了吗?都过去了五千多年了,难道他又转世重生了?”
“不。”
江寒斩钉截铁地摇了摇头,“并非转世重生,他若死了必定是飞灰烟灭永不超生,哪还有转世的机会?他背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帮他死里逃生,而今又死灰复燃,卷土重来了。”
“这该死的东西啊,真是祸害遗千年呐。”
云中仙客又气又怒,酒碗都重重在桌子上砸了一下,“如此说来,那场人族强者陨落如雨的战役是徒劳无功了,真是不敢想象啊!”
“江真人消息确凿吗?为什么会这样?”
临江仙人也是气愤填膺,“当年天魔界的大威天魔神王都下界了,最后是被人族十二神君彻底镇压消灭,除此之外;难道还有更强大的神秘力量在帮他?”
“江真人,你这个消息真是形同天塌啊!”
叶剑秋长长吐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容早已消失,一脸的凝重。
“诸位也不必太过担心。”
江寒看他们一个个紧张愤怒,“那场史诗级的战役,并非徒劳无功,而是有丰功伟绩的,否则这方天地哪还有人族的立足之地?哪还有人族的容身之所?无数先行者陨落在那浩劫之中,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人族这五千余年的繁衍生息,安定祥和。”
“江真人说的对,刚刚是我失言了。”
云中仙客点了点头,对自己刚刚那句话感到抱歉,“我罚自己一碗,也敬真人一碗。”
与此同时,数十万里开外的太华宗山门前,大威皇朝的官轿总共二十一顶,还有高头战马三千余匹到达了此地。
这是大威皇朝派出来的文官十人和武官十人,以及随行的太监公公一人,还有身披铁铠,手持刀矛的禁卫军。
文官与武官还有公公自二十一顶官轿中走了出来,个个身着官服,官威甚大,尤其是那公公,是当今人皇身边的太监总管——李公公。
“大威皇朝天威来访,太华宗速速打开山门迎接。”
李公公声尖音亮带着一丝沙哑,好似一头雄鸡打鸣一样,声音传递到了太华宗开山殿内。
自从莫成几位守山长老遇难之后,现在把持开山殿太华玄天阵的全部换了一批,此时他们自那块镜中看到了山门外的情景,又听到了李公公传来的话,顿时之间都拧了拧眉。
“大威皇朝的进贡时间还没到,看他们的阵势也不像是来进贡的。”
一个守山长老颇为不悦地说道。
“是啊,这阵势不是进贡的阵势,倒像是来显摆的。”
“文官,武官,禁卫军确实不是来进贡的。”
“那太监的话极其冲,我看这大威皇朝是有备而来。”
几位守山长老交流了一瞬,瞬间其中两位站了起来,走出了开山殿。
他们两位踏剑而飞,来到了山门外踏剑傲立空中,居高临下看着这阵势威猛的皇朝来者。
“大威皇朝的进贡时间未到,皇朝来人所为何事?”
开山长老略显严厉地呵斥道。
“如果是来寻求祈雨降灾,你们这阵势太过暴戾,并不适合。”
另一位长老也呵斥道。
“放肆,小小的守门长老还不打开山门迎接我等进去。”
李公公拉起长音,指着踏剑在空中的两位开山长老呵斥道,“我等携皇朝浩荡天威而来,带有人皇圣旨,就是天子圣意,你等不配知晓,让你们的掌教太虚子来接旨。”
“大胆。”
两位守山长老怒不可遏地一喝,他们还以为听错了呢。
难道是改天换地了?依附神权庇护的皇权,竟然敢在太华宗山门前,一个死太监敢说出这样的话来?
两位守山长老相视了一眼,看着眼下的李公公,那一副了阴阳人的嘴脸,他们真想下去削了他那尖酸刻薄的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